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喻黄]去往光明之地16end(哨兵向导)

坑了半年居然能写完,感谢52姑娘我的能量源><

开始的企图明明很简单,结果一步一步又给自己挖了很深的坑……不过时髦值和肉,全部目的也都达到了!

总之完结了!

谢谢观赏,谢谢喜欢

特别声明:板砖有一半是希风风的!

--------------


          16


  “多亏张佳乐和孙哲平两个人把我卖给了苏沐橙,我才能顺水推舟演这出戏,所以还要感谢他们。”喻文州声调毫无起伏。

  “好一个温柔陷阱。”陶轩打量着喻文州:“我可真有点怕你了。”说完哈哈大笑。

  喻文州跟着打哈哈:“陶先生真爱开玩笑。”

  陶轩这才走到黄少天面前。

  黄少天站在那里,一动不动就如一个没有灵魂的木偶,眼眸呈现出狂化时的黑色,此时更像在俊俏的脸上镶嵌进两颗黑宝石。

  “这么看就好像不是一个人似的。”陶轩评价。

  “大概是因为不说话吧。”喻文州笑。

  “不过例行的检查还是要做的,你别多心。”陶轩说着一挥手,两个穿着白大褂的研究员走过来小心翼翼从黄少天手臂上抽出一管血。

  “我怎么会多心,是您太多疑了。我跟了您这么久,帮您得到了黑暗哨兵,才第一次踏进这间实验室。”喻文州笑容依旧:“陶先生还说我可怕。”

  研究所位于一幢毫不起眼的商业大厦地下,竟有将近五千平方米,是陶轩的毕生心血,他致力研究的那些攻克哨兵的药物资料全都在这里。

  陶轩微笑:“我的优点就是多疑。”

  很快研究员就捧着结果回来了:“血液中确实含有药物成分,但是用量检验需要时间。”

  “算了,反正等时间一到还需要再注射,多补充一点也死不了。”陶轩说着,从怀里掏出药瓶。

  喻文州看着研究员把药剂注射进黄少天的身体,陶轩看着喻文州。喻文州垂头站在一边,手背在身后,就好像和黄少天一样被用了药。

  “听说向导和结合的哨兵共感非常强,注射药物后他的感觉你也能感受到吗?说出来可以当做参考资料。”陶轩本意是想戏弄喻文州。

  没想到喻文州真的回答了:“心率血压呼吸都很平稳,我感觉不到什么异样,神智也很清晰,我亲自给他注射时就注意测试过了。”

  “哦。”陶轩意味深长赞叹,“不愧是高材生。不过文州,你就真的这么冷血?”

  “哨兵对我来说都是一样的,结合还是没结合,没有区别。”喻文州冷声说。

  陶轩又说:“那让我看看你和他的本事吧?”

  喻文州这下有点发愣:“现在?”

  “怎么,没信心?”

  “怎么会,只是刚注射了药物还有些不确定因素……”

  “就现在。”陶轩低声又重复了一遍。

   喻文州没再辩驳,他走到黄少天身边,把手搭在他身上,俯身凑到他耳边,轻声唤着,“少天。”

  黄少天机械一样举起一只手,朝站在一旁守卫的两个哨兵一挥,那两个人脸上的生气忽然都消失了,举起手中的枪,对准了自己的脑袋。他们的手拼命颤抖着,想要抗拒却力不从心。

  “够了少天。”喻文州又说了一句,黄少天手臂垂下去,又恢复了木雕泥塑的模样。

  两个哨兵腿一软,颓然倒地。

  陶轩瞪大了眼睛,虽然他已经研究了几年黑暗哨兵,亲眼见到这种能力还是吃惊不小,脸上的笑容近乎可怖,野心从眼睛里喷薄出来:“这么容易?我不是天下无敌了?”但当他转过头,却看到喻文州已经汗水淋漓像刚从水里捞出来一样。陶轩皱着眉问,“你没事吧?”

  “嗯,还不太习惯。”喻文州勉强笑笑。

  “那你就尽快习惯。今天先去休息吧。”陶轩说完便向外走。

  喻文州收回手臂,黄少天的衣服上留下了几个深红色的印记。

  陶轩还没走出大门,研究所所在的大厦中忽然警报声音大作。陶轩脸色一变:“发生什么了?”

  几个守卫跌跌撞撞跑了进来:“有人入侵,从楼顶!”

  陶轩猛地转头盯着喻文州,看不出表情,眼眸却一下充血,变得通红。许久他才说:“这间研究所在这里将近二十年都没有被他们发现,你来了二十分钟,虫子就爬进来了,难道是巧合?”

  喻文州脸色也有些苍白:“我现在辩解什么陶老板都不会相信吧,我只能说,药也注射了,刚才的能力你也看到了,现在黑暗哨兵确实在你的手中。”

  陶轩冷哼了一声:“上楼顶,你带着你的玩偶也一起来。”

  


    “今天的风有些喧嚣啊。”叶修站在楼顶环顾四望,唇间的烟,火光明明灭灭。

  张佳乐啧嘴:“叫你少用孙哲平的平板看动画。”

  “我们就站在这等?”楚云秀问。

  苏沐橙看了看宽大的楼顶平台:“最后的一场戏就要选一个宽敞的舞台。”

  通向楼顶平台的门这时被粗暴地撞开了,几个哨兵率先冲出来站成两排,后面是喻文州和黄少天,最后出现的是陶轩。陶轩看了看对面的四个人,装出一副吃惊的样子:“就这么几个人?我就被这么小看了?”

  “老陶,你也明白,哥分分钟一个打一百。”叶修弹弹烟灰。

  和叶修不同,此时苏沐橙表情庄重,一派威严:“陶轩,你也应该明白,如果黄少天真的狂化暴走,没人能够抑制,到时候不光我们,你的哨兵和向导也会伤亡惨重。”

  “哎呀哎呀,你觉得我会在乎吗?”夜幕已经降临,楼顶只有几盏探照灯,衬得陶轩的脸格外像个反派,他侃侃而谈,“看来你们孤身前来也是为了减少伤亡吧,啧啧真感人,不过,也真真幼稚啊,难道不知道只有牺牲才能迎来新的时代吗?现在的哨兵真是一代比一代疲软,这次干脆让一个软妹来当首席,真不知道是怎么想的。”

  “你说什么?”楚云秀率先忍不住了。

  陶轩满脸全是失望:“女人、没向导的哨兵、死了哨兵的向导,我没兴趣和你们多说了。文州,你不是想表明忠诚吗?交给你和你的宠物处理吧,速战速决。”

  喻文州任由陶轩羞辱,楼顶的疾风吹乱他的额发,他抬起手,沿着黄少天的手臂抚摸滑下,轻柔温存,一如抚摸自己心爱的人,然后像刚才一样,附在他近前呢喃轻语,温柔如情人耳语。

  黄少天突然跃起,动作虽然像机器一样,但一如既往快如闪电,起先是扑向对面四个人,却猛地折身,直袭陶轩!

  陶轩看着那漆黑晶莹的眼睛刹那逼近,惊得向后倒退了几步。

  黄少天手指如刀锋,劈在离陶轩的鼻子还有十公分的距离,却忽然站住不动了。喻文州一愣,与此同时他感觉到一阵剧烈的耳鸣,仿佛千万钢针刺进耳廓,天地在他面前旋转。喻文州再也站立不住,匍匐跪倒在地,隐约听到陶轩的高傲笑声:“文州啊文州,你真的相信,我会把最后的王牌交给你?”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喻文州痛苦地扭曲着表情。

  “我忘了和你说,其实研究所的最新产品是一种纳米机器人技术,把存活在药剂里的小东西们注射进哨兵的身体里,钻入他们的控制塔,可以直接控制哨兵的神经,切断或者修改和向导的联系。所以就算你是黑暗哨兵的向导,他现在也已经不是你一个人的哨兵了,任何一个向导都可以控制他,引导他。”陶轩说着招招手,一排年轻的向导从后门站出来,“就算他的力量强大,不是一个人能控制的,我却可以打一场消耗战。”

  喻文州颤抖着发青的嘴唇:“你,和他们,到底有什么区别?”

  “革命就……”

  “你到底还打不打了,怎么这么多废话?”张佳乐用一颗呼啸的子弹打断了陶轩的话。

  陶轩面前却站着甘愿为他当盾的哨兵。接着黄少天也跃身而起,迅猛地朝离自己最近的楚云秀劈打过去。苏沐橙怎么能坐视不管,迈两步挡在楚云秀面前,抬手去抓黄少天的手腕。她一仰头,看到黄少天的双眸,忽然就不能动了。

  彷如无法触及尽头的黑洞。

  盛满世间万物的恐惧。

  这就是黑暗哨兵所代表的一切,让你看到时宁愿自己没有活着。

  黄少天的手掌穿透了木讷迟钝的苏沐橙的肩膀。

  “沐橙!”楚云秀和叶修同时大叫。

  血急速溢出来染红了衣袖,豆大的汗珠滚落下来,苏沐橙咬着牙把呻吟吞进肚里,伸手拦住两个向导:“我没事。你们不要过来,他已经疯了,不会顾及你们的,交给我处理。张佳乐,掩护我。”

  张佳乐把手里的手雷烟雾弹闪光弹扔在空中转了几个花样:“了解。”

  爆炸声接连响起,白曜陷入烟雾,火光又从另一个方向炸开。陶轩想不明白张佳乐一个人到底在哪藏了这么多火药。看到一片硝烟,仿佛房顶已经成为战场,陶轩怕被波及,转身向楼内退了下去。叶修想追过去,衣摆忽然被一个人拉住了。他低头看,是依旧站都站不稳的喻文州。

  “你怎么样?”叶修连忙扶住他。

  “是你,是你在黄少天精神图景里放入那个屏障的吧?”喻文州问。

  叶修点点头,那时黄少天觉醒了黑暗哨兵的力量,无法控制自己,毁灭是他唯一的本能。叶修为了把他拉回现实,用尽全力,用一面镜子把他的世界阻隔成光明和黑暗两半。

  “去掉它。”

  “什么?”叶修一惊,犹豫着说,“可是如果这么做,我不知道少天到底会变成什么样,也许永远也无法恢复理智,也许会彻底变成地狱恶魔,我不能用沐橙和他的生命冒险。”

  “把他交给我好吗?”喻文州眼神坚定无比,意志无法动摇,“我现在是他的向导了。”

  叶修听完笑了:“是啊,我怎么把这件事给忘了。”

 


    黄少天的精神世界迅速崩溃。

  楚云秀甚至能感觉到他如楼阁倾颓,他的记忆,他的灵魂,都被碾成碎片,稀里哗啦地落下。

  他痛苦地仰头长啸,叫声不光让在场的向导一同走向毁灭,方圆几公里内的向导全都痛苦不堪。黄少天的眼睛里流出黑红色的泪水。

  喻文州和他只有几米的距离,却仿佛走了几个世纪。

  就仿佛永远也无法触及。

  黄少天感受到有人靠过来,本能地想要攻击,手伸到喻文州面前,颓然停下,就像木偶的弦转到了终点。

  喻文州觉得自己全身的骨头都快被巨大的能量挤压成粉末,这时他却笑了。他知道,此时此刻黄少天依旧无论如何也不会伤害自己,因为自己依旧是他的向导。

  他是他的哨兵。

  他用双手,握住了眼前这个哨兵的手。

  星空与镜湖,这是喻文州第二次见到这诡谲旖旎的风景。

  黄少天依旧一个人孤零零地伫立在岸边,不动,仰头看着星星,眼眸如灌入了死去的湖水。

  “少天。”喻文州叫他,没有任何反应,于是又往前走了几步,来到他身边,与他并肩而立,“少天,你听我说,我们必须离开这里了。”

  “去哪?”终于开口。

  “镜子的另一边。”

  像是受到了惊吓,黄少天浑身一颤:“不,我不去。”

  “为什么?”

  黄少天睫毛微抖,神情如幼小的少年:“如果那里连星星都没有怎么办?如果一点光都没有怎么办?现在这里不是挺好的,挺好的,不要让我去别的地方……”

  “你真的这么想?”喻文州逼问。

  黄少天沉默了。

  “你上次说,你一直在等人。”喻文州的声音变得动人,带着清澈的回响,“其实你一直都在等,有人带你离开这里吧?”

  “如果和我一起,你愿意去吗?”

  无论是光明之地,还是黑暗炼狱,如果我们一起的话,你愿意去吗?

  喻文州单膝跪地,弯腰从黄少天的靴筒中抽出了一把刀,那是一把断掉的刀,残刃却依旧锋利。喻文州没怎么用过刀,挥舞起来却有模有样,双手执刀柄,猛地举起来,直劈而下,插入了镜子湖面!

  先是劈开一道细小的裂缝,接着便蔓延开来,摧枯拉朽,破裂声震动天地,如引发了一场海啸。

  碎裂的不仅仅是黄少天心中的镜子,更是喻文州心中那面阻隔在他和世界之间的镜子,折射谎言的镜子。

  统统碎裂、碎裂、碎裂,碎片在空中飞舞,映照出一个五颜六色的光明世界。

  喻文州拿着刀,用手指沿着刀锋缓缓抚过,刀刃重新变得完整,并且镀上了一层蓝色光芒,他双手把刀奉给黄少天。

  千千万万的镜子碎片中,映出千千万万的他们,彼此凝视。

  黄少天的瞳仁倒映出喻文州的影子,他抬手接刀,笑意爬上眼角眉梢:“我们走吧。”


  黄少天蓦然睁眼,抬手把一颗打向喻文州的子弹击飞,他手中无刀,但他本身就是刀。

  而喻文州是操纵这刀的人,想他多锋利就有多锋利,要多快就能多快。

  黄少天格外认真地看着喻文州,从灵秀的细眉到深邃的眼睛,直至微微翘着的嘴角,就好像很久没见似的,忽又捧起他的双手,看他手心的数道伤口,心疼急促地问:“怎么弄伤的?谁弄伤的?”

  喻文州连忙解释:“是我自己,你知道我费了多大力气才在陶轩的人碰你的时候忍住不扑上去阻拦。”

  黄少天至此恢复了以往的一脸爽朗:“我就知道你能做到。”

  计划是两个人在逃往安全屋的路上安排好的。一开始喻文州坚定驳回,死也不同意。

  “太危险了,如果假装给你注射了药物,陶轩那个老狐狸不会买账的。”

  “那就真注射。”黄少天干脆利落说道。

  喻文州心想这个哨兵眼睛没变色也是疯的:“你到底知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

  “那你有更好的方法知道陶轩的实验室在哪里?”

  确实,自己跟了陶轩十几年,老狐狸口风极严,实验室又是他最重要的基地,但是如果掠获了黑暗哨兵,一定会送到实验室研究,而自己则是控制黑暗哨兵唯一的向导。

  “我们不能再耽误下去了,每耽误一刻,都会有更多的哨兵迷失甚至死亡,苏沐秋也不知道能再支撑多久。”黄少天认真盯着喻文州,“而且我有胜算,因为现在,我有向导,我有你。我相信不管我迷失到哪里,你都能找到我,况且如果我们结合了的话……”说到最后黄少天的声音已经细不可闻。

  喻文州笑着凑过去,用手背贴上他发热的后颈。

  这是一场巨大的赌博,最后他们赌赢了。


  苏沐橙捂着肩膀,仰脸对楚云秀说:“我就说过,我逢赌必赢!”

  张佳乐大声对摩拳擦掌的黄少天嚷着:“喂你可悠着点,别把楼弄塌了!老叶和老孙还在楼里找药方呢!”

117

  黄少天看着被炸弹炸塌了一大半的楼顶,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张佳乐你这可是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

  这时魏琛已经带着特警包围了整座建筑,蓝河抱着记录名册抬头看,在接近天空的地方,闪耀着数道流彩光线。他笑了笑,继续忙碌起来。


  最黑暗的时刻已经过去,太阳爬出地平线,第一缕光落在大厦的废墟上。

  喻文州和黄少天此时却躲在一个光线照不到的昏暗的残垣角落。他们都累得浑身酸疼,黄少天身上还有不少细碎的小伤口,可是谁都不想理会。

  他们这时只有一件想干的事情。

  喻文州和黄少天互相看一眼,便凑上去亲吻彼此。

  

  

  end.



     「赠予你光明」

评论(35)
热度(1279)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所不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