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喻黄]去往光明之地07(哨兵向导)

向导X哨兵

 

07


走出餐厅,蓝河和喻文州往停车位方向拐,黄少天却往相反方向拐。
蓝河连忙一把拉住黄少天的袖子:“黄少,刚才咱们没喝酒啊?”
黄少天往左指指街道尽头的拐角:“案发现场就在那。”
蓝河心想这都什么人品啊。
三个人步行溜达过去,刚拐过街角,就看到围观的人群。
“让让,让让了。”黄少天挤进人群开道。守卫在警戒线边上的小警员看了看他的证件,就拉起了黄线放行。
黄少天绕着尸体走了一圈,抬手在鼻子前面挥了挥:“你们闻到了吗?”
喻文州和蓝河一起苦笑。
“我可没有哨兵的嗅觉。”
“我可不是属狗的。”
黄少天仰头望了望,问身边的小警察:“几层?”
管区内的警察都认识黄少天,连忙回答:“是从楼顶跌下来的,掉下来之前脑门就中了一枪,初步调查之后死者住在五层511房间。”
“中了一枪?”黄少天皱皱眉,枪杀案件总是格外棘手,“死者身份呢?”
“不明。这是个私营小旅馆,入住连身份证都不查,死者一直用现金付钱。”
“一直?那他是住了有一段时间了?”喻文州插进话来。
小警察抬头看着喻文州,这个人从未见过,长得干净清秀,但面对今天格外血肉模糊的案发现场没有丝毫动摇:“住了有三个月了。”
“走,我们上去看看。”黄少天招呼了一声,率先走进了简陋的建筑物。
喻文州跟在后面,见他表情莫测,刚才关于气味的问题又没有了后续,便问:“有想法?”
黄少天点点头:“如果我没猜错的话,死者是个毒贩。”
哨兵应该不会猜错,他们的嗅觉可比缉毒犬还要敏感多了。
“不过不止这一点吧。”喻文州说,“毒贩死于非命是很常见的案情,你为什么会这么在意?”
“唉?”黄少天忽然侧头一看,“你连这都感觉得到?”
“你是个很强大的哨兵,精神波动对向导的影响比你自己想象得还大。”
听了喻文州这句话,黄少天一下沉默了。三个人又往上爬了一层,黄少天才又开口:“我刚才在死者身上,还闻到了一种特别的气味,不过这个,我现在还不能确定。”
先来到了死者所住的房间。本就肮脏昏暗的房间内现在更是一片狼藉,四处都是撒乱的打斗痕迹,桌椅被掀翻倒在地上,唯一的一张床也被砸塌了床板。
“死者应该是先在房间里和人发生了争斗。”蓝河看了看门框上沾着的血迹,“然后逃出房间一路被追赶到房顶。”
“为什么白痴都喜欢往高处跑,唉。”黄少天不咸不淡地说着,猛地用力吸了一口气,还闭上眼睛呆了一会,才呼出气息,接着他脸色一变,“果然没错。”
喻文州和蓝河的注意力都一瞬集中在黄少天身上。
黄少天表情严肃:“刚才我在死者身上闻到的,和现在这间房间里残留的,都有福尔马林的味道。”
喻文州和蓝河都同时一惊,福尔马林虽不是什么罕见的医用药剂,但在民间并不常用,况且十分凑巧,他们最近调查的那件恶性杀人事件便涉及到了福尔马林。再加上,那件案子的发生地点和这间旅馆只隔一条街,也许就不是什么凑巧了。
喻文州若有所思:“失去向导的哨兵需要承担的痛苦非常人所能想象,能不死的几乎都依赖药物才能生存,鲜花案凶手一直隐瞒身份会尽量避免去医院开处方药,剩下的选择便是……”
“毒品。”黄少天和蓝河异口同声接过话茬。
“文州,你能感觉到什么吗?”黄少天问。
喻文州点点头:“很混乱的感情乱流,来自一个哨兵。”
“我们上屋顶去看看。”
三个人发现新的线索居然大有可能引领他们离开上一个案子深陷的泥沼,都精神大振,快步爬上房顶。
“死者就是从这里跌下去的。”蓝河跑到楼顶外沿,向下一看,几个警察正在把尸体装进尸袋,禁不住吐了吐舌头。
黄少天站在楼梯口转了一圈,趴在地上捡起一个弹壳:“看来凶手站在这里直接开枪击中死者。”
这个距离又是夜间,一枪命中目标,真是值得称赞的枪法,黄少天暗想。
但是黄少天还有一个问题始终想不通:“不过到底为什么要往房顶逃呢?难道旅馆正门有凶手的同伙?”
“这间旅馆和相邻的建筑间隔不远,也许死者是想从楼顶逃生不易追?毕竟对手是个哨兵。”蓝河说。
“可又为什么会用枪呢……”黄少天盯着自己手中的弹壳喃喃道。
喻文州登上屋顶之后就再未开口,一直沿楼沿处敲敲打打,黄少天和蓝河都十分不解。这时他却忽然眼睛一亮,从砖墙缝隙中掏出一包东西。
黄少天眼睛一下就瞪大了,那是一包白色粉状物体。
喻文州把包装撕开一个小口,用指尖沾着粉末小心翼翼在舌头上点了一下,一阵酸涩味道从味蕾扩散到鼻腔:“4号,纯度不低。”
蓝河惊呼:“海洛因!”
虽然黄少天一下就道破了死者是个毒贩,但货物竟是高纯度的海洛因倒是谁都没想到,而且看喻文州手上这一包,没有一公斤也差不多。
“死者估计就是上楼顶取这个的。”喻文州晃了晃手里的海洛因。
黄少天叹气:“真是人为财死。”
不过这个发现非同小可,在他们的氏族管辖内居然出现了这么巨大的毒品交易,除了派出警力追踪,也必须找时间去汇报首席了。
正想着一个警察跑上来找到黄少天,说是有新发现。
几个人回到楼下,看到一个四十来岁的中年妇女正对着做记录的小警察说得天花乱坠口水四溅:“我见到那个杀人犯了,我家的酱油用完了,我正好想到楼下的小卖部买点,出门时遇到一个男人,唉你不知道有多夸张,带着这么大的墨镜,遮着半张脸,凶巴巴的好吓人,从我旁边走过去,我连大气都不敢喘……”
蓝河在黄少天耳边低声说:“这个阿姨比你讲故事还细腻……”
黄少天此时已经很不耐烦,挤到记录员前面:“你说重点,那个人什么样,多高,穿什么衣服?”
被黄少天连珠炮一样打断了兴致,中年妇女十分不满地看了他一眼:“都说了脸看不清,穿了一身黑衣服。”
这说了也和没说差不多。
喻文州赶紧走过来,笑得温和:“您再仔细想一想,有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
中年妇女看这个小伙子长得可人又温柔懂礼,立刻眉开眼笑:“你还别说,真有个特别的地方,他走过去之后,我就觉得这个人可疑,回头多看了几眼,我这个眼神特别好,4.0的,隔着老远就能……”
“唉,阿姨我求您了拣点重点。”
蓝河看黄少天一脸焦急,顿觉天道好轮回。
“我看到他脖子后面有朵小花。”
这句话内容有些奇怪,喻文州略一思索:“您是说纹身?”
“对的对的,就是那玩意儿,好吓人的,你说好人哪有纹这个的……”
把继续唠叨的中年妇女交还给记录员,黄少天刚要安排人去查脖子上有花型纹身的记录,就被蓝河拉住了胳膊。
“那个纹身,是在这个位置吗?”蓝河用手指着自己后颈偏左一点的位置,“一朵红色的小花,五个花瓣?”
得到了确认之后,蓝河转头看向一脸狐疑的黄少天,脸色纸一样白,眼睛却由于兴奋显得格外亮,咬了咬薄薄的嘴唇:“黄少,今天我们是中大奖啊。”
蓝河说完就向外跑,黄少天和喻文州连忙跟了上去。
“没时间了!”蓝河边跑边和黄少天解释了个大概,说在刚才吃饭的小饭馆里看到一个脖子上有纹身的人,衣着也和目击的中年妇女描述相符合。
黄少天连忙临时借了辆车:“小蓝河记忆力还是那么好。”他打过方向盘,“希望那家伙饭能吃慢点。”
不过话虽如此,他们离开那间饭馆也有半个小时左右了,三个人没报多大希望,车开到小饭馆门口,却看到蓝河说的那个人正悠闲地迈着步子走出饭馆,嘴上还叼着一根牙签,因为天色已暗,大墨镜拉起来架在头顶。
黄少天缓了车速,隔着马路观察:“现在怎么办?”
喻文州坐在副驾驶座上:“别打草惊蛇。”
黄少天点头:“我也是这个意思。”可是他话音没落,忽然本能得觉得浑身一阵寒意袭来,他转头看过去时,那个人的双眼正对上自己的眼睛。
那是一双清澈明亮,却又暗藏着疯狂的眼睛。
“不好,被发现了。”黄少天大喊。
果然见那个人扔了牙签,快速钻进了路边停着的车里。那辆车本来停在一个很难驶出的位置,可开车的人已经不管不顾,撞翻了停在车前面的垃圾桶,然后打轮子上了车道飞驰而去。
黄少天也连忙用力一脚踩下油门,一个急转弯跟了上去。
喻文州生怕黄少天过于亢奋莽撞行事,连忙在一边说:“小心,对方有武器,叫后援吧。”
黄少天才想起来抓了对讲机汇报了情况,又转头对喻文州说:“这家伙很厉害,刚才我只不过没收住思绪,居然一下就被他逮了个正着。”
强大的哨兵之间的对抗需要十分谨慎,所以向导的控制和引导才显得那么重要。
而黄少天和那个人恰好都是没有向导的哨兵。
“是他吗?”黄少天问,眼睛看着路没有看喻文州,“留下那些强烈的憎恨的精神波动的,是他吗?”
“我没有和这个人近距离接触过,无法确认是不是同一个人。”喻文州答,“但是我能感觉到,这个哨兵的精神上也承受的巨大的痛苦,就好像失去过什么,挣扎……”他的声音渐渐低下去,在他努力感知的时候,前面被追赶的哨兵仿佛与自己产生了联接,那种强烈的不安侵蚀而来,受到过伤害的灵魂对向导来说就像锋利的兵器,沿着他的神经刺入,“痛苦……”
黄少天听到喻文州声音发颤,已经觉得不对,他转头看时,喻文州额头已经渗出细汗,焦急中他伸出一只手死死压出喻文州的肩膀:“喂,喂,你看着我。”一旦接触,那种精神波动的影响立刻就像传染病一样扩散至黄少天。黄少天打了个冷战,并没有放手,反而更加用力,“喻文州,你看着我,别想其他哨兵!”
前面的车像疯了一样在路上狂奔,黄少天丝毫不敢减速,一只手打方向盘:“蓝河,系紧安全带。”
终于一只温暖的手搭在了黄少天的手背上:“让一个哨兵帮忙解围真是没面子啊。”
黄少天侧目看去,发现喻文州神情已经恢复了常态,松了一口气:“你还在意这个?”
喻文州笑起来:“我不在意。”然后又说,“前面别跟着上桥。”
黄少天这才发现他们追着逃犯穿城而过,马上就要驶上城区与郊区交汇处的高架立交桥。
“在前面的通道逆行上去就能拦在那辆车前面上桥。”喻文州指挥。
黄少天舔舔嘴唇:“没想到你还挺大胆的。”
蓝河抓着安全带扣:“黄少,我还不想死!”
黄少天像驾车表演一场杂技一样逆行穿过车流,开上郊外的高速时果然发现一直追赶的那辆深蓝色小轿车赫然落在了他们的车后。如果车上只有黄少天自己,他估计已经直接开车撞了上去,但是鉴于喻文州和蓝河还在,他只能用车身去挤蹭那辆车,想迫使它停下来,最后硬把那辆轿车挤下主路撞上了护栏。黄少天也飞奔下车,凑到车边一看,却发现车内空无一人。
“妈的还真会跑!”黄少天忍不住爆粗。
“那边。”喻文州指着路旁稀疏的树丛,里面隐约有人影晃动。
黄少天眼中金光炸开,几个纵身,人已经到了树丛中。树丛间没有一丝光,只有几点月影落下,但在哨兵眼中却是每一条逃生的路线都清晰可见。黄少天小心向前迈步,他可以听到另一个哨兵杂乱的心跳。
对方没有逃,竟然是等待时机想要先发制人。
一颗子弹呼啸而至,黄少天躲开了要害肩膀上还是被擦出一道沟。在这伸手不见五指,障碍物极多的树林中,黄少天居然依旧感觉自己像是个活靶子。又是两枪,黄少天干脆一跃而起跳上了树杈,不但躲过了攻击,视野也开阔了许多。
就躲在那棵树后!
黄少天飞身直扑过去。
那人见开枪打不中黄少天,恼怒地把枪甩起来当棍棒,直击黄少天的腹部。黄少天举手臂挡住攻击,一脚就踹中了对方的手,枪脱手飞了出去。
两个哨兵扭打在一起,黄少天用手臂勒住对方的脖子大喊:“你冷静一点,我知道你失去了向导很难过,我明白你的感受,但是你的向导已经死了,你无论再坐做么也无法……”
他煽情劝诱的话还没说完,没想到对方根本不领情,一个背摔甩开黄少天,一把清爽的声音里全是没好气的腔调:“你爷爷的谁的向导死了啊?”
“啊?”黄少天愣住了。
追上来的喻文州和蓝河都愣住了。

 

评论(32)
热度(902)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所不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