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喻黄]去往光明之地08(哨兵向导)

手速我也是有的!

交待一下其他CP,楚苏,双花,肖孙,修伞,以上方向均为向导X哨兵

结果我还是不由自主写起了打斗orz

 

 

-----------

 

 

08

就在黄少天喻文州和蓝河三个人互相大眼瞪小眼的时候,忽然在小树林中响起一阵歌声,打破了本来紧张得气氛,音乐吵闹激烈,赫然是首不知来头的重金属。在三个人齐刷刷的注目下,对面的哨兵掏出了手机,脸上竟有点不好意思,接起电话之后,语气却依旧不善:“老孙,你死了没有啊?”

“我就说你不可能死了嘛,对,我被事情耽搁了,你听我说,有几个人,非和我说你死了,还让我死了向导要节哀,晦气啊……”

黄少天觉得今天自己的口才分分钟都在接受挑战。

等着对方自顾自唠唠叨叨地打完电话,黄少天才开口问:“厄,你是谁?”

纹身青年老大不乐意:“这话该我问你们,你们到底是谁,追了我一路还把我车撞坏了,结果是认错人?”

喻文州翘唇一笑:“那你刚才为什么要跑。”

“你们是警察我当然要跑……”话说一半小青年猛然意识到自己说漏嘴了,连忙止住话语,可已经晚了。

这时就见黄少天掏出一个烫着徽章的小黑本,双手举在头顶,跨步来到青年近前,歪头笑嘻嘻地问:“没错我就是警察,你叫什么名字家庭住址?今天傍晚六点到六点三十分之间人在哪里?有没有去过XX旅馆?为什么带着枪?刚才那几枪我就可以告你袭警了。”

“我……”青年张了张嘴只说出一个字,脸色越来越难看,忽然一弯身。

喻文州大叫一声:“小心!”

黄少天心里自然一直提防没有一刻敢松懈,见到青年忽然有所动作,迅速伸手去擒对方的手腕,没想到那人却比自己动作还快,转瞬间已经转到了身后,抬手肘用力击在自己刚才被擦伤的地方。黄少天只觉得一阵钻心的疼,闷哼一声。看到情况危急,蓝河掏出配枪朝着青年连扣扳机,却被青年悉数闪避。青年突然变向,袭向蓝河。一个普通人和一个哨兵如何抗衡,更何况能和黄少天对战的绝对不是普通的哨兵。只瞬息,青年就夺下了蓝河手中的枪,又一翻手手刀直切蓝河后颈。中招的蓝河直挺挺倒在了地上。青年转身,黄少天此时离他不到十公分,枪口几乎贴着黄少天的胸口。

不可能不中。

观战的喻文州呼吸一窒。

青年自觉得手,扣动扳机射出子弹,却在刹那之间,黄少天的身影从他眼前消失了。青年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一直觉得就算在头等哨兵中,自己的动态视力也算是姣姣者,怎么会在这么近的距离内轻易丢失目标?然而下一秒更让他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了,一把又细又长的刀,正帖着他的脖子。触感敏锐的哨兵可以感觉到刀刃冰冷刺骨,皮肤颤栗。

“放下枪。”举着刀的黄少天命令道。

青年把双手举过头顶,然后一松,枪落了地。

“现在,你可以告诉我你是什么人了吧。”黄少天得意地在青年耳边吹着气,却没料到喻文州忽然叹了口气。

“少天,放下刀。”

“唉?”黄少天一愣,觉得喻文州为什么会在这种关键时刻开这么不好笑的玩笑。可是当他看向喻文州时,确实也笑不出来了。

喻文州头上顶着一把黝黑的手枪。

“老孙,太慢了。”看到拿枪的人,青年笑了。

“明明是你太晚了,我只好来接你了。”被称作老孙的人并不老,看上去也是二十几岁的青年模样。他说完看着黄少天,“怎么样,交换吧?用我的哨兵换你的向导。”

“唉,有话好好说嘛,不要来不来就动刀动枪的,我从小就被爸妈教育要热爱和平,所以才立志当警察……”用刀顶着别人脖子的黄少天说得脸不红心不跳大言不惭,精力却集中在对面要挟喻文州的人身上,努力寻找对方的一丝松懈。

喻文州明白分散其注意力是对抗绑匪的基本要点,便也随着黄少天的话:“只要你们坦白自己的身份,如果是无辜的,我们当然不会随便为难。”

脖子上有刀的小青年听到又不开心了:“什么叫如果,我们本来就是无辜的!”

当然黄少天和喻文州早就明白,这两个人离无辜简直十万八千里。

要挟喻文州的人听两个人说个不停,自己的小伙伴还大有一起叫嚷吵一架的趋势,不耐烦起来,伸手抓住喻文州的胳膊:“别啰嗦,放人!”

手碰到胳膊的一瞬,两个人都愣了一下。

拿枪的人一脸惊讶:“你不是他的向导?”

“不好意思哦,他不是,所以就没法等价交换了。”黄少天一边说一边观察对面脸色变化。

不想那个人眼睛含笑,不再用枪指着喻文州的头,而是狠狠戳在他肩头:“可惜,就算我开枪打他,你也无法共鸣感受到一样的疼了,不过,倒是可以让你尝尝向导的血。”

“我可没有这种嗜好。”黄少天应付着,额头上已经渗出冷汗。

而就在这时,他却看到喻文州露出一个疑惑的表情,甚至伸手抓住了持枪人握着自己肩头的手,表情凝重:“你有伤,很重的伤。”

他刚说完,就见那个人浑身一抖,杀意忽起,空间内精神波动如一阵狂澜,连黄少天也感觉到了。

“你闭嘴。”那人说着就要扣动扳机。

金属机关摩擦的声音仿佛刺穿了黄少天的神经,他厉声呵斥:“不许开枪!”呼啸间双眸已经变了颜色。

拿枪的人被黄少天漆黑的眼眸盯住时,手竟然不由自主停住了。

一瞬的动摇,已经足够了。

黄少天放开了手里的人,直扑过来,刀尖眼看就要扎入拿枪人的胸口,一个向导不可能躲得过他这疾风怒涛的一刺。但瞬息万变,刀还没有沾到人,黄少天眼前忽然裂开了一道白光。原来是他身后的青年看事态紧急,利落地扔出了一枚闪光弹。等黄少天视觉恢复,那两个人早已跑得不见了踪影。黄少天心中懊恼,却也没办法,先过去扶起倒在地上的蓝河查看,又回头问喻文州:“你没事吧?”

喻文州也被闪光弹搞得头晕眼花,半蹲半跪在地上:“没事,放心吧。”

 

 

蓝河被黄少天扛回了警局,三个人都狼狈不堪。魏琛见他们这个样子严厉要求他们回家休息,黄少天却把蓝河往他怀里一塞,然后请求调出了一打档案。

“张佳乐,孙哲平。”

高等级的哨兵,一流的身手,花型的纹身,孙姓向导,想要查明易如反掌。果然,很快黄少天就锁定了这两个名字。

“两个人经历过那场战争,战争结束后当了雇佣兵,都是嗜血成性的杀手。”

“看来杀死毒贩的就是这个张佳乐。”黄少天把装着弹壳的证物袋扔到桌上,为什么两个职业杀手会去杀一个毒贩?他们又和鲜花案凶手有没有关系呢?本来以为自己已经离真相越来越近,却到头来不得不面对谜团越来越多的事实。

幸好这时喻文州又端来了茶。

“你说这个向导有伤?”黄少天一边喝茶一边用手指敲敲档案中孙哲平的名字,“当时交战很短天色也暗,我丝毫没有察觉他身上有什么伤啊。”

“不是身体上的。”喻文州盯着孙哲平的档案。

黄少天一怔。

“你还记得一开始我误会张佳乐就是鲜花案的哨兵杀手,因为他的精神波动非常混乱,简直就像失去了重要的半身,所以我以为他的向导已经死了。然而当我接触到他的向导时才知道,他应该是深陷精神图景时曾经受到重创,虽然活着,却……”喻文州说到这里噤了声。

“无法引导自己的哨兵……”黄少天从喻文州理清的脉络中也猜出了端倪。

喻文州点点头,两个人陷入了沉默。

“不过我们这里可不是慈善机构。”现在可不是替嫌疑犯担忧的时候,黄少天迅速振作起来,“有再多的疑问,把他们抓回来问问就明白了。”

 

 

张佳乐盯着摆在桌面上那包白色粉末状物体,缓缓伸出一只手。就在他指尖要碰到塑料包装时,房门被推开了。哨兵五感全开,以最快的速度把那包东西扫落在地,又稳准狠地用脚踢到了床底下。

孙哲平端着两碗方便面走进来,看了一眼神色如撞鬼的张佳乐:“怎么了?”

“没什么。”

“那你这么盯着我。”

“盯着你长得帅。”

孙哲平觉得这个答案还挺满意的,就把红烧牛肉摆在了张佳乐面前,却被张佳乐踢了一脚:“我要吃老坛酸菜的。”

“是你说你爱吃红烧牛肉我才买了两箱!”孙哲平摆出一脸震惊。

“滚蛋。”又是一脚,踢得不轻不重,因为如果踢疼了孙哲平,他自己也会疼,“明明是网购的时候你点错了。”

“那也总得有人吃,不能浪费。”

“那你吃。”张佳乐看着孙哲平最后还是把两碗泡面换了回来,咔嚓掰开一次性筷子,他知道结局总会是这样如自己所愿。他撕开酸菜包,还心虚地用眼角斜着床底下。冷不丁听孙哲平说:“今天的事……”

张佳乐手一抖,酸菜撒在桌子上,他一阵心疼,抬头听孙哲平却说的并非他所想的。

“今天那个哨兵,我觉得有点奇怪。”

张佳乐赞同点头:“以我的能力,居然伤不到他,这样的哨兵却不在陶轩给我们的名单里。”

“你觉得是陶轩不知道?”孙哲平捞起一筷子泡得不软不硬正好入口的泡面。

“那个老妖怪。”张佳乐用鼻子哼了一下,“从他嘴里说出来的话,九成都是假话。”

“而且不只是强大。”孙哲平回忆起刚才那场战斗,那个哨兵喊出那句命令时,自己竟然真的无条件服从了,在那双他已经看惯了的狂化的黑眸中,他却仿佛看到了光明之海。

难道那个传说是真的?

孙哲平没有把这些说出来。张佳乐看他沉默不语,就用筷子头戳孙哲平的脸。

“怎么不说话?”

“脏死了你。”

张佳乐嘿嘿笑了笑,又低头吃面,孙哲平忽然停了筷子:“还有一件事,乐乐,那包海洛因,你为什么要拿回来?”

张佳乐只觉得脑子里嗡嗡作响,他抬头看着孙哲平,努力装作平静的样子:“你胡说八道什么呢。”

“虽然我没有哨兵的感知力。”孙哲平顿了一下接着说,“也无法和你的精神稳定连接,但是……我只是……”他结巴起来,“你总要让我知道你的感受。”

张佳乐盯着孙哲平的眼睛,豁然站起来,把泡面推到一边,摸过去跨坐到孙哲平腿上:“那一包东西够我买不少弹药,你也知道陶轩是只铁公鸡,要不我们也不会在这吃泡面。”

“难道不是因为你喜欢?”孙哲平笑了。

张佳乐用手轻柔地抚过孙哲平的脸颊:“我这辈子对一样东西上瘾就够了。”说着便吻了下去。

孙哲平张开嘴,尝到一股泡椒的辣味。

“是什么?”

“老坛酸菜。”


 

 

评论(34)
热度(842)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所不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