[全职/喻黄]去往光明之地09(哨兵向导)

荣耀是小黑屋的(。

向导X哨兵√

 

 

------------------

 

 

09

黄少天一进门就看到苏沐橙正站在会客室窗边,一边吃手里的大苹果一边发呆。

“我怎么每次见你,你都在偷懒。”黄少天调笑道。

苏沐橙扭回头,看着黄少天也不说,一口一口把苹果啃得只剩一个核,才朝黄少天扔了过去。黄少天抬手接住,也不生气,笑着随手把苹果核扔进了墙角的垃圾桶。

“今天怎么这么乖,派人去接你就过来了?”

黄少天挠挠头:“魏队要是再看到你们两个人,估计要得胃穿孔了。”

苏沐橙哼了一声:“你还挺有孝心的。”

“那是那是。”黄少天不知道苏沐橙说话是不是暗含嘲讽,只管尽量溜须拍马附和,“昨天的事……也是情况危急。”

“我当然知道每次都是情况危急,难道你还是没事狂化了玩儿吗?”苏沐橙微一蹙眉,“但你也知道,你狂化会对云秀有影响,是你承诺可以控制,我才没把你关起来。”

“你上次不是说要把我关在笼子里,你还可以把我挂在塔里,我天天和你说话给你唱歌。”黄少天知道苏沐橙在开玩笑,便也凑话逗她。

“你烦死我算了。”苏沐橙一笑。

“对不起。”说笑归说笑,黄少天到底心存愧疚。

苏沐橙叹了口气,忽然话锋一转:“少天,你不和他结合吗?”

“哈?”黄少天一时没有抓住重点,不由一愣。

“喻文州,那个向导,能力很强,而且你不是挺喜欢他的?”苏沐橙循循善诱。

“你胡说什么啊!”黄少天简直要跳起来,语无伦次,“苏妹子,我当你是首席一直敬重,我和你讲我可不是不敢和你打架啊,你你你你……”你到半截还卡住了。

苏沐橙看到黄少天炸了毛,连耳朵都红了,顿时觉得好笑,忍不住要多调戏几句:“不喜欢为什么整天和人家黏在一起,现在还脸红。”

“谁脸红了!”黄少天嘟起嘴,“我是来汇报重要大事的,你要是这样我可走了。”

苏沐橙懂得适可而止,忍住笑:“好,你说,什么大事比你结合还重要。”

黄少天全当没听到,想赶紧把这个话题掐灭,就语速极快流畅地把昨天遇到的事情,毒贩,雇佣兵杀手,以及这些人和鲜花案的联系尽量详细地汇报给苏沐橙。

“我们还发现了那个毒贩藏匿的海洛因。”

提到毒贩和海洛因,苏沐橙忽然脸色苍白,黄少天看她忽然用右手攥紧了左手手腕,半天都没有说话,连忙询问:“怎么了?没事吧?”

话音未落门就被粗暴推开,楚云秀风风火火冲进了:“沐橙?发生什么事了?”

苏沐橙这才镇定下来,对楚秀云说:“没什么,我和少天说点事,你先在外面等着吧。”

楚秀云知道苏沐橙之后会给自己解释,刚才他们的首席哨兵一瞬的精神动摇几乎撼动了整座建筑。

待楚云秀退出去之后,苏沐橙已经换上了十分严肃的面孔:“那包海洛因,有没有什么特殊的?”

“啊?”黄少天又被问愣了,含糊道,“我不是缉毒科的,也不太懂。”

苏沐橙也自知急躁了:“嗯,你把证物送到化验室,出了结果再向我汇报一次。”

“沐橙,你为什么这么在意这些毒品?”黄少天敏锐的察觉到苏沐橙知道什么内情。

苏沐橙沉思了一下,还是说:“也许是我多虑了,也许什么事都没有,所以还是先看化验结果吧。”

见苏沐橙不说,黄少天也不再追问:“也好。”

“那少天。”苏沐橙水灵的眸子一转,“大事说完了,我们再讨论讨论你什么时候和向导结合的问题吧?”

“沐橙你也知道,刑侦科是最忙的,罪犯从来都不休息,他们又都离不开我这个优秀的哨兵,我出来这半天不知道出了多少事,我也就先走啦……”话未说完人已经到了门口,黄少天打开门打算多路而逃,迈出一条腿,又停住了,转身说,“谢谢你,也谢谢云秀姐。”

苏沐橙朝他挥挥手,没再说话。

轻轻带上门,黄少天舒了一口气,回身却脚下一绊,抬头看到楚云秀靠在墙上,抽着烟盯着自己,脸上带着慵懒。

“这里不是禁烟区吗?”黄少天夸张地抽抽鼻子。

楚云秀吐出烟雾:“我不像沐沐会偏袒你,那家伙把你这个烂摊子扔给我,我不得不帮他收拾,但你也知道,我是首席的向导,我要百分之百地为她付出,不可能随时顾及其他人,你明白我的意思吗?”

黄少天苦笑了一下:“我明白,云秀姐。”

“快滚去找个向导回来。”楚云秀收回拦路的脚,看着黄少天的背影,忽然又开口,这次声音柔和了几分:“少天,该忘记的就忘了吧。”

黄少天没有停。

楚云秀掏出便携烟灰盒,把剩下的半截烟熄灭,走进会议室。

苏沐橙依旧站着:“你干嘛欺负他。”

楚云秀呵呵冷笑:“怎么?就许你欺负他?你这种扭曲的独占欲我可是会吃醋的。”她走过去把苏沐橙按到会客室沙发上,自己也坐在旁边,肩并肩,“少天的力量对向导天生就是一种诱惑,他们早晚会被他吸引,就像飞蛾扑火,而他本来就是个聪明人,为别人想的又比自己多。”

“这样说难免太悲伤了。”苏沐橙侧身靠在楚云秀身上。

“其实昨天少天狂化,并不是我抑制的。”

楚云秀语出惊人,苏沐橙又弹身坐直,盯着楚云秀:“你的意思是?”

“他们的精神已经开始互相影响,只是也许他们自己都没有发觉。”

苏沐橙思索良久:“我们这次真的要打开潘多拉的盒子了。”

楚云秀笑了笑:“你也不必太忧心,不管其他,毕竟盒子里总有一样东西,那就是希望。”

苏沐橙点点头,也笑了:“你知道我一向运气好,逢赌必赢。”

“那你现在可以告诉我刚才发生了什么吧?”楚云秀问道。

苏沐橙当然明白她在问什么,一下笑容又消失了:“刚才少天向我汇报他们查获了一些毒品。你还记得吧,哥哥和那个人失踪之前,曾经跟进追查过一批海洛因。”

楚云秀倒吸一口气:“你觉得他们失踪和这有关?”

“我也不能确定。”苏沐橙眼睛有点失神,陷入回忆,“但是哥哥和我说过,那些海洛因,有问题。”

 

 

黄少天走出首席府邸,满脑子都是苏沐橙和楚云秀刚才对自己说的话,前言不搭后语地搅合在一起,让他浑浑噩噩脚步虚浮,竟然听到有人叫自己的名字,才发现喻文州正站在大门边。

“想什么呢,这么认真?”喻文州垂眉笑问。

黄少天刚才想的就是苏沐橙追问自己为什么不和喻文州结合,又是自己对喻文州到底有什么想法,乍见到烦恼中心本人就站在自己面前,一下呆住了,然后觉得燥热的气流在身体内滚动:“文,文州?你怎么会在这里?”

“魏队说怕你被首席抓进去关小黑屋,让我来接你,可是我哪进得去首席府啊。”喻文州解释道。

“那你还来啊?”黄少天叹了一句。

“反正我闲着也没事。”喻文州说着抬手招呼,“快上车吧,我来开。”

黄少天怀揣心事钻进车里,侧头看着喻文州开车,忽见喻文州脸上依旧痕迹未消的浅浅伤痕,说:“这一阵辛苦你了,被我牵连得又是被车撞,又是被枪顶着头,在你以前的组里肯定没有这么多危险。”

喻文州笑了笑:“被车撞明明是我牵连你。再说,我觉得挺有趣的,这么久以来,第一次觉得活得十分充实。”他扭头和黄少天对上眼神,“和你搭档我很开心。”

黄少天蓦然一下觉得脑子里的阴霾都消散了,是的,他喜欢和这个人搭档,他喜欢他们配合着解开那些线索部下的谜题,喜欢他们的思维激烈碰撞得出结论。

和谁是哨兵谁是向导都无关。

“怎么笑得这么开心。”喻文州看黄少天笑得像朵花,便问。

黄少天用力拉长胳膊做了做伸展运动:“我啊,刚刚解开了一个千古之谜。”

两个人刚回到局里,果然就被一大堆文件淹没了。黄少天指着自己的办公桌:“看到没有,这就是劳动人民身上的三座大山啊。对了对了,昨天缴获的海洛因呢?交给缉毒科了吗?要是没交就先取一些样品送到化验室去。”

蓝河从三座大山后面抬起头:“这么一说,今天早晨整理证物的时候,就没看到那包海洛因,我还想着问你呢,结果一忙全忘了。”

黄少天一愣,转头看喻文州:“昨天是你一直带着那包海洛因?”

喻文州脸色一变:“昨天回来时候情况非常混乱,根本忘了检查,今天早晨我才想起来,到处都找不到,是我失职。”

黄少天摆摆手:“算了,一定是昨天在和那两个人交手时不知道掉在哪了,我今天再派人沿路搜寻一下,没有也就没办法了。”

“这么重要的证物……”喻文州还想反省,这时警局内线铃声大作。

黄少天接起电话,两眼放光。

“发现鲜花案疑犯了!”

 

 

张佳乐睡到日上三竿,醒来时觉得手脚发麻,才发现是孙哲平半个人都压在自己身上。他先是探头亲了亲孙哲平的眼皮,又一脚把他踹下床,然后溜去卫生间刷牙洗脸。洗面奶涂到一半,孙哲平才晃晃悠悠地跟进了,从后面环着他的腰,下巴放在他肩膀上。

“别站着睡啊。”张佳乐见孙哲平眼睛都没睁开,不禁好笑,笑容却展开到一半,硬生生卡了回去。他警醒地动了动耳朵,脸也不洗了,小心翼翼从架子上拿下一条毛巾,胡乱擦掉了脸上的洗面奶,又用手轻轻拍了拍孙哲平,嗓音压得极低:“喂,老孙,醒醒。”

孙哲平听他声音有异,一下也清醒了,接着,他就察觉到有第三个人在他们的房间里,而且是一个哨兵,很强的哨兵。

“是昨天的警察?”张佳乐问。

“不是。”孙哲平脸色十分难看,“是一个狂化哨兵,而且没有向导。”

张佳乐从盥洗台下面摸出一把袖珍手枪,冲孙哲平打了个手势让他跟在自己后面,甩掉拖鞋,赤脚轻缓地走到卧室门口,就见一个人正从床底下钻出来,手里握着那包海洛因。张佳乐直接举枪便射击,子弹打穿了那个人的肩膀,另一颗射入胸腔,可是那个人却依旧站在那里,没有倒下,甚至叫也没叫一声。

“乐乐,不对劲。”孙哲平颜色大变。

就在这时,那个人向着张佳乐猛冲过来,张佳乐本能嗅到了危险,不敢有身体上的接触,连忙闪躲,边躲边再次想要开枪。那人动作却快得无法看清,抬手就打掉了张佳乐的枪,又一掌把他按到了墙上。张佳乐觉得浑身像拆散了一样疼,斜眼撇到孙哲平想冲上了救自己,嘶哑着嗓子喊:“快跑!”

张佳乐已经感觉到,自己和孙哲平都不是这个人的对手。他用手抓住卡在自己脖子上的手,用力向外掰,同时听到如鬼魅一样的声音。

“花,花在哪里……必须有花……”

然后张佳乐就发现自己已经整个人被拎了起来,眼前一阵金光乱冒之后,渐渐暗了下去。

这是要玩儿完的节奏啊。他不甘心地想。

孙哲平怎么可能放手自己跑,他冲上前抱住那个哨兵,死命一口咬了下去,对方却连一点反应都没有。

感觉不到疼吗?孙哲平内心惊骇,又想到这人连中了两枪都无动于衷。

就在危险关头,房门忽然被踹开了,黄少天像子弹一样飞进来,硬把疯狂的哨兵撞飞了出去。疯哨兵在撞击之下松开了手,张佳乐跌倒在地,用力咳嗽起来。

跟在后面进来的喻文州看到他和孙哲平愣住了:“怎么是你们?”

“怎么咳咳咳是咳咳咳你们咳咳咳?”张佳乐说出了差不多一样的问句。

这时黄少天已经又被疯哨兵扔回了屋里,在地上打了个滚站起来,也是一句:“怎么是你们?”

孙哲平这时扶起张佳乐:“既然警察同志们来了,这里就交给你们了,我们先去安全的地方避难了。”

黄少天哪肯放他们走,大叫:“别跑!”刚要迈步追,就被跟进了的疯哨兵抓住了腿又拉得一个踉跄。

孙哲平和张佳乐一心逃跑,还不忘回头喊:“人民警察为人民!”

“我c……”黄少天后一半骂人的话全噎回了肚子里,人也被压进了地板里。

“我擦。”正直好青年喻文州倒是骂出来了。

 

评论(26)
热度(825)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所不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