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喻黄]从头到尾

by asasmile

私设,转职,慎入


-----------------

末尾。


黄少天早晨起来照例洗脸刷牙晃悠去食堂吃早餐。他有起床气,所以一天之内大概这个时段是伤害输出最少的。但今天他却格外神清气爽,对着食堂大婶上下嘴唇一碰,吐字就像小钢珠:“一碗粉丝汤六个包子两个猪肉的四个牛肉的唉今天居然还有三鲜的那来三个吧唉要不吃包子还是来小米粥怎么办好难抉择啊等等还是三个猪肉两个三鲜……”在后面蒸包子的小哥差点想拿包子把他当狗打,大婶倒是给他端了碗小米粥又盛了碗粉丝汤,没办法谁叫他是中年妇女杀手那个类型呢。

已经坐在食堂里吃早餐的人头都就大了三圈,心想黄少这是人逢喜事精神爽还是怎么样啊,一大清早就跑到食堂里放幻影无形剑。

只有喻文州正好排在黄少天身后,看到他端着餐盘转过身时,脸色苍白如纸,眼睛里布满血丝,就好像一夜没睡。

喻文州顿时警惕起来,张嘴刚要问:“少天你……”

但是喻文州开口速度和黄少天蹦字速度就像两个人手速差得一样远。

喻文州这刚说了三个字,黄少天那边早就大珠小珠落一盆:“哎哟队长你怎么了脸色怎么这么差跟活见鬼了似的难道大早晨起来被鬼压床了我就说看你那屋风水不好该找人算算挂个桃木剑什么的……”边说边向长条桌就走过去了。

喻文州一个标点符号都没听出来呢,黄少天已经走远了。

坐在桌边的队友看着黄少天一边侃侃而谈一边平端着他的包子小米粥粉丝汤朝自己走过来,都迅速把自己手里的馒头火烧鸡蛋往嘴里塞去,也不管会不会噎到了。等黄少天走到了,桌边只剩了卢瀚文一个人,咬着手里的大饼抬眼瞥黄少天:“前辈这么念着咒文走过来我还以为是个术士呢。” 而且周围18个身位都没人了明显是开了死亡之门。

卢瀚文习惯性的下克上顶嘴,等着黄少天用连珠炮的PKPKPK刷屏回来,黄少天却只是坐了下来,拿起包子咬了一口,说:“三鲜的。”

卢瀚文手里的大饼就掉落盘中。

喻文州第五次回过头向餐桌边张望,被大婶第六次追问:“喻队你到底要吃什么啊,后面人都快排到门口去了。”

“唉?啊,对不起。”喻文州不好意思地搓了搓手,心不在焉看了两眼今天的菜单:“就和刚才少天要一样的吧。”

黄少天今天很不正常,也不能这么说,该练习练习该吃饭吃饭该开会开会该说话时也从没给别人机会插进一个音节。但总觉得哪里不对,十分别扭,要说专业点就是节奏乱了吧,蓝雨的战术大师心中暗想。

下午练习结束之后喻文州关上电脑站起来活动了一下腰腿,回头看黄少天还坐在自己的座位上,面前的显示器已经关了,他却一动不动盯着什么东西在看。喻文州走过去一看,黄少天手里拿着的是自己的账号卡。

喻文州又不理解了,探身凑近了想看出什么门道,但怎么看也不过是一张最普通不过的账号卡。

“看什么呢?”不明白只好问。

黄少天移开视线,扭头咧嘴冲他一笑:“你说以后应该找点设计师设计些拉风的图案印在上面,再在旁边特别帅气地写上,剑圣夜雨声烦黄少天,多霸气!我这个主意怎么样怎么样?”

“不好。”喻文州简明扼要。

“唉唉唉唉唉!!!!!”黄少天表情就像个感叹号。

“你以为这是名片啊?”喻文州笑着说,“账号卡是会换人用的啊。”

“哦也是啊。”黄少天眼睛暗了一下,但稍纵即逝,让喻文州没来得及捕捉,他就一跳而起,冲喻文州比了个剑指,“不愧是四大战术师之一,一针见血!”

这下喻文州真是哭笑不得了,这是常识好么关战术师和一针见血什么事啊?

黄少天伸展手臂拉了一个长长长的懒腰。

“去吃饭?”喻文州问。

“嗯,你先去,我有点事,办完直接去食堂。”

“好。”

他们在楼梯拐角分道扬镳,喻文州下楼时看了看黄少天,只见他朝经理办公室方向走了过去。


各战队的蓝雨攻略资料里都是这样描述喻文州的:性格成熟,冷静。头脑清晰,战略出色。是个难缠的对手。幸好他手残,要不联盟要被蓝雨吃死至少三年。

最后这句是叶修说的。

不过正因为是叶修说的,分量才非一般沉重,足以说明喻文州的实力。况且他是唯一一个仅仅是用头脑在打职业联赛的人。

而在比赛之外,喻文州也是一个蓝雨内部从经理教练到训练生都交口称赞的好队长,好男人,温和文雅,懂得照顾人,据说甚至从来没有人见过喻文州生气发火的样子。哪怕是输掉一场关键比赛,他也会以最快的速度调整心态,冷静分析失败的原因。

然而黄少天见过。


一次。只有一次。


黄少天正式把自己的账号卡交还给经理,走出办公室,就看到喻文州站在门口,靠着墙。倒不是故意摆pose,而是好像非常疲惫,不靠墙壁的支撑就会倒下去。

喻文州紧皱着眉。这个人表达愤怒的方式,不会大声叫嚷,不会挥舞拳头,只是眼底蕴藏快要烧出的火焰,把他的瞳仁染成极度幽深的黑色。

喻文州开口,音调很平,但带着几分嘶哑。

他说:“你想怎么样?”


时。间。湍。急。


初始。


由于天性开朗,过于聒噪,以至于直到二十代后半,喻文州却老觉得黄少天还始终是他初遇时那个少年。

开始也是当时蓝溪阁的会长向俱乐部汇报的,有个剑客值得注意。那时联盟远没现在这样的繁荣,职业战队还没几支,游戏里的公会建制也并不完整,蓝溪阁不过只有六家公会,已经能制霸一方。

队长魏琛也在场,摸了摸下巴上的胡茬,哦了一声:“很厉害吗?”

“恩,手速太吓人了,我们这帮人根本试不出他的极限。”

魏琛眼睛一下亮得跟觅食的饿狼似的,搞职业最需要的就是人才啊:“那还不赶紧的,小心被别家抢去。”

“但是……”公会会长面露愁色,“这家伙性格上有点问题。”接着就解释了一下这个叫夜雨声烦的剑客一向独来独往专抢野图BOSS杀人拾荒,被玩家称作BOSS猎手。

“一个人抢野图BOSS?够牛的啊。”魏琛倒是眼睛更亮了。

“但是这种人,就怕软硬不吃啊,比较难搞,以后就算弄进队里也……”一旁的副队嘀咕了几句。

“啰嗦个屁,以后的事以后再说。”魏琛对这种拖沓之风十分不满,早急吼吼地跑回训练室插上账号卡登入荣耀。

那天他蹲到半夜,真没白等,野图BOSS刷新之后,立刻有眼线向他汇报,发现夜雨声烦。

魏琛怕打草惊蛇,用的是个小号,也是术士,赶到BOSS刷出来的图时,盯梢的会员特别不好意思的说跟丢了。魏琛这时倒是不急了,既然来了,就开始带团指挥打BOSS,蓝溪阁的人在他的带队下迅速推翻了几个抢BOSS的别家公会,又开始有条不紊地推BOSS,而全程中一直都未见叫夜雨声烦的剑客。最后BOSS也倒了,魏琛上去捡装备,身边本来一直作为术士屏障的几个骑士早已经乐得挤在一起摆POSE跳舞,自然而然露出一个破绽,只不过是一瞬,一道剑光忽然从天而至。

“50级野图BOSS我收下了收下了收下了谢谢谢谢谢谢。”随着剑气而来的还有巨大文字泡!

这倒是出乎魏琛意料了,抢BOSS拾荒独行侠客一样的家伙不都应该喜欢扮酷吗?

然而以为自己一定一剑得手的夜雨声烦也大大没有料想到,他的剑虽然扎住了人,自己却同时也被一个六星光牢套上了身。“唉唉唉唉唉操操操操操这怎么回事不可能!!!”

“小子你还太嫩了。”魏琛仰天大笑,心中却非常满意,因为刚才他故意卖了个小小的破绽,没想到真能引出那一剑,就算自己心中有数也还是没能躲过的一剑。

如落日长虹般完美的一剑。

“后来呢?后来你就被魏队打服投奔了蓝雨?”

“呸呸呸呸呸小爷我才不会被打服呢我找魏老大在竞技场大战三百回合也赢了好几场呢!”

“然后呢?”

“然后我发现我垃圾话骂不过他。”

“……”

魏琛最欣慰的,莫过于他发现黄少天不光有过人的手速,还有非一般人可比的洞悉力,这比手速还要珍贵,因为在职业圈内,手速只是个基本条件,天赋再高,也不可能造成太巨大的差距。接着就在这时,喻文州出现在了他的视线里。

“队长队长队长那你给大家讲讲你是怎么收服黄少的吧?”

喻文州一口水差点全喷出来,收服什么啊怎么听着我像唐僧黄少天像孙猴子呢,还有小卢你这个说话语气也太像你前辈了吧,我可不想应付两个刷屏利器啊。他整理了一下飘远的思绪:“没什么可说的,少天是个聪明人。”

黄少天是个聪明人。

魏琛退役之后,蓝雨的队长责任落在喻文州尚且稚嫩的肩膀上。说不怕是骗人的,尤其还有黄少天这么个听起来很麻烦的人。在正式组队之前喻文州对黄少天的了解并不多,只觉得一个手速天才PK爱好者,骨子里的争强好胜不服人几乎不用认识本人都能猜出几分。

结果先找上门来的是黄少天。

黄少天见了他就劈头盖脸:“明天开始你就是队长了吧魏老大让我多多帮助你那没问题啊全包我身上你是术士布衣不禁砍嘛以后我罩着你这么着吧也该吃晚饭了我早饿得肚子都叫了我请你吃面。”

喻文州就糊里糊涂地被黄少天拐到离蓝雨俱乐部不远的一家小面馆,进去之后他才发现自己居然从来没来过。

“什么你居然从来没来过?”黄少天先表示了震惊后表示了鄙夷,把一张塑封菜单抖得稀里哗啦响,“我告诉你这里的面非常有名的还上过杂志呢今天也就是周三到周末不等座都进不来那个汤头的味道啧啧啧啧啧……”

喻文州看黄少天一边说一边口水都快流出来了,忍不住好笑。后来两个人都点了招牌的汤面,顾不上说话一口气海碗就见底了。看喻文州吃得香,黄少天还投过了得意的眼神,就好像面是他下的。

最后结账的时候却出现了分歧,黄少天说是我说请客的我付,喻文州说我是队长我付。

“得了得了得了你这队长明天才能当上呢发表会没开权利没到手谱倒是摆起来了。”黄少天最后把钱往老板娘手里一塞,拉着喻文州就往外走。

喻文州被黄少天最后这句话噎得浑身一紧,脸都红了,半天没说话,跟在黄少天身后往回走。走了一段黄少天回头,一拍喻文州的肩膀,眼神特别真诚:“我刚才不是瞎说的,以后你罩着蓝雨,我罩着你。”

蓝雨的新搭档正式登上舞台。一开始几乎所有人都以为黄少天会不满意摆在他眼前的这份不把他放在一线当主攻手的团队战术,会意气用事和喻文州这个明明也还年少的队长大打出手,结果黄少天就说了三个字:“明白了。”

当然下一秒就开始围着喻文州转:“但是擂台你可得让我第一个上说好了啊不许反悔我昨天请你吃面可不是白请的……”

这时所有打算看热闹的人都已经傻眼了也就没人注意到黄少天公然贿赂队长这一行为。

最终蓝雨的剑与诅咒的组合发展十分稳健,一步一个脚印,走上了总冠军的领奖台。


中场。


黄少天这个人的性格被评价为外强中干奶油夹心,看起来特别彪悍内在就是软萌,平时喳喳呼呼的更让人容易想到爱叫的品种都是京巴吉娃娃。

只有喻文州知道这个人比赛或者观战时,望着场上被他认可的那些对手时眼神非常冰冷,而且从未被任何事情动摇过。

任何事情。

不管是季后赛一轮游的时候,还是多年共事的队友转会的时候,黄少天都表现得理解以至于有时会让人觉得冷酷。机会主义者黄少天也许比任何人都明白联盟的无情。

黄少天的动摇喻文州只见过两次。

一次是观看叶修挑战赛决赛对阵嘉世。战局正到高潮,喻文州忽然听到旁边的人小声说:“你说他现在什么心情?”

喻文州沉浸在比赛中,开始没听清,问了句:“什么?”

“你说他现在面对自己的战队,面对一叶之秋时,会是什么心情?”

喻文州猛地转头,就看到黄少天盯着投影屏幕的眼神,明亮却带着感怀。

比赛结束后黄少天依旧在悲春伤秋:“我就不敢想象有一天要是让我和夜雨声烦对打会是什么样子。”

面对黄少天突如其来的感性,喻文州揉了揉他的头发:“想什么呢大剑圣,你以为谁都能像叶秋似的能弄出这么多超展开,你在役时谁还有资格操纵夜雨声烦啊?”

“也是啊队长你说得对,不愧战术大师,我看你比叶秋强多了!”黄少天立刻就喜上眉梢的重启了,重启之后自动刷屏软件立刻就开始运行了。

另一次就是在决赛惜败轮回之后。

说惜败是小报记者的面子话,实际他们被轮回横扫,王牌剑客连上场机会都没有。

是的,黄少天没能上场。

宣布比赛结束之后黄少天表情迷茫,就好像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下场时黄少天站起来,却被椅子绊了一个踉跄,正好站在旁边的喻文州赶紧一把捞住他胳膊。看到黄少天回头看着他,神情认真,又带着点委屈:“喻队,我还没上场呢。”

记者会之后在集合点黄少天没了踪影,蓝雨上下一下炸了锅,慌手忙脚开始找人。只有队长喻文州没去找,因为号称最冷静的战术大师现在脑子里一片混乱。他已经开始在脑内反复复盘刚才的比赛,如果擂台赛第一个就让黄少天上场的话,他就算没有百分之百的把握能获胜,也不会让周泽楷这样轻易的就将冠军揽入囊中。他过于谨慎的战略分析,最后反而成了最大的败因。

喻文州蹒跚爬回蓝雨大巴,脑子里还朦胧闪现刚才黄少天的眼神和声音。

“喻队,我还没上场呢。”

大巴上寂静漆黑,没有开灯,所有人都去找黄少天了。而就在这时,喻文州发现那位让全队都急得像热锅蚂蚁似的小爷,此时正坐在巴士里睡大觉。

喻文州走过去,看黄少天闭着眼睛缩在自己的位置上,头勾着下巴贴在胸口,姿势看上去十分不舒服。他坐在黄少天旁边那个位置,感觉到黄少天往里挪了挪。

相对无言,空气如凝结成固体一样沉重喻文州终于先开口说:“对不起。”

黄少天一下睁开眼睛,表情像被吓到了:“啊?你怎么了?道什么歉啊?”

见喻文州一脸沉痛继续说:“是我战略失误,我过分谨慎了,如果我能更大胆坚定一点,直接用你去硬碰周泽楷……”

“打住打住打住。”黄少天说着还拍了一下手,打断了喻文州,“这可不像你啊,胜败乃兵家常事,哪有一输就自暴自弃的。”

“啊?”喻文州没想到自己能听到这种话,更可气的是从黄少天嘴里说出来,刚才半死不活走路都平地摔跤的是哪个夜雨声烦啊?

结果黄少天一开始说教就上瘾了,滔滔不绝十分钟,最后总结陈词:“队长,拿出信心来,你还得带着我们再多拿几个冠军啊。”

“嗯,没问题,我不是有你罩着呢么。”

喻文州说完一笑,黄少天有点傻:“这话你还记得呢啊?”

“怎么能不记得。”

“厄啊啊啊啊啊。”黄少天忽然大叫了一声,把脸朝着前排座椅埋下去,用力得就好像要在椅背上印上他的容貌。然后脖子都隐隐发红的黄少天侧过头,抬眼盯着喻文州,眼神明亮:“喻文州,我相信你。”

体育馆外的探照灯从大巴车窗外打进来,映在黄少天的眉角,偏冷的蓝光,就像冰雨的剑光。

喻文州忽然发现蓝雨的王牌已经成长为一个清爽好看,让人想拥抱一下的青年。


黄少天这个人就如矛盾体,那些既冷酷又感性的融合,就像一名多情的剑客和他无情的剑完美结合在一起。

而就是这个人的这把剑,永远效忠于它所属于的蓝色和守护着这片蓝色的智慧之杖。


并非末尾。


所有人都希望在自己的巅峰期将时光停止,然而也只是发发梦而已。时间永远比剑客的剑还要冰冷无情,狠狠将你抛弃,从不留恋。

谁都没想到心骄气傲的联盟第一剑圣,在发现自己手速下滑之后,第一时间干脆利落地就上交了自己的账号卡。

没有挣扎,没有犹豫。

但是走出办公室后被自家队长堵在了楼道里。

黄少天,你还是我认识的那个黄少天吗?你就算手速下降了又怎么样?就算下降了也比联盟一大半人都强吧?就算把你手指折断几根弄成真残废,你都没我手残吧?这样你就放弃了?你的干劲儿呢?原来平时那些没用的废话喊的口号你都是说给我听的吗?你的承诺呢?一起再拿几个冠军,一直罩着我,那些话都不算数了?

喻文州想把这些话都吼出去,他边想着不由得暗暗心惊这么多年在一起,一个没留神自己已经被黄少天潜移默化也成了话唠刷屏传染症状的受害者之一。

然而最终这些他都没说,他只问:“你想怎么样?”

黄少天站在对面平平淡淡:“蓝雨不需要一个手残的夜雨声烦。”

他说的是事实,重点培养剑客的蓝雨除了正在巅峰期的卢瀚文,新秀也从来不缺少手速一流的剑客。

“那你不想打荣耀了?”喻文州眉头皱得更紧。

“当然想打。”

“你可以去别的地方打荣耀。”喻文州大脑飞转努力冷静分析现状,然而说出来的话却让黄少天拳头一紧。

黄少天把握成拳头的手举起来,又默默放下去:“要不是没退役呢手不能伤我现在一定好好揍你一顿。”

喻文州本来就已经气昏了头,看到黄少天还是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终于忍不住喊出来:“你打啊,来啊……”喊到一半忽然琢磨过味来,“唉你不是要退役?”

“退役我能不和你商量吗?”黄少天心想能把自家队长整得头昏脑胀不辨东西估计也就自己一个了,这么一想还挺美的。

“那你这到底是想干什么?”交了账号卡毕竟是事实,喻文州是彻底懵了。

“转职。”黄少天说着还调皮地眨了眨眼睛,“改刺客。”

喻文州伸手扶墙,自己到底该不该感谢荣耀大神给了自己一个靠谱的时候堪比周泽楷不靠谱的时候赛过包荣兴的搭档啊?

但是黄少天的思量却比他想象的要严谨,不仅如此,黄少天显然并非心血来潮,而是已经有了一套完整的思路,解释起来也条理清楚。

“因为我们队小卢现在正值当打巅峰,所以我一残估计在真正开始明显下滑之前就要被拿去换钱了还可以换个好价钱或者换对战队前途更有用的人,然而就算不能再用剑客,却可以考虑刺客,其实如果不是我天才的手速,我的打法更适合刺客,而且也不影响和术士的配合,总之我是真的不想离开,不想离开蓝雨不想离开G市不想离开……”黄少天说了一气忽然顿住,抬头看了看喻文州,“你。”吐出最后一个字。

楼道里安静下去。短时间内两个人都没有再说话。

相处十年,一日一日一分一秒一起度过的时间,被全联盟文字泡最大的剑圣浓缩概括成为一个字。

你。

之于喻文州是黄少天,之于黄少天是喻文州。

最重要的东西。

喻文州觉得这个时候他再不过去把黄少天狠狠抱住自己就不是人了,他这么想也就这么干了。

黄少天先是安安静静被他抱了一会儿,眼看喻文州没有松手而且都不打算松劲儿,张牙舞爪拍着喻文州的背:“队长饶命啊我要断气了!”

“让你不和我商量。”

“是是是是是我错了我知道错了。”黄少天停手,回抱住了喻文州。

而喻文州此时把头埋在黄少天肩头,依旧不敢松手,因为他怕让黄少天看见他哭了,会拿这个当话柄掰出一篇万言宣传稿来。


后话。


喻文州的术士,黄少天的刺客和卢瀚文的剑客作为蓝雨的铁三角战术中心打了两个赛季,虽然并未带领蓝雨再拿下一个总冠军,但却成就了一个传说。企图攻击索克萨尔的任何职业在接近到其十个身位以内都会遭遇刺客攻击,而且谁也参不透黄少天的刺客的战略站位到底在哪。更可怕的是,受到刺客致命一击的几率高达百分之五十四,超过一半。以至于后来众多战队对蓝雨战术都变成,不要动术士。

“早知道一开始你就应该用刺客就不会输给我输那么惨了,当然输这个结局改变不了。”

“滚滚滚滚滚!”

喻文州探过头,看清QQ内容之后垂眉笑了笑:“又和叶修斗嘴呢?你们也不烦。”

“是他烦!”

“是是是你是‘一点也不烦’。”喻文州是没受什么好影响,最近说话也容易蹦叠字。

“一点也不烦”是黄少天刺客的名字,第一次上场时,对手看到黄少天的角色脑袋上顶着这样一个名字差点气得吐血直接打GG。

喻文州懒得参与黄少天和叶修这种小学生吵架水准的斗嘴,边往外走边问黄少天晚上想吃什么。

黄少天却忽然所问非所答地反问:“队长,你知道我和你一起打的哪个赛季最开心吗?”

喻文州对于黄少天忽然思路超展开也习惯了:“嗯?夺冠那赛季?”

“不是。”黄少天笑得像路边的小花开在心头的夏天,“是下个赛季。”


End.

评论(16)
热度(852)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所不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