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喻黄]诅咒之剑EP07-13end(特工paro,蓝雨中心,有双花)

黄少天刚一进总部大门,喻文州就把一个文件夹塞在了他手里。

“今天任务的资料,看一下吧。”

“卧槽队长不是吧,我刚从战斗民族的追捕中逃回国,能放两天假吗?”

他们为了摆脱追踪,在入境前开车绕着周边小国兜了一个圈子,路都是黄土铺的,累了也只能三个人轮流在车后座上眯一小觉,黄少天现在觉得自己就像刚被从坟墓里挖出来一样。

喻文州用手按按他的肩:“我也想让你休息,可是在记录上你这一周可是去岛国休假了。”他说着又递过去一个纸袋,“事先帮你准备好的礼物,要不李远他们要叨唠你一个月。”

黄少天打开看了看,是一种点心,包装很精致,他边走边拆开尝了一个。

豆沙馅太甜了。

不过LY组员们吃得倒是挺高兴的,整间会议室空气中都弥漫着一股甜腻的气味。

“又是陶轩?他又干了什么?”黄少天精神不太好,翻开资料第一页就看到了陶轩的照片,于是更难受了几分,“他就不能多老实一阵吗?”

“陶轩的家底毕竟厚。”喻文州当然也不痛快。

“新型化学武器?”黄少天越翻脸色越难看。

“JS的科学班底研究出来的一种化学毒气‘纯水’,杀伤力很大,只要一毫升液体,电解后气化能杀死上千人,携带方便。”喻文州在电子屏上点开图片,是一种装在玻璃瓶里的透明液体,看起来就像是一瓶纯净水,“特点就是无色无味,如果不进行电解,根本检查不出任何问题。”他点击下一张,“毒气扩散后只要接触到人体皮肤,就会迅速腐蚀溃烂,中毒者死去的过程很缓慢,有时候皮肉全烂露出骨头还剩一口气。”

“真是恶趣味啊。”宋晓狠狠皱着眉。

郑轩看着屏幕上的中毒者尸体照片,觉得一股胃酸翻涌上来,还带着红豆陷的味道。

真不应该吃什么点心啊。

“明天晚上陶轩将召开一次拍卖会,表面上是拍卖一些他收藏的古董名画,实际货架上的东西只有一样,就是‘纯水’。任务很简单,冲进陶轩的藏品库,装炸药,出来,把所有东西全炸上天,懂了吗?”喻文州边说边比划出四根手指。

喻文州说得简单粗暴,LY组的大家却都默契的笑了起来。

“不过陶轩居然会亲自到场监督拍卖,看起来他也是在卖家底了吧。”黄少天敲了敲档案文件。

喻文州点头表示同意:“如果有机会,上面的意思是这次一举拿下陶轩。虽然不会太容易,但尽力而为吧。”

陶轩带领的恐怖犯罪集团几乎是NE所有成员心头的毒刺,虽然已经进行了几次成功有效的打击,但还是瘦死的骆驼比马大,没有人不盼望着能将这根刺彻底拔掉。

“至少今天晚上你能好好睡一觉。”散会之后喻文州看黄少天几乎走路都睁不开眼睛了,十分心疼。

电梯里没有其他人,黄少天身子一歪靠在喻文州肩膀上:“累,想床……”

黄少天嘴里居然只能蹦出单字,是真的累到了极限。喻文州失笑,抬头看着电梯的数字变化,承受着肩头上的一点重量和温度:“救出孙哲平感觉怎么样?”

肩头上的人动了动,是在点头:“特别好。”

“那就好。”喻文州笑容渐深,然后他抬手去拍黄少天的脸,“别在这里睡啊。”


叶修的时差很乱,但是今天早晨七点就被吵醒了。他走出卧室闻到了烤面包的香味,揉揉眼睛看到孙哲平在煎鸡蛋,于是他又揉了揉眼睛。

张佳乐坐在桌子旁边喝着咖啡看报纸。

孙哲平见到叶修站在客厅里发呆,热情洋溢招呼:“醒了?快吃早餐吧,你那份我也做了。”

叶修从来不吃早餐,可他还是晃到餐桌旁,一把拉下张佳乐手里的报纸:“这怎么回事啊?”

张佳乐正在看体育版,挺不高兴的扫一眼叶修,发现叶修脸色比他还差:“起床气?”

“气是气不动了。”叶修从桌上拿起烟盒往外磕烟,“你们倒是挺不客气,把这当家了啊?”

张佳乐听出了叶修语气里的不满也当没听出来:“老孙伤得很重,在他伤好之前,我们打算在你这里多呆几天。”

伤得很重?叶修回头,正好看到孙哲平单手举着平底锅一抖手腕,鸡蛋翻了个面。

“不是我不讲情义,乐乐,这是我最后一间安全屋了。”叶修端出送客的架势。

张佳乐拉下脸:“是不是想要住宿费,我们给就是了,小气。”

叶修一眯眼:“你们给得起吗?”

就在叶修和张佳乐相持不下大眼瞪小眼的时候,孙哲平走了过来。

“用这个交房费,够吗?”

叶修聚焦看了看孙哲平举到自己眼前的东西,一张存储卡:“一张存储卡十块钱,你当我是傻的?”

孙哲平知道叶修是装糊涂,不在意的笑笑:“我们都知道这个世界上什么最值钱,不是石油也不是钻石,是情报。”

“那也要看什么情报。”叶修撇撇嘴。

“这是我两年前从NE带出来的情报,我因此死过一次了。”孙哲平惨淡一笑。

这两年在R国监狱里他到底都经历了什么,谁也不敢问。

叶修重新又看了两眼那张存储卡,想接过来,孙哲平却往后退了一步。

叶修抬头看看孙哲平:“这两年你把它藏在哪了?”

“我这里。”张佳乐接过话,“我一直都带在身上。”

“我去乐乐,你瞒了我两年?拿着这种好东西还天天向我哭穷让我给你打折?”叶修打算掀桌了。

张佳乐冷笑:“我怎么知道我前脚把情报卖给你,你后脚会不会就把我卖给NE总部。”

“你知道我这个人最讲原则的。”叶修一脸严肃。

“我知道你这个人最没下限。”张佳乐丝毫不让。

叶修忽然一转眼睛,问:“那为什么现在又肯给我了?”

这次张佳乐没声了。

孙哲平叹了口气:“因为这张储存卡被加过密,我们破译不了。”

叶修乐了:“原来是这样啊,我这下终于明白了,乐乐这两年本来想继承你的‘遗志’,在找各种方法破译你从NE带出来的情报,但是一直碰壁,最后破罐子破摔才进行自杀性行动引出清除者的。我说的对不对啊,乐乐~”句尾还特别欠揍的拐了道弯。

张佳乐脸煞白如纸,又没法反驳,因为叶修的猜测全部命中靶心。

这时孙哲平把储存卡塞到叶修手心里,然后用自己的手紧握住叶修的手:“老叶,你帮我们破解密码,好处我们一起分。”

叶修觉得骨头都快被捏碎了:“老孙你轻点!你这像是有伤在身的人吗?”


潜入陶轩的藏品库当然不会像字面上这么简单。首先要想混进拍卖会,已经需要一百万现金做抵押,才能走进举办拍卖会的会馆。

喻文州再次西服革履上阵,带着左宋晓右郑轩。

两个保镖上下仔细的搜过身之后,三个人走进会馆大门,把装钱的箱子交给会馆负责人。

会馆一层最大的厅堂里有自助酒会,在拍卖会开始之前,所有买家都聚集在此,男男女女交杯换盏,假惺惺的互相交流着对古董和艺术品的心得,就好像他们的目标都是莫O的真迹或者O代青花九龙盘。

喻文州走进大厅,环顾四周,立刻掌握了大概的形式。

这时一个服务生端着托盘从他身边经过,喻文州从托盘上拿下一杯香槟酒,侧头听到服务生低声在耳边说:“十一点方向,陶轩的助理。”

喻文州没有扭头直视,只用眼角余光扫了一下:“看到了。”然后他笑笑,“少天,这身衣服挺合身的。”

“你这是打击报复么。”黄少天此时穿了一件白衬衫,外面套着窄腰马甲,西装裤笔挺得贴在腿上,完全是个服务生的打扮。

两个人暂短交流,错身而过。

喻文州吩咐郑轩和宋晓盯好陶轩助理的行动,并且随时注意陶轩有没有现身。

黄少天则负责潜入藏品库安装炸弹。

“要快,我们要赶在拍卖会结束之前解决,抓陶轩是次要的,主要精力放在销毁‘纯水’。”

黄少天端着一托盘空酒杯回到厨房,然后悄悄从侧门溜进了电梯间,直接来到了地下室。

电梯门打开,门口站着三个人。

黄少天一下呆住了,对面正是陶轩。身边跟着一个保镖,一个商人打扮的中年人,应该就是这次拍卖的客户了之一了。

陶轩也警惕的看着眼前的服务生青年:“你来这里做什么?”

黄少天连忙毕恭毕敬垂下眼睛:“崔先生让我来问问您什么时候去大厅。”

陶轩的助理姓崔。

陶轩皱起眉:“我不是说过我不方便在酒会露面吗?告诉他买家已经验过货了,很满意,待会会有人来取货。我直接回去了,剩下的拍卖会由他主持完成。”

黄少天内心咯噔了一下,原来买家早已经内定了,拍卖会只是个幌子。

“知道了。”黄少天不动声色回答。

说完他刚想走出电梯,陶轩伸手拦住了他:“你去干什么?和我一起上去。”

“是。”黄少天只好不动。

回到一层,陶轩带着保镖像后门走去。黄少天匆匆汇报情况。

“你跟着陶轩。”喻文州命令道。

“唉?”黄少天一惊,“那‘纯水’怎么办?”

“抓住陶轩这只老狐狸就能一劳永逸。”喻文州按住通讯器,“‘纯水’我来搞定。”

宋晓和郑轩负责盯紧崔助理和保镖,并且注意阻拦取货人。喻文州亲自去藏品库安装炸药。

黄少天知道这种时候多说无意,所以只一句:“要小心。”

喻文州回:“你也是。”


藏品库外是有一扇透明防弹玻璃门,高级密码锁,花了喻文州五分钟。

顺利潜入后喻文州却觉得不对劲。

虽然到底哪里不对劲他也说不上来,但是凭借多年出生入死的经验,他知道肯定有什么问题。

当务之急也只有加快行动速度。

外勤一直不是他所擅长的领域,但是他有信心干得不会比别人差。他很快就在一大堆字画古玩的掩护中找到了他们的目标,新型化学武器“纯水”。

“纯水”装在一个组装好的小型“引爆”装置里,只要通电就能释放。旁边还摆着一个迷你遥控装置。

喻文州把炸药直接粘在放“纯水”的箱子上。

就在一切准备稳妥,喻文州刚要离开的时候,藏品库里的灯忽然熄灭了。喻文州心里一惊,连忙俯身在地屏住呼吸。可是晚了一步,袭击者明显是观察好了他的所在地之后才关上所有照明设备的。一个人迅速把他扑倒在地,他连掏枪的机会都没有,脸上就连挨两拳。

喻文州摸黑反击用手肘去打对方的喉结,命中之后对方松开了手。

是取货人到了?可是自己让宋晓盯着电梯应该不会不提醒他啊?边打喻文州还在思考。这个打法,明显是经过专业训练的,并且是,和自己一样的训练。

喻文州的心沉了下去。

这时对手和自己拉开了距离,喻文州心念不好,敌人恐怕要用枪了。他伸手去摸自己的,却发现在打斗中不知道掉到哪去了。他连忙就地一滚,枪在之后响起。喻文州根据枪声判断出敌人所在方向,猛地冲过去,把对方撞出了藏品库的玻璃门外,接着他迅速起身用力猛拍电子锁。

玻璃门关闭,又一枚子弹打在玻璃门上。

防弹玻璃。

喻文州松了一口气。走过去重新打开灯。

偷袭他的凶手居然没走,而是安静的站在玻璃门另一侧,头上戴着一个诡异的面具。

塑料的大头娃娃脸,小时候过界逛庙会经常会看到的。

“你是谁?”喻文州问。

对方没有回答,只是慢慢举起了手中的东西。

“纯水”的遥控器。

喻文州瞪着那个遥控器,已经几乎无法控制自己的声音不颤抖,但是他尽量让自己的话语透过通讯器清晰容易捕捉:“景熙,切断所有电源!”

几乎同时,他听到自己身后传出哔的一声电子音,很轻微。


喻文州闭上双眼。

再睁开时四周一片漆黑,不光是藏品库内,连外面的灯也全部熄灭了。

喻文州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脸,没有要腐烂的迹象,他腿一软,跪在了地板上。接着他看到一道光,由远及近。是一支LED强光手电,喻文州眯起眼睛,适应光的强度之后,就看清了黄少天的脸。


“少天,你快撤退。”

“什么叫我快撤退啊?”

“不接通电力的话这扇门是没法轻易打开的,而电力一旦恢复,藏品库的安全系统会自动重置,也就意味着……”喻文州借着光,回头看了看那个玻璃箱子,里面的容器已经碎裂,也就说明刚才的面具男成功启动了“纯水”,现在已经化作无臭无味杀人于无形的气体,“玻璃箱子和这扇门都会自动打开,这所会馆里来不及撤退的所有人小命就都完蛋了。”

“那队长的意思是?”黄少天透过一扇玻璃,冷冷看着喻文州。

“直接炸。”

“连你一起?”

“连我一起。”

“你是董O瑞还是黄O光啊?”黄少天拿手电去晃喻文州的眼睛。

喻文州把手贴在玻璃上:“少天,少天你冷静听我说,高级会馆都有备用发电系统,我不知道启动要花多长时间,我们没有时间了。”

黄少天看了看喻文州贴在玻璃上的手掌,依旧面无表情:“你后退。”

“啊?”喻文州一头雾水,但还是本能照着黄少天说的向后退了一步。

黄少天掏出藏在身上的手枪,12发子弹全打在三个点上,防弹玻璃上立刻布满裂纹,他又拿枪托一下一下用力猛砸下去。

喻文州看不下去:“住手吧,没用的。”

“如果在里面的是我,你会说没用吗?”黄少天看着喻文州。

喻文州也看着黄少天,叹了一口气:“不会的。”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通讯器里忽然传出徐景熙的声音:“队长,我刚才又研究了一遍藏品库的安全系统和电路,如果把封闭‘纯水’的安全箱的系统从整个系统中分离出来单独设定指令,就算电力恢复,也不会重启。”

“你能做到吗?”黄少天抢在喻文州之前问。

徐景熙深吸一口气:“能。”


脱出,引爆,任务完成,“纯水”全部销毁。

黄少天和喻文州坐在回总部的车上。

喻文州凑到黄少天面前:“还在生气?”

黄少天没看他:“我干嘛生气?队长,你也觉得我该生气?你也觉得自己做了会让我生气的事?觉悟挺高的嘛。”

能话唠大概就没事,喻文州舒了口气。

“队长,你从没问过我,为什么要救孙哲平。”

话题是怎么扯到孙哲平身上的?喻文州不解的看着黄少天。

黄少天却不管不顾的继续说:“他不是我杀的第一个战友,却是我救的第一个人。”

他终于转过头。

“因为那时候我忽然意识到,我最怕的,并不是自己死。”


“不是特意提醒你,不要动喻文州。”

“情况有变,按照事先计划安排的,应该是黄少天去处理‘纯水’。”

“结果‘纯水’也没到手,清除者也依旧活蹦乱跳,你这个……”

“我这个什么?废物?”

“……算了,你先回去吧。”


邹远敲了将近二十下门,要不是他刚才亲眼看到于锋走进自己的房间,他早放弃了。

其实要是往常,于锋不愿意开门,他也就会离开。可是最近于锋的行为太过古怪,邹远觉得至少应该找他聊聊。

于锋终于开门了,一脸疲惫,脸色非常难看。

邹远皱皱眉:“任务?”

于锋只是点头,好像懒得说话。

他以前并不是这样一个人,反而温和忠厚,平易近人。邹远不等于锋拒绝,就一步跨进房间,嘴里还随意说着:“你最近个人任务是不是太多了点啊?”

于锋没拦住,也只好看着邹远装作大大咧咧的样子站在自己房间正中。

明明是一个队的正副队长,却都在演戏。

邹远环视了一圈,最后视点落在一半被塞在床下,只露出一半的东西上:“唉队长,你怎么有这么奇怪的面具啊,还是大头娃娃,够有童趣的啊,女朋友送的吗?”

于锋两步走过去,把面具踢进床底下:“我没有女朋友。”


EP07 end.


黄少天带着风冲锋进喻文州的办公间:“队长我和你讲上次你被袭击的时候觉得有疑点我也……”

电脑前面却是空的,黄少天猛刹住步子。他环视了一圈,发现喻文州蜷缩在沙发上。

最近突发事件一件接着一件,喻文州已经不知道多少个小时没有离开过办公桌,困了就干脆在旁边的沙发上睡一会儿。

黄少天噤住声音,轻手轻脚走过去,看到喻文州用西装外套盖住大半张脸,唯有眉毛还露在外面,眉间紧锁,好像睡得非常痛苦。他抬手把办公区的灯调暗了一些,又把空调温度调高,这才把外套向下拉了拉,露出了喻文州的整张脸。

不再被外套闷住口鼻,喻文州的表情也舒缓了很多。

黄少天看着微微笑起来。

他干脆坐在电脑前的转椅上,转身趴在椅背上看着喻文州。

他们已经有段时间没有在这样安静的,没有子弹或者炸药的环境中相处过了。

黄少天和喻文州从NE训练营时期便认识了。

在被选入NE之前,黄少天曾被犯罪组织当做杀手培养,十四岁就第一次握狙击枪杀人。而喻文州的父亲是政治犯,他十六岁时全家被ZF下令秘密清除,NE救下了他的命。

他们于重生时认识彼此,从此在这个充满不可信的世界里,成为了彼此唯一信任的人。

黄少天思绪飘忽发愣,忽然桌上传来一声嗡鸣,他回神,发现是喻文州的手机。

来自无法显示的加密线路。

黄少天大概也能猜出是谁,他按下接听,压低了声音:“什么事啊?”

电话那端的叶修愣了一下:“少天?”

“嗯是我。”黄少天一边压着声音说一边走出了办公间。

“怎么是你啊,文州呢?”

“他在睡觉。”

那边吐了口烟:“少天,不要犯错误啊。”

“靠靠靠靠靠说什么呢!”黄少天嗓音极轻导致语速仿佛更快。

叶修意外并没有再逗趣下去,而是转入正题:“我想借点东西。”

“什么?”

“终端机。”

黄少天乐了,把手机换了个手:“老叶,这个月第几次了,付租金吧,一次五十万,两次给你打个折一百二十万。”

“卧槽你这什么黑心店啊,再说你好意思吗也不饮水思源想想终端机是谁设计的。”

“就算是你设计的,现在也不在你家里。”黄少天一语落地铿锵有声。

叶修也被噎了一下:“得了得了,我这事,对你也有好处。”

黄少天算是终于有了点兴趣:“哦,什么好处?”

“那要等用完再告诉你。”

“你要先告诉我我才能判断对我有没有好处。”黄少天忽然一转话头,“说起来,上次让你查的枪,怎么还没有结果啊,效率点啊。”

“啊?什么枪?”

“雷明登啊,老叶你没事吧?老年痴呆?”

“雷明登?那个我早查完汇报给文州了,钱都入账了,他没告诉你?”叶修也奇怪了。

黄少天心中莫名一慌,他隔着玻璃墙看了看依旧在沙发上熟睡的喻文州,说话声音有些发干:“可能是最近事太多队长忘了,算了你再和我讲一遍吧。”

“那我得再收一遍钱。”

“下限呢!你还想不想使终端机了?”黄少天威逼利诱。

叶修连忙说:“根据上面的编号查到了K市的武器商。”

“武器商?不是A国部队的装备?”

“你听我说完。”叶修难得也有几分认真,“我黑进了那个武器商的交易网,发现这是个A国ZF控制下的秘密组织的掩护假身份,而这笔交易对象的资金流向,”叶修顿了一下,才继续,“我追踪到最后无法入侵那里的安全系统……”

黄少天听到这简直忍不住嘲笑:“闻名世界的黑客之神也有入侵不了的系统,真是让人刮目相看……”说到这里他忽然停住了。

叶修淡淡的说:“终于察觉了?”

黄少天咽了下口水:“你也无法入侵的安全系统……”他说着,眼睛盯着NE总部里无处不在,林立的电脑显示屏幕。

如一只只幽暗的眼睛。

“这个世界上我无法入侵的安全系统只有一个。”

叶修这样说,也不会有人觉得他狂妄自大。

黄少天也不会觉得。

“那就是NE的安全系统。”

短暂的沉默,黄少天才问:“你的意思是,交易来自NE内部?”

“这些答案就要你自己找出来了。”叶修最后说。


黄少天握着发热的手机,站在原地发了一会儿呆,忽然想起什么似的冲回了喻文州的办公间,熟练的从桌子抽屉里拿出钥匙,去开密码柜。打开之后,里面果然是空的,那把作为证物的雷明登消失不见。

黄少天盯着空柜子,接着他感觉到有人从身后靠近,一只手搭上了自己的肩膀。黄少天浑身一紧,跳起来用手去握佩戴在腰间的枪。

“少天?”

听到熟悉的声音,黄少天松开手。

是喻文州。

“出什么事了?”喻文州看到黄少天脸色不自然的发白,连忙问。

黄少天稍微犹豫了一下,还是直接问:“那把雷明登呢?”

喻文州愣了一下:“我把它转移到更安全的地方去了。”

黄少天盯着喻文州的眼睛仔细看了一阵,呼了口气:“那就好。”

黄少天本来还想问你是不是有什么事瞒着我,想说刚才叶修和我通了个电话。

结果他什么也没说。

喻文州因为刚刚睡醒,头发七支八翘。黄少天忍不住想笑,伸手把喻文州头顶一撮翘起的头发按下去。喻文州则抬手去抓黄少天那只手。

就在这时,作战室大厅内一阵骚动。黄少天和喻文州的注意力也都被吸引了过去。

两个人正穿过作战室向着总指挥办公室走过去。

走在前面的人个子不高,表情温和,眼睛中却有掩藏不住的精明锐利。正是NE外勤小组的第三位队长王杰希。而走在他后面的人穿着西装,优雅而沉稳。

这个人正是引起NE成员互相窃窃耳语的原因。

黄少天也倒吸了一口冷气:“叶修?叶修怎么会在这里?”

喻文州却说:“不是叶修,是叶秋。”

“啊?”黄少天一片混乱,以为喻文州在说绕口令。

喻文州轻声在他耳边解释道:“这是叶修的双胞胎弟弟叶秋,现在是ZF的大红人,今年开始接管负责对NE的支援和资源共享。”

年纪轻轻的叶秋就是新的ZF特派官,黄少天心中不禁大惊。和叶修是双胞胎这件事又给了他更大的冲击,他脑内甚至已经出现了两个叶修并排站立叼着烟眼神懒散毒舌相向的场景,黄少天简直要扶墙了。

喻文州看黄少天按住太阳穴,笑了起来:“这个叶秋据说和他哥哥的性格完全不同。”

黄少天翻翻眼睛:“同一个细胞分裂出来的能有什么不同?不用切开都能看出是黑的。”

喻文州无奈的摊摊手表示具体的他也不清楚了。

“不过最近组织高层和ZF有些紧张啊。”黄少天小声嘟囔。

随着NE的发展越来越强大,当权者对这个脱离于ZF框架外的组织的恐惧和不信也越来越深,甚至传出了ZF正在秘密准备废除NE的传言。

喻文州看着王杰希和叶秋的背影消失在总指挥办公室的门后,眼神一瞬变得冰冷。


叶修挂上电话,吞云吐雾了几口,在一片白茫中把那张存储卡拿到眼前直愣愣盯着看。

“你是打算用眼睛解码啊?”

孙哲平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叶修被吓得一抖,存储卡掉在桌面上。

孙哲平一副紧张的样子:“小心点啊,弄坏了你可赔不起!”

“不就是在R国呆了两年你还要念叨多久。”叶修十分不满,倒好象孙哲平是去R国休假的。

孙哲平斜眼:“怎么,堂堂叶神也被难住了?”

叶修把存储卡重新捏在两指之间,来回摆弄了几下,出乎意料老实的说:“难住了。”

孙哲平面对如此坦诚的叶修反而一时不知如何反应,直到他觉得快被对面喷过来的烟呛死了,才说:“加密是苏沐秋设置的吧?”

叶修不慌不忙的看了孙哲平一眼:“知道这个名字的人可不多。”

孙哲平继续说:“能加设连你都破不了的密码的人,也就只有设计出NE安全系统,同时,”他说着转着眼睛看叶修,“也是NE的创建人之一的苏沐秋了。”

叶修叹了口气:“知道的太多不是什么好事。”

“所以我们现在才都在这儿啊。”孙哲平大大咧咧地答,又拢起目光,看向张佳乐。

张佳乐本来正在调整武器,现在抱着他的SRS靠在沙发上睡死过去。

“只不过我不该把他牵扯进来。”

叶修朝孙哲平弹弹烟灰。

孙哲平连忙躲闪:“你丫干……”

叶修却指指张佳乐,又伸出食指放在嘴边嘘了一声:“别吵。”

孙哲平瞪了瞪眼,终于无可奈何,刚要转身离开,忽然听叶修说:“不要随便判断别人的人生,那都是他自己的决定。”

孙哲平猛回头。

叶修的眼神在烟雾中有些看不清:“还有,别随便就死掉。”


黄少天坐电梯来到B2层,却没有向往常那样直接去武器库。他左右查看没有其他人,就一拐,廊道的尽头是一间杂物室。他走进杂物室,穿过堆放着的废木箱,在墙上摸索着按下一个开关。墙壁轻轻移动,出现一道门。

门后是一间秘密会议室。

黄少天走了进去:“魏长官啊,最近清除任务是不是太多了一点?还是又发现张佳乐的行踪了?”他语调轻浮。

“没想到你平时就这么和老魏说话啊。”

黄少天顿时一愣,抬头看到是方世镜,紧皱起眉:“怎么是你?”

“虽然你是老魏一手培养起来的,但是如果我没记错的话,NE正副指挥官都有权直接命令清除者。”方世镜缓缓的说。

他说的是事实,黄少天沉默下来。

方世镜笑笑:“这还是我第一次负责清除任务,你可能会不习惯。”

黄少天冷冷答:“没什么习惯不习惯的,资料呢?”

方世镜也不介意,把文件夹放在黄少天手中。

黄少天打开文件。

他已经习惯了谁出现在这个代表了即将被清除对象的红色文件夹里都不会觉得奇怪。

第一页上写着清除对象的姓名和简单介绍,附有照片。

是于锋。

黄少天没有多问,他也习惯了不多问。

不过这份资料多多少少还是让黄少天感到震惊,资料中显示,于锋背叛国家违背NE规定私下沟通A国,与A国交易暗杀了KSA特使。

原来暗杀KSA特使的并不是张佳乐,而且这也就似乎解释通了购买那把雷明登的资金来源为什么会来自NE内部。

不过黄少天总隐约觉得事情并不是这么简单。

然而他的任务并不是质疑,而是清除。

“明白了。”他简短回答,接受任务。


EP08 end.


黄少天特意挑了窗边的位置。他挖了一勺冰激凌放进嘴里,发现邻桌的小女孩正在看自己。

女孩看上去只有三四岁,有一双漂亮的大眼睛。

黄少天勾勾嘴角,朝女孩眨眼做了个鬼脸。然后他就看到了于锋匆匆走进了街对面的商务酒店。

商务酒店是执行长时间外勤调查任务的首选,隐蔽不起眼,还节省了每天往返总部的时间。而于锋不知道,这次任务只是为了能让黄少天有机会清除他的一个陷阱。

黄少天起身结账走出咖啡厅,穿过马路也跟着进了酒店。

于锋的房间在九层。黄少天坐电梯到十层,再从楼梯下到九层,躲在少有人通过的楼梯间里。他耳朵上挂着耳机,利用事先在房间里安放好的窃听器了解于锋的行动,不管是洗澡或者叫客房服务,都是入侵的好时机。

果然,于锋回房间不久,他就听到了淋浴器发出的流水声。

黄少天拧好消音器,直接来到于锋的房间门口。

商务酒店的电子门锁对于NE特工来说形同虚设,黄少天摸进房间,习惯性先查看了一下室内环境。非常标准的单人间,一张床,衣柜,电视,角落里有很小的冷柜。

房间里没有人,只有浴室里的水声不断。

黄少天握住浴室门的门把,慢慢旋转,尽量不发出一点声音,然后轻手轻脚潜入浴室。

浴室里弥漫着一层薄薄的水蒸气,遮挡了视线。黄少天不敢怠慢,十二分的谨慎,端着枪慢慢靠近浴缸,伸手一把拉开浴帘。

里面却是空的!

黄少天心里暗叫一声糟糕。

于锋已经从后面拉住黄少天的头发,把他的头猛向浴缸上撞去。

黄少天没防备,这一下被磕得发懵,但他反击也很快,用手肘打于锋的小腹。于锋吃痛松手。黄少天趁机转身用手臂勒住了于锋的脖子。

于锋知道想要挣脱很困难,干脆大力向前一冲,黄少天整个人被撞到了墙上。然而黄少天依旧不松手,臂弯死死卡住于锋的呼吸。于锋脸憋得发红,再次死命一甩,两个人都从浴室里滚到了外面的房间里。

两个人纠缠在一起。于锋随手摸到桌上的电水壶,抡起来向着贴在自己身后的黄少天头上猛砸。黄少天头部受到两次重击,眼前发黑,终于松开于锋弯下身去。

于锋抓住机会几脚全踹在黄少天胸口,黄少天伸手抓住他的脚踝,用力一拉,于锋失去重心也向下跌去。

黄少天翻身压在于锋身上,用膝盖抵住胸口,掏出枪对准于锋的脸:“于锋,我不是来杀你的,我是想和你谈谈。”

一番肉搏两个人都十分狼狈,黄少天嘴角全是血沫,他用袖子蹭了一下,看着被枪指着的。

于锋却对着黑洞洞的枪口忽然笑了:“哈哈哈哈哈果然没错。”

“你笑什么?”黄少天觉得匪夷所思。

于锋笑得仿佛无法自控:“你果然不会用狙击,会亲自来找我,不会杀我,结果现在,居然还想找我谈谈?”他边笑边说。

“你,这是什么意思?”黄少天紧皱着眉。

此时他察觉到了不对,但已经迟了。

于锋猛地抬手,把装满麻醉剂的针管扎在了黄少天身上。

在黄少天倒下去的同时,听到于锋说。

“果然如方副司令所说,你不适合再做清除者了。”


黄少天醒来时觉得自己的脑袋里像炸了颗核弹,大脑搅成一团混沌,他疼得呻吟了一声,顿时觉得嗓子里一股血腥味道。他用尽全力睁开眼睛,先是一片蒙昧的灰黄,然后视野才渐渐清晰起来。

是他很熟悉的地方。

NE地下十三层,审讯室。

他被捆在一张审讯用的椅子上。

“黄少醒了?”

一个声音传过来,黄少天慢慢抬起头,看到隔着一张桌子,方世镜坐在对面。

他缓缓的笑了一下:“是你啊。”

方世镜也悠然回以一笑:“是我。”

“为什么不直接杀了我?”黄少天挑挑眉。

“我为什么要杀了你?”方世镜好整以暇。

黄少天眯起眼睛:“如果是想要从我身上得到情报,我劝你还是早点死了这条心吧。”

方世镜却摇摇头:“情报?你知道的我难道会不知道。”

黄少天终于有些急躁起来:“你到底想要干什么?”

“你什么都不需要做了。”方世镜有条不紊的把一张张资料摊开放在黄少天面前,“其他的事情我都帮你准备好了,你只要老老实实呆着不动就行了。”

黄少天的眼睛在纸页上逐一扫过,脸色越来越难看,最终反倒笑了:“原来所有这些事都是出自方副司令的手笔。”他抬眼瞥向方世镜。

“不是我干的,是NE高级特工‘黄少天’干的。”方世镜笑盈盈看着黄少天,“和A国勾结,暗杀KSA国特使,被于锋特工发现后企图杀人灭口。”

“如果想栽赃给我,不是杀了灭口更方便吗?”黄少天冷冷的说。

“你还没明白吗?我不希望你死,我需要你活着。”方世镜站起身,围着黄少天转了两圈,“ZF高层最近在怀疑NE内部有叛徒,正好借此机会,清理内部,把反叛特工交给ZF,让他们放心。”

黄少天心中一寒。

方世镜继续说:“清除者的身份,让你做许多事情都更容易,更有说服力。再加上,”他说着假装神秘的凑到黄少天耳边,“你的队友向我们提供了确凿的证据,你猜是谁?”

黄少天闭上眼睛。

“你肯定做梦也猜不到,是你亲密无间的队长喻文州吧。”

当他再睁开双眼时,看到了被方世镜举到眼前的,那把雷明登700改造型。

“还有你秘密账户上的一千万进账,和袭击于锋这个事实。作假,就是要真真假假掺杂在一起才能让人相信。”

黄少天觉得胃开始灼烧起来,却没有东西可以吐出来,冷汗沿着额角流淌到下颌。

方世镜拍拍他的肩:“觉得不好受吧?我理解,被队友出卖的感觉比伤口还疼。”他说着,用力压了一下黄少天肩胛上的伤,“好好休息一下吧,少天。”

黄少天却发现真的感觉不到疼。

他咬着牙,挤出一句话:“不要这样叫我的名字。”


喻文州走进方世镜的办公室时一脸平静,这让方世镜不禁暗暗吃惊。

黄少天是叛国者的消息已经在NE内部传开,LY组全员也被隔离关禁闭等待调查。方世镜本以为这足以把这位LY队长逼疯。

“副司令有什么事?”喻文州站在办公桌前问。

“文州,坐吧。”

喻文州很听话的坐在了办公桌前的椅子上。

“现在的情况你都了解了?”方世镜问。

“是的。”喻文州本来一直垂着的眼睛却忽然一挑,“但是,我把雷明登交给你时,并不是想要这样。”

方世镜哦了一声:“那你本来的意思是?”

“销毁证据。”喻文州淡淡的说。

“如果只是这样,你自己销毁就可以了,所以,不仅仅是这样吧。”方世镜看着喻文州,“你还特意想告诉我,你都知道了。”

喻文州脸色一变。

“文州,你太聪明了。”方世镜看着喻文州,“不过你也该知道,聪明反被聪明误。”

“我只是想保护NE。”喻文州声音有点不自然。

方世镜板起脸:“我这也是在保护组织,而且更有效更彻底。隐瞒绝对不是处理问题的最好方法,该说是最愚蠢的方法。”

喻文州没有说话,方世镜上下打量了一阵:“你不满?”

“不……我……”喻文州到底话语间犹豫了。

方世镜把手交叉放在桌子上:“文州,像你这样了解组织的运行和必要性,一心想要保护组织的人是很难得的。有些人只是迫于生存所以不得不留在这里,而你不同,你从根本上明白NE存在的意义,是这个国家不可缺少的。所以,你必须现在就搞清楚,剩下的成员,特工,他们只是我们手里的枪,是道具,是棋子。”

“没有什么人能成为你心里特殊的存在,特殊只会让你软弱。”

“黄少天对你来说,是特殊吗?”

方世镜的眼睛仿佛直接盯入喻文州的心脏。

喻文州却笑了一下。

方世镜愣住。

喻文州笑完,正色说:“每次听方副司令的教导都受益匪浅,从训练营时开始。”

方世镜不置可否:“你能听进去就好。”

喻文州起身说:“那我先回去了。”

喻文州离开后,方世镜坐在自己的办公桌前愣怔了一会儿,忽然冷笑起来。

刚才喻文州的眼睛里,分明全是血丝密布。


虽说是让他好好休息,黄少天现在却被锁在地牢正中的一根管子上。他只有单手被锁,但是高度正好让他无法坐下,周围更是空荡荡没有任何依靠。

这是一种消耗体力的行刑方式。

黄少天只能半靠着那根直径二十公分左右粗细的管子,闭着眼陷入半昏迷的状态。

他一会想不知道LY组的大家现在都怎么样了,一会想喻文州在干什么,一会又想今天的晚饭会吃什么,有没有丸子。

想到喻文州时,顿觉五脏都搅在一起疼痛起来。

浑浑噩噩中黄少天仿佛看到十七岁的自己,站在面前,穿着那件灰白的训练服。那时他刚进入组织一年就被选作清除者。

他谁都不相信。

虽然活着,却感觉不到自己活着。

直到他遇到喻文州。

喻文州从来不对他说谎,也从来不向他解释。

他们之间也从没有承诺誓言。

他们之间从来不需要这些。

只是在这样苍白艰难的环境中,因为对方的存在,逐渐明白两个人可以以相似的频率呼吸,为彼此活下去。

黄少天睁开眼睛。

“怎么又是你啊。”

他看着方世镜,表情非常失落。

方世镜倒是不介意:“我负责保证你在被送走前活着,所以食物和水都由我亲手准备。”

“我待遇级别还挺高啊。”

“不错,还能说笑话。”方世镜表示赞许。

“方副司令,我觉得你不该高兴得太早。”黄少天努力勾动嘴角露出笑容。

“哦?”

“你小看了……”黄少天疲劳过度,声音非常含糊。

方世镜凑过去:“什么?我小看了你吗?”

“不。”黄少天抬头盯着方世镜,“你小看了喻文州。”


EP09 tbc.


于锋被黄少天打断了一根肋骨,现在正在NE的医疗室里面裹绷带。邹远明明对他什么都瞒着自己有些不满,但还是一直站在一旁。

于锋不敢直视他他,面色略有愧疚,刚要开口。

邹远很严肃的摆摆手:“没事,你不用解释。”

邹远知道,有些事于锋不想告诉自己,大概是因为就算告诉自己了也没用。

于锋和邹远并不像喻文州和黄少天这对搭档这样熟稔,于锋从LY组调去BH组当队长后,也经历了一番调整,和副队长邹远不过刚刚度过磨合期。

但无论如何,他是他的队长。

邹远只是想帮于锋。

“队长。”邹远盯着于锋的眼睛,“无论发生什么,请你记得你现在是BH的队长了,不要一个人强撑。”

于锋愣愣的看着邹远,面前的人眼神如此坚定。他缓缓的点了点头,但依旧什么也没说。

邹远走出医疗室后感到了无能为力的疲惫。

BH组被NE特工私下里称作受到诅咒的外勤小组,全因三年间换了三个队长,张佳乐还成了叛逃者。现在的队长于锋,不像孙哲平那样坚实强大,不像张佳乐那样华丽强势,却有着自己平和坚韧的特质。大家都以为会成为下一任BH队长的邹远,在被于锋抢了晋升的机会后,却选择了信任他。

哪怕是现在,邹远也总觉得,于锋是在用自己的方法保护着BH组,尽管这令他挣扎不堪。

到底自己应该怎么做呢?

邹远满脑子胡思乱想,回到自己的房间,打开灯,发现房间里居然有一个人。他大惊失色,刚要掏出武器,那个人却温和的笑着说:“邹远,你想帮于锋吗?”

“喻队?怎么是你?”邹远看到坐在自己的椅子上的人正是LY的队长喻文州。

“我只是想找个不会被打扰到的地方找你谈谈。”喻文州脸上始终保持着微笑。

猜不出喻文州的意图,邹远也只能不动声色的和对方对视:“你刚才说,帮于锋?队长遇到了什么麻烦吗?”

喻文州淡淡的说:“邹副队长是个聪明人,我相信你已经看出来了。”

邹远皱眉:“就算于锋队长真的遇到了什么麻烦,你为什么会知道?”

“我自然有我的方法和渠道。”

喻文州是魏总司令的亲信红人,这也是NE内部大家默契的小常识了。

邹远咬着嘴唇,有点不甘:“那你又为什么要帮我?”

“当然是互利互惠。”喻文州看着邹远,“不过现在只有一个问题。”

见喻文州还在卖关子,邹远不客气了起来:“什么问题你直接说吧。”

喻文州收起笑容:“你到底愿意做一颗任人摆布的棋子呢,还是愿意出其不意呢?”


虽然对方世镜那张脸厌恶至极,但黄少天还是把他拿来的干面包全部硬塞进嘴里,然后用水冲下去。

放弃食物就是放弃希望,他不会放弃。

又闭着眼睛迷糊了一会儿,黄少天忽然感觉到手腕上一松,铐住自己的电子锁竟然不知不觉间自动打开了。他一惊,立刻站直身环顾四周,地牢依旧只有他一个人。

怎么回事?

他不敢大意,轻手轻脚走到地牢门边观察,不一会儿,哔哔两声电子音响过之后,地牢门竟也自动打开了。黄少天连忙蹲下身,伏在门口。

守在地牢门前的特工发现地牢门忽然自动解锁,十分纳闷,警惕地走过来,向地牢内张望,马上发现地牢中间的金属管孤零零的立在那里,却不见了黄少天。看守特工大惊,一手掏枪,另一只手掏通讯器。

躲在门口的黄少天趁机迅猛出手,如一道闪电,用小臂击打在看守后脑上,一招就令对方失去了意识软倒在地。用力过猛拉扯到了身上的伤,黄少天呲牙咧嘴地一手捂着胸口,一手去掏看守身上的武器。

只有一把格洛克和一把军刀。

黄少天对这朴素的装备有点不满,但此时此刻也只能凑合了。

因为地牢的电子安全系统理论上是牢不可破的,所以反而只有一个看守。黄少天顺利溜到电梯旁边,才想起自己现在已经成为阶下囚,被没收了ID卡,连电梯也坐不了。

“本来想低调一点,现在看来不搞华丽一些是不行了。”黄少天自言自语,然后用手敲碎了墙上的警报器。

立时刺耳的警报声响彻了整座NE总部。

方世镜从椅子上站起来,问面前的邹远:“怎么回事?”

邹远连忙跑出副司令办公室,一会儿又跑了回来:“发信源来自地下13层,地牢,黄少天逃跑了。”

方世镜一瞬脸色如霜。


电梯里一共有一个小队,六个人,其中四个人紧贴住电梯壁,两个人在前面用电梯门做掩护,等到电梯门打开,端着微冲向外察看。

但是通道里一个人也没有。

地下13层的结构很简单,只有一部电梯,一条狭窄通道,两侧一共有四间审讯室,一目了然。

六个人十分谨慎,小心翼翼从电梯中鱼贯而出。

最后一个人刚踏出电梯门,袭击从天而降。

黄少天扳住那个人的头,用力一拧。

前面的人听到动静,回身举枪射击。

黄少天迅速蹲身,一边用被拧断脖子的特工当掩护,一边夺下他手中的微冲向其余众人扫射。

另外五个人立刻又有两人中弹,剩下三个人匆忙躲进审讯室。

黄少天边射击边退入电梯,按下B2层。

被派下来的特工小队队长藏在审讯室门口,匆忙对着通讯器报告:“逃犯进了电梯,请关闭电梯……”话没说完,信号却忽然中断了,只剩下一片嘈杂的信号音。

黄少天也很担心电梯被锁住,那他就真成了瓮中之鳖,恐怕再难逃出。然而电梯却稳稳升到了B2层。电梯门打开后也没有受到突袭,黄少天走出电梯,贴着墙壁向前走出几步,才有子弹擦身而过。他连忙一个冲刺躲进拐角,然而身后也冲过两个人。

黄少天连忙就地翻滚,迟了一些,胳膊上中了一枪。但对手也有一个人在他倒地还击时被击中。他站起来把另一个人扑倒在地,掏出军刀插进了对方的咽喉。

这时黄少天才发现,在刚才的乱战中,腿上也被子弹擦出两道血沟。

“啧啧啧啧,这下真不知道还能不能再见到那帮家伙了。”

黄少天略一走神,忽然觉得身后又有人靠近,他蓦然回身举起格洛克。同一时间,那个人手中的枪口也对准了自己的眉心。

越过冰冷的枪口,黄少天望进喻文州的眼睛,喻文州也望着他。

两个人互相用枪指着对方,竟一时僵持住了。

“这还有点新鲜啊队长。”

“是挺新鲜的。”

两人同时开枪,各自击倒一名偷偷靠近过来的敌人。

接着喻文州和黄少天同时转身,背靠着背。

“少天,把这个带上。”喻文州把一个入耳式通讯器塞到黄少天手里。

黄少天连忙戴好,就听到通讯器里传出一个熟悉的声音:“黄少,怎么样啊?”

“小徐?”

“是啊,要不然你以为是谁帮你打开的手铐和地牢门啊?”徐景熙语气颇为得意。

黄少天忍不住笑了:“我就知道,不过你不是被隔离审查了吗?”

“他们没收了我的手机,却没没收我的PSP。”

黄少天用胳膊肘捅了一下喻文州:“看到没,这得多少家长要为了禁止孩子玩掌机而哭泣啊。”

喻文州也笑。

“卧槽黄少你还有功夫开玩笑,我可是压力特别大啊。”

“没用。”

黄少天瞪大了双眼:“你们跟着凑什么热闹啊?”

喻文州连忙解释:“没事,郑轩宋晓李远他们只是低调行动,负责到处触动警报扰乱总部指挥,而且景熙已经黑进了监视系统关闭了所有摄像头,我才敢过来帮你。”

黄少天长舒一口气。

“黄少,虽然是个小忙,不过这次丸子可都是我的了。”

“给你给你给你都给你,小爷还没这么小气。”

“还有鸡腿!”

“靠靠靠靠你们别得寸进尺啊!”

“下面打算怎么办?”喻文州问黄少天,“你跑到这一层来是有什么计划吧?”

黄少天苦笑:“这时候就该庆幸自己是名清除者了,我们需要先到那间储物室去。”

两个人躲在拐角处向外观察。又有一个小队在慢慢靠近。

黄少天忽然说:“我一路过来都觉得奇怪,全是些普通突击队员,没有高级特工啊,老方这是看不起我啊?”

“是BH组负责追捕你的行动。”喻文州答道。

“然后?”黄少天听出喻文州话里有话。

“我BH组里认识个朋友。”喻文州一笑,也没再多解释。

他和喻文州且战且退来到储藏室,打开了秘密会议室的门。

“原来是这样啊。”喻文州感叹,“你每次都在这里接受秘密任务?”

“恩,这样正好可以用调试武器装备做借口,也不会有人怀疑。”黄少天一边解释,一边踩上桌子,抬手摸索着屋顶,那里竟然有一个比一般房间都巨大的通风口。

“这间秘密会议室不存在于建筑图上,是在NE总部的整体建筑之外加建的,正好处于通风管道下面,从这里可以直接越过B1层爬出去。”

喻文州抬头望着黑洞洞的通风口,点点头:“我确实也是第一次觉得幸好你是清除者。”

黄少天舔舔嘴唇:“那我上去了。”他撑住洞口,翻身而上,爬进通风口之后刚想回身再对喻文州说点什么,却发现喻文州跟着爬了进来。

黄少天一呆:“你干什么?”

喻文州手脚也很利索,很快也翻进通风口趴在黄少天旁边:“一起走。”

“哈?”黄少天张张嘴却只能发出一个惊叹词。

喻文州脸上并无笑意:“我和你一起走。”


通风口笔直向上,四壁是老旧的金属,两个人攀着生锈的铁梯向上爬,路不长也不短,尽头有一面巨大的风扇,以一个频率一成不变规律地旋转,发出嗡嗡的响声。

“小徐,我需要你把风扇停住才能出去,做得到吗?”黄少天问。

“没问题,但需要几分钟,我尽量快。”徐景熙在通讯器中很快回答。

黄少天仰头隔着风扇看着一明一暗交错变化的一线天空,忽然说:“队长,我被关在地牢里的时候,一直在想,你为什么要把雷明登交给方副司令。”

喻文州也仰着头,正好能看到黄少天。

“然后我想明白了。”黄少天低下头,冲喻文州眨眨眼睛,“其实我也一直有事瞒着你。”

“哦?”

“这次我见到张佳乐前辈,就知道以前BH老队长孙哲平,和现任队长于锋,都是替组织作一些和黑道或者恐怖组织私下交易,甚至叛国金钱交易的肮脏任务的,然后再被清除者杀掉灭口。在我们都不知道的情况下,这样的人还有很多,我觉得这是畸形的,必须阻止他们。”黄少天说着停顿一下,“这次我拿到能够证明这些的证据,就是想把所有真想都揭露出来,让NE完蛋。”

“恩。”喻文州没有插话,只是听着。

“但知道你把证物交出去之后,我明白了,你多么想保护这里。”黄少天声音听不出感情。

“可是我……”

喻文州刚要开口,被黄少天打断:“然后我也忽然明白了,NE虽然有种种缺陷,但不应该被毁灭,这里毕竟是我们相遇的地方,是大家得以生存下去的地方,是必要的地方。”

风扇的转速逐渐减慢,从嗡嗡的鸣响变成咯吱咯吱的低吟。

“队长,你得留下。”

黄少天说完,在风扇还没完全停住之前,就已经敏捷地从缝隙中爬出了通风管。

“少天!”喻文州快速攀爬几步追上来。

这时风扇已经静止下来。

黄少天趴在通风口上,探下身,在喻文州也想要爬上来时,用手扶住了他的脸,然后凑过去,吻上了喻文州的嘴唇。

轻柔浅淡的碰触,如一片羽毛落下。

然而却又沉重深邃,如定下一个誓言。

“队长,你要替我好好保护他们啊。”

黄少天说完,站起身大叫:“小徐!启动风扇!”

喻文州留在通风管中,看着黄少天笑着对他挥挥手,接着重新开始转动的巨大的扇叶就把他的身影切割得七零八落,最终消失不见。


黄少天用手捂着胳膊上的伤口,体力透支加上失血过多已经让他开始脚步踉跄眼前发黑。

糟糕啊,别关键时刻掉链子啊。他对自己的身体说着,但依旧无法阻止腿脚发软,向下跌去。

幸好这时有人伸手扶住了他,声音听上去比他还吵:“少天你没事吧?怎么就你一个人啊?文州联络了我们把情况都说了。”

开车的孙哲平大喊:“有什么话不能上车再说啊,人可都追过来了。”

黄少天抬抬眼皮,对着张佳乐叨唠道:“就我一个,就我一个人。”

张佳乐把他的胳膊挎到自己脖子上:“嗯,知道了。”然后连拖带拽的把黄少天弄上了车。

孙哲平二话没说开车就跑,很快,就把NE总部甩在了身后。


EP10 end.


叶修抱着笔记本电脑正窝在沙发上查资料,看到张佳乐和孙哲平架着黄少天进来时,差点把烟戳在键盘上。

“你们真当我是开收容所的吗?”叶修叫着。

张佳乐不但不理他,还过来把他轰下了沙发:“老叶让让,让让,来少天,躺这儿。”

“这是我的沙发!”叶修抗议着,看了两眼黄少天的伤,走进自己的寝室,不一会儿拎了一个巨大的医药箱出来,丢给张佳乐。

张佳乐打开一看,里面就像个小型便携医院,从药品到器具都应有尽有:“喝,装备够全的啊。”

叶修已经坐到一旁的椅子上翘起脚:“用的时候先看日期。”

张佳乐翻起眼睛:“你养尊处优太久了。”

“这叫懂得自爱。”叶修悠悠闲闲吸口烟,“我和你们这些人不一样,我珍爱生命。”

张佳乐一边用鼻子哼气,一边研究手里的药品,忽然脸色一白:“老叶,麻醉剂过期了。”

孙哲平皱起眉:“怎么办?”

叶修的安全屋在荒郊野外,离最近的药店也要开半个小时车。

张佳乐看了看黄少天,一咬牙:“老孙,你帮我按住他。”

子弹还留在黄少天手臂里。没有麻药,张佳乐用消毒钳生取子弹,汗流得恨不得比黄少天还多。接着又把伤口缝合好。

叶修在一旁看着也都不忍心了:“这幸亏是已经昏迷了,否则不是他疼死就是我们被吵死。”

处理完伤口所有人都长出一口气。吊上消炎药之后黄少天渐渐清醒过来,一恢复意识就觉得浑身如被拆散了一样,头疼得像被剁了下去,手脚也不是自己的了:“老叶,你趁我不知道踢我脑袋来着吧?”

叶修听到自己被点名,非常不满:“我有那么无聊吗?哥可忙着呢。”

“这是……哪?”黄少天迷迷瞪瞪的环顾一周,有点摸不清状况。

“老叶家。”张佳乐答道。

“你就当自己家一样。”孙哲平接上。

“靠!”叶修骂,骂完忽然想起问:“怎么就你一个人?”

张佳乐本来觉得不好提,结果见叶修这么直白,也就跟着问:“是啊,喻文州当时联络我们,说要和你一起逃……厄……”

说到这里大家都觉得不太妙。

黄少天看三个人都一脸紧张严肃,忍不住笑了,一笑伤口更疼:“哎哟,别担心队长他活得好好的,哎哟哎哟,他本来是说和我一起走来着,但我没让他来。”

黄少天把经过捡重要的部分叙述了一遍。

张佳乐脸色越听越难看:“你白痴啊,把他留在总部,岂不是凶多吉少?”

“方世镜想拉拢他简直是司马昭之心,我看方世镜野心不仅仅是想向ZF表忠心……唉卧槽你们倒是给我打点麻药啊。”黄少天扶着沙发想坐起来讲话,结果胳膊上的枪伤疼得他一下跌了回去。

张佳乐和孙哲平齐刷刷扫了叶修一眼。

“看来NE的政局要有变动。”孙哲平若有所思。

张佳乐还在抱怨:“但你也不能保证啊?”

“他也放不开LY。”黄少天嗫嚅。

张佳乐沉默了下来。

这时候倒是叶修开口:“老方和老魏都很看重文州,我觉得他的安危倒不必担心,有他在总部里面也算是个内应,对我们也有利,况且,”叶修说着,看着黄少天,眼睛里竟闪着旧日锐光,“我觉得如果是文州的话,没准真能改变些什么。”

黄少天点头。

这时孙哲平忽然用手在所有人之间一划拉:“叛逃特工,这凑齐一桌麻将了啊。”

“说了多少遍,我不是叛逃,是退休,退休。”叶修强调。

张佳乐白他:“退休员工叶修,你敢堂堂正正从正门回NE总部吗?”

叶修啧嘴:“我怎么不敢了,我那是不想回。”

“明明连电话都要加密。”黄少天也来拆台。

孙哲平唉声叹气:“人艰不拆啊。”

叶修决定让这帮人从今往后只许吃泡面,又觉得,自己冷清了几年的安全屋,忽然热闹得有了活着的气息。


“黄少?我们认识有三四年了。”

“他是我见过的最好的特工。”

“缺点?话唠啊,有时候你觉得他特别烦。”

“恩烦,恨不得把他嘴封上。”

“不我信任他。”

“我不知道什么雷明登啊,没见过。”

“队长什么也没和我说过。”

“他怎么逃走的我一点也不清楚。”


“我一进LY组黄少就是副队长。”

“恩他是我见过最好的特工。”

“我信任他。”

“烦是烦了点,不过忍忍就过去了。”

“唉?叛逃?不可能,我不相信。”

“我没见过这把雷明登。”

“我不知道它是从哪来的。”

“队长找我谈过,觉得黄少奇怪,压力山大啊,但我觉得他是多心了。”

“逃跑了?好厉害……不我是说,希望他能尽快自首。”


“黄少是非常值得信任的副队。”

“和他一起出任务时我觉得很有安全感。”

“其实任务中在通讯器里听到他话唠也是一种乐趣,不过有时候也确实烦得想切他信号。”

“恩,队长之前找我谈过。”

“没提过雷明登,就问我觉不觉得黄少有什么异常举动。”

“我觉得没有。”

“我真没见过什么雷明登。”

“逃跑时我在等待审查。”

“我这个人特别容易紧张,PSP不离手。”

“打太鼓O人咯,玩儿过吗?”


“我在训练时营黄少陪我做过练习。”

“我一直很仰慕他。”

“话唠也是一种优势啊,我认真的啊。”

“帮他逃跑?不可能。”

“有没有背叛……我不知道……如果是真的我特别失望。”

“我原来一直信任他啊,所有LY队员都很信任他,他这是不负责任的行为。”

“没有,队长没找我谈过。”

“雷明登?什么雷明登?从没见过。”


方世镜拿着一打文件夹,在手上拍了拍,然后轻轻放在喻文州面前:“LY组全员通过了测谎,该说你的组员都是天才,还是你教育的好呢?”

“我觉得你该相信他们。”喻文州笑笑。

方世镜挑衅:“那我该不该相信你呢?”

喻文州笑容不变:“那要看方副司令愿不愿意相信我。”

方世镜叹口气:“其实想通过测谎也很简单,他们或许根本不知道真相,或者只知道真相一隅,真相和假话掺杂在一起,基准线也就不能成为参考了。”

喻文州温和的看着方世镜。

方世镜接着说:“你是个好队长。但是体贴不能让你成为一位好领袖。”

喻文州却反驳道:“我觉得,这些特工都是从小被NE培养起来的,都对这里心存依赖,这是雏鸟效应,只有更多的获取他们的信任,才能更好的加以利用。”

方世镜眼睛忽然一亮:“哦?这是你的意见?”

“我不敢居功,我觉得,这是NE建设者的初衷。”喻文州盯住方世镜,“方副司令,我知道你想要什么,我也可以助你一臂之力。”

方世镜看着眼前的年轻人,觉得他看似平静的眼神中汹涌着野心澎湃,忍不住笑起来:“哈哈哈,好,文州,如果你帮我,我不会亏待你。”

“我也不会让方副司令失望。”喻文州低头行了个礼。

喻文州刚要离开,方世镜叫住他:“不过文州,我也一直想问问你,你到底想要的是什么?”

喻文州一愣很快回答:“我想要的,不过就是能成为组织所需要的人罢了。”

“你知道我问的不是这个。”方世镜说完,也不再多言,挥手示意他可以离开了。

喻文州离开副司令指挥室,直接回了自己的房间。进房间后他没有开灯,靠在门上,用手臂捂住自己的眼睛。

我想要的,到底是什么?

其实内心深处明明一直明白,自己想要的,到底是什么。

最简单,却又最珍重的。


于锋进门看到邹远坐在自己的椅子上,内心默默流下伤心的泪,小远,你学坏了。

邹远慢慢拿起那个胖头娃娃面具,扣在自己脸上:“队长,我都知道了。”

他的声音从面具后面传过来,瓮声瓮气的。

于锋叹了口气,索性站在门口不动。

“我也明白你想一个人承担的苦心。”

透过面具于锋只能看到邹远两只眼睛,闪着明光。

“但是,这样只能看着,却什么也不做,我会比死了还难受。”

于锋终于走过去,摘下面具,看到邹远脸色挂着一道泪痕。

“真拿你没办法。”于锋的声音和着叹息。

邹远也觉得羞耻,低头用力拿衣袖蹭着眼睛,结果反而把眼眶蹭出一大片红肿。

“喻文州和你说的?”于锋问。

“嗯。”邹远点头。

于锋沉思了一下,忽然倒抽一口冷气:“黄少天叛逃时我记得是你带队BH负责追捕,莫非……!”

于锋不敢把话说完,邹远也只是对着他微微点头。

于锋简直浑身脱力,一下坐倒在床上:“邹远啊邹远,你真是聪明一世糊涂一时。你也不怕喻文州卖了你,你还在给他数钱。”

“不会。”

“什么不会?喻队的心思从来没人能看透。”看邹远那么确定,于锋更加没好气。

“也许吧,喻队确实是个太聪明的人,但当时情况不同。那是黄少天的命,他不会拿黄少天的命来赌。”

于锋无言的看着邹远。

邹远其实年龄不大,看起来还如个少年,此时却眼神清明坚定。

于锋走过去摸了摸他的头:“你觉得我们该信他?”


喻文州用清水洗了两把脸,一抬头,猛地停住动作。从镜子里可以看到于锋站在他身后。

“于锋队长?”

“喻队,别以为只有你会入侵别人的房间。”于锋好像对于吓到了喻文州感到心满意足。

喻文州也笑了:“于锋队长找我有何贵干?”

毕竟于锋以前也是LY的一员,私下听喻文州叫自己队长总还是不那么习惯,表情有点僵:“喻队,明知故问吧,明明是你找我有事。”

“哦,那么看来你是想通了?”

“没什么想通想不通的。”于锋咬咬嘴唇,“我只是权衡利弊,选能活下去那条路走。”

喻文州点头。

于锋盯着他:“希望我选对了。”

喻文州眼眸深黑:“我也希望你选对了。”


黄少天在梦里觉得自己的脑袋先被乌鸦啄食又被蝼蚁啃噬,撕心裂肺想要叫喊,却又发不出一点声音,醒来之后差点从沙发上滚下去。

他睁开眼重新确认了一遍自己在哪里,这里是老叶的安全屋,自己从NE叛逃,巨大的风扇间露出的一线天空,亲吻。

记忆如倒放的录像,黄少天用手指轻柔小心的抚摸过自己的嘴唇。然后他借着昏暗的光线,看到叶修坐在电脑前,一手拿烟,一手指间转着一张存储卡。

“怎么这么晚了还不睡啊,你年纪也不小了,小心肾啊,身体是革命本钱……”黄少天说一个字伤口就蹦着疼一下,他用手按住伤口,但还是要说。

叶修回头:“我去还说呢,本来就一间客房,张佳乐睡沙发,现在你把沙发占了,我本来把乐乐塞到客房让他和老孙一起睡。我这是牺牲自己的节操成全他们啊,没想到乐乐还不领情,半夜说老孙打鼾声音太吵,硬跑到我床上睡去了。”说着叶修还抽了口烟,“你可别笑啊,笑裂了伤口受罪的是你自己。”

结果黄少天根本没笑,看了叶修半天:“老叶啊,我忽然发现你人还有那么点可爱。”

叶修走过去照着黄少天疼得快炸开的脑袋顶稳准狠一下拍下去:“什么话啊,哥一直是无敌可爱。”


EP11 tbc.


宋晓,郑轩和李远三个人分成两组站在大厦外摄像头无法拍到的地方。这是安全系统的漏洞,是暗杀者最容易挑中的突破点。郑轩和李远负责大厦不常用的储藏库后门外的小巷。

黄少天离队之后,地球和NE却都还要照常运转,工作还是要做。自从上次KSA国特使遇害之后,政府要员整日都人心惶惶,外出时都要拖着一大堆SP,甚至向NE求援。

喻文州在心里暗自好笑,如果这些高官要是知道暗杀KSA特使是出自谁的手笔,估计要直接气死。

今天出席会议的官员中有知道NE存在的极少数人之一,所以NE派出了整支外勤小组执行保护任务。

“1小队已经就位,黄少报告位……厄……”徐景熙叫错之后恨不得咬断自己的舌头,连忙改口:“孙翔,报告位置。”

通讯器里的人哼了一声,硬邦邦抛出两个字:“就位。”

徐景熙觉得耳朵被砸得生疼。

喻文州走过来拍了拍他的肩膀,让他不要在意。

其实出发前的作战会议上,先是喻文州闹了笑话。布置任务到狙击手时,喻文州根本没看人,直接开口:“少……孙翔,就拜托你了。”

LY组员都从未见过队长出现这么大失误,第一反应全愣住了,宋晓嘴里咬着半块曲奇,郑轩含着一口水,最后还是不怕死的李远先笑出了声。

然后宋晓和郑轩喷了。

孙翔几乎是仰在椅子上,腿翘得老高,冷眼扫过会议桌旁闷笑的人:“知道了。”

被临时借用到LY组的孙翔比李远还要小,态度却非常高傲。

李远对站在旁边的郑轩小声说:“为什么塞这么难缠的小爷给我们啊,据说这个孙翔,训练营的成绩一直特别突出,却始终没被选为外勤特工,就是因为”说着话李远用手指指自己的头,“这里有问题。”

郑轩迅速手忙脚乱冲李远摆手,同时李远的通讯器里也传来了宋晓和徐景熙的咳嗽声。

李远这才想起来,孙翔现在和自己一组行动,共享通讯频道,他说什么孙翔都能听见。

与此同时,一个小红点慢慢爬上了李远的身体,最后停在胸口,正是心脏的位置。

是狙击枪的激光瞄准线。

李远脸色瞬间白了,连忙双手合起来冲着孙翔所处的方向比了一个“大侠饶命”的手势。通讯器里又传来一声冷哼,红点消失了。

李远长吁一口气,扭头看郑轩满脸看热闹的表情,用口型对他比了个,白痴。

喻文州觉得头大了至少三圈。

开始一切都很顺利,官员们被安全护送进入建筑物内。李远和郑轩用脚踩着石子在地面上划井子棋玩,李远迅速输了三盘。本来站着的地方很快被画满了,两个人往巷子深处走了走。

走了两步郑轩忽然停了下来,伸手指在嘴上比了比,示意噤声,又指了指后门里面。

有动静。

李远点头表示他也听到了。

郑轩指指李远,又用两个手指指向自己的眼睛,你在外面盯着。

李远又点点头。

郑轩掏出手枪,小心翼翼打开后门,摸了进去。李远绷紧了神经盯在门口。过了三分钟,只听门内忽然传出一连串的响声,通讯器里郑轩大喊:“拦住他!”

这时后门被粗暴地撞开,一个男人从门里面摔了出来,李远想都没想,合身扑上,才又听到郑轩喊。

“小心手榴弹!”

李远心想,卧槽,不早说。

他手疾眼快按住了男人的手,阻止他松开手榴弹,两个人一起摔到了巷子墙边。

男人却一副打算同归于尽的样子,用手去掰李远的手,李远按住他另一只手,他就张嘴咬了过来。

就在李远觉得快坚持不住了的时候,一声轻响,那个声音李远很熟悉,是子弹打穿人骨肉的声音。男人忽然全身瘫软下去,李远趁机把手榴弹夺过来捏在手里,弯腰去摸脉时,发现男人太阳穴上有一个弹孔。

李远暗惊,回头看了看孙翔的伏击点和这条巷子的里侧,几乎形成一个不可能狙击的夹角。李远曾经以为世界上只有一个人能在这种情况下射杀敌人,那个人就是黄少天!

“你,好厉害啊。”李远看向孙翔的所在,对着通讯器说。

“哼。”依旧是这样一声,但明显有了几分温度,接着孙翔说,“不客气。”

李远忍不住笑出声来。


喻文州把加密信息传送出去,约魏琛私下见面。

他现在握有于锋提供的信息,虽然没有确凿证据,却足以证明方世镜想要篡权的野心。

于锋的建议简单粗暴:“我去一枪崩了他!”

喻文州苦笑着阻拦:“然后呢?”

“然后我们再证明他是叛国者啊。”

“我们现在别说根本没有证据,连证据藏在哪都不知道。”喻文州正色,“我们先报告魏总司令,然后一步一步摸清他的底细。就算你不怕死,也要想想邹远,想想BH组。”

说到此,于锋了冷静了下来。

其实喻文州内心非常不安,因为他不知道NE内部现在到底有多少人已经被方世镜拉拢过去,多少双眼睛会盯着自己。

自从黄少天离开之后,这种孤立无援的感觉仿佛毒药直侵入他的脾肺。

孤独,恐惧。

喻文州走出办公间,看到LY组员正围着孙翔问长问短。

“听说王杰希面试过你啊?”

“听说你一见面就问他你为什么眼睛大小不一样是吗哈哈哈哈。”

“不是吧,难怪没过。”

“我去你们这都听谁说的啊?!”

“你救了我的命,今天晚上我那份红烧狮子头给你,这是我们LY组的传统。”

“哦,是吗?这传统还不错……咳,我可不是为了狮子头!”

喻文州眼睛也不眨地看着他们。

他知道,自己不能走错一步。


张佳乐给黄少天换绷带时黄少天一直说个不停。张佳乐知道他是在分散注意力,就也没有阻拦,黄少天先是从天气侃到TOB的剧,后来终于说到了本行。

“AMR2真是用着够爽的,虽然我觉得还是巴雷特好。”

张佳乐瞪起眼睛反驳:“你老土不老土现在都是PM的时代了,还觉得大口径就是好,那么沉谁愿意背着出任务啊。”

黄少天从沙发上蹦起来:“你懂什么!是你手不稳控制不好大口径吧。”

张佳乐也蹦:“咱们现在出去比试比试?”

孙哲平觉得快烦死了,过去塞给两个人一人一个三明治:“吃!”

叶修从卧室出来,看到张佳乐和黄少天一人捧着一个三明治在啃,面包渣生菜叶掉了一沙发。

张佳乐也看到了叶修,乐了:“哎哟你这儿还真有麻将啊?”

被张佳乐这么一说,孙哲平也看到了叶修手里拎的长方形盒子:“我去,老叶你还真有心情搓两把啊?”

要不是舍不得,叶修就直接把手里的东西拽到张佳乐和孙哲平脸上了:“还行不行了,看清楚点。”

他把盒子小心翼翼放在电脑桌上,轻轻打开,仿佛里面装的是上好的瓷器。

然而里面只是一个银灰色的八面形柱体,泛着金属光泽,却一时看不出具体是用什么材料制作的。

“这是什么?”孙哲平问。

张佳乐和黄少天眼睛都直了。

“‘千机伞’。”

“啊?”三个人面面相觑,谁都看不出这东西是把伞。

叶修笑了:“并不是真的伞,而是这个世界上最先进的解码器。”

所有人这下全明白了。

“老叶你不厚道啊,有这么牛B的东西不早拿出来,一直磨磨唧唧说自己破译不了这是拖时间逗我们玩儿吗?”张佳乐不乐意了。

叶修转转眼睛:“不是故意的,是没想到。”

黄少天皱眉:“什么意思?”

“这是未完成品。”

“那你赶快搞完啊大哥,我知道您是掌握了黑科技的大神啊!”

“你拍我马屁也没用。”叶修看着盒子里的物品,“这不是我做的。”

房间里一下安静了下来,张佳乐孙哲平和黄少天三个人都或多或少知道一些叶修的过去。

“干嘛都一副丧气样。”叶修翻眼睛溜了一圈,“就算不是大神我发明的,也难不住哥啊。”

张佳乐啧嘴:“你要点脸吧。”

黄少天猛地不再说话,转着眼睛仔细听了听声音,朝几个人挥挥手,一脸紧张。

同时其他人也感觉到了,房子外面有人。

忽然,玻璃窗被打碎,一颗闪光烟雾弹飞了进来,在地板上打着转。

四个人都训练有素,连忙闪避。

随着爆炸,冲锋小组破窗而入。幸好四个人警惕性都极高,黄少天和张佳乐更是从来武器不离身。叶修翻身滚了两滚,来到墙边敲开暗格,掏出一把手枪扔给孙哲平,自己又拿了一把。

“几个人?”张佳乐躲在沙发后面问。

“六个。”同样躲过来的黄少天探头看了一眼,“但外面好像还有支援。”

“他们是怎么找到这里来的,老叶你的安全系统呢?关键时刻掉链子啊!”孙哲平抱怨。

叶修这时候已经没心思还嘴,注意力全在放在敌人眼皮底下的‘千机伞’上:“老孙,我掩护你,把解码器弄回来,没那玩意儿我们可麻烦了。”

“好,你说怎么办就怎么办。”

孙哲平从背后袭击离自己最近的一个敌人,牢狱生活一点也没有磨损他的身手,稳准狠的一下扭断颈骨。在叶修火力的掩护下,他往放着‘千机伞’的桌子方向移动。在手抓住盒子的一瞬,忽然有两个人一起向他袭来,孙哲平暗道不好,这里已经进入了叶修射击范围的死角。他松了盒子和一个人扭打在一起,手里的枪掉落在地。另一个敌人举起枪,孙哲平想躲已经来不及了,他只听到一串射击声响,敌人倒地,身后站着的张佳乐进入了视野。

“老孙,还行不行了?”张佳乐把枪捡起来扔回去。

孙哲平笑笑:“有你在我放心呗。”

这时黄少天也干掉了剩下的人,端枪站着靠窗比较近的地方小心翼翼掩护着其他三个人:“其他人怎么不进来?”

就在这时,张佳乐看到一个红点爬上了黄少天的脸庞,正停在眉心,他呼吸一窒,大喊:“少天!”


接到方世镜的内线电话,喻文州就已经有了很不祥的预感,方世镜没有让他去副司令办公室,而是带他来到了B2层。

喻文州觉得自己的胃在收缩。

方世镜打开储藏室中秘密会议室的门,回头对喻文州笑:“你应该不是第一次来了吧?”

喻文州装出惊讶:“不,我还是头一次知道这里。”

方世镜顿了一下点点头:“那你也该习惯一下,为了将来。”

走进秘密会议室,喻文州看到于锋也在,觉得不祥预感已经成真。

于锋看到喻文州,脸色也微微显露苦涩。

方世镜倒是看起来很满意,看着两个人说:“今天找两位队长来,没有别的意思,是想让你们参观一次成功的追捕任务,以便学习。”

喻文州嗓子发干,问:“什么任务?”

方世镜笑:“追捕叛逃特工黄少天。”

听到这里喻文州反而松了一口气。

方世镜盯着喻文州,忽然大笑起来:“文州,你好像并不太关心昔日好友的死活啊?”

“那是他自己该负的责任。”

“你要真这么想,我就不用费这么多心思了。”方世镜叹口气,“文州,你以为我一直在利用BH组寻找黄少天的下落,所以你只要收买了于锋,串通一气,黄少天就安全了是吗?”

喻文州的脸色终于开始难看。

“看看你们两个。”方世镜在两个人之间来回看了几眼,“以为两个小小的外勤组队长就能扳倒我?你们根本什么都不知道,今天我就多告诉你们一个秘密,外勤特工还有第四个小组。”说着,方世镜从怀中掏出一个手机,看似手机,却又略有不同,是一种奇怪的发信器,“第四小组从不听命于任何人,只听命于这部发信器传递的信息。”

方世镜按下一个按钮,立刻传出嘈杂的信号声:“报告一下任务。”

“我们已经围攻了叶修的安全屋,狙击手锁定叛逃特工黄少天,等待命令。”

“好的待命吧。”方世镜说完关闭了通信,挑衅地看向喻文州。

喻文州握紧拳,努力控制自己不要失态:“你怎么找到他的?”

“根本不用找,而且是他带我们找到了其他的叛徒和叶修。”方世镜十分愉悦的解释着,“上次抓到他之后,我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从他这里”方世镜指指自己的太阳穴,“往他大脑里植入了一枚追踪器。”

“否则你以为如果不是我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你们真的能把他从NE内部救出去?”

听到这里,喻文州已经一头冷汗,紧紧咬住嘴唇。

方世镜昂声道:“文州,你怎么还这么冥顽不化呢?我本来想,等我当了总司令,就认命你当副手,我们联手的话,一定能让NE大放光彩,成为全世界都惧怕的力量。”

“你疯了。”喻文州嗓音低沉,“全世界都恐惧的力量,我们一般称之为恐怖组织。”

“鼠目寸光!世界上本来就没有绝对的正义和纯粹的邪恶!”方世镜大叫,然后又压低声音,“我知道你是被感情蒙住了双眼,没关系,我帮你卸掉这些枷锁,解脱之后,你就能明白我的一片苦心了。”

方世镜再次按开手中通讯器的按钮:“狙击手准备。”

喻文州大喊:“方世镜!”

枪响!


方世镜不可思议的看着眼前的枪口,带着死亡的光泽。

不过他其实已经不可能思考了,他的额头有一个血洞。

喻文州开枪的手很稳。

方世镜倒了下去。喻文州扑过去抓起通讯器,嘶哑着嗓子喊:“取消行动!立即取消行动!听到没有!取消……”到后面声音快要发不出来,隐约带了哭腔。

通讯器另一端却始终没有回音。

站在一旁的于锋几乎不忍,他从来没见过这样失控的喻文州,眼睛红得快要滴出血来。

喻文州呆愣的盯着通讯器,他的思考计算全都不管用了,到底发生了什么?通讯器只有方世镜能用?刚才的命令到底有没有被执行?。

他心中一瞬不自控的绝望了,喃喃唤着:“少天……”

通讯器里这时忽然传出声音:“队……长?队长是你吗?你怎么样没事吧?方世镜呢?他没怎么样你吧?”

喻文州暗淡的眼眸重新发亮,他把通讯器快要贴到脸上:“少天?”

“真的是队长!唉,你们听,是队长!”

“哪个队长啊?”

“喻文州?为什么会是喻文州?”

那边乱糟糟的不止一个声音。

“你们别瞎喊我和队长说话呢。”黄少天的声音又回来了,“队长,我们被袭击了,不过现在已经没事了。”

喻文州看看倒在地上方世镜的尸体,慢慢说:“嗯,我这边也没事了。”

“唉方世镜到底怎么找到我的啊?还有袭击我们的是什么人啊,特别不好对付,还有你那边,你那边到底发生什么了?”

听着黄少天不断气的连珠炮,喻文州觉得格外安心,他握了一下通讯器,就像握住黄少天的手,轻笑着:“说来话长。”


EP12 end.


叶修开车把四个人拉到一所废宅。

一路上道路颠簸,越开越偏僻,到最后连一盏灯都看不到了。

张佳乐坐在后排一边向外张望一边扒着前面叶修的车座:“你不是要把我们卖了吧?”

叶修咬着烟头:“就你?能值几个钱啊?”

倒是黄少天一反常态,安静地抱着枪坐在副驾驶,好像在想什么心事。

这房子有年头没住人了,叶修拿钥匙捅了半天,门锁已经锈住,最后只好让开,让孙哲平一脚踹开了门板。

四个人进了房间,被尘土呛得一阵咳嗽。

黄少天连打了六个喷嚏,眼泪都出来了。

“老叶,真要住这儿啊……”张佳乐看看头顶巨大的蜘蛛网,“其实我那还有间安全屋啊。”

叶修扑了两把头上落的灰:“他们连我都能找到,难道找不到你?”

“先凑合两天吧,我再想办法。”

听叶修这么说,张佳乐也就不好再抱怨。

这里条件比不了安全屋,也无法开火,几个人啃了两块饼干,灌了两口矿泉水,就各自找地方休息了。

早晨孙哲平起来找厕所,听到客厅里有响动,立刻警惕起来,蹑手蹑脚走过去,却看到黄少天。

黄少天也看到孙哲平,做贼一样慌乱的把手背到身后。

孙哲平仔细一看,黄少天还真的是在做贼。

“别告诉张佳乐!”黄少天看藏不住了,把那把从张佳乐背包里偷出来的PM拿在手里,“总部没这个型号的,我这事借用。”

孙哲平一笑:“行啊,打个欠条吧,一百万。”

“你怎么和老叶一个样啊。”黄少天撇撇嘴,“我还以为你有点人性呢。”

孙哲平看着黄少天,收起笑脸:“你要回去?”

黄少天点头:“恩,回去。”

孙哲平皱眉:“我还以为能逃出来的人不会想要再回那个笼子里。”

黄少天表情严肃:“我有回去的理由。”

“值得?”

“有些事情没法计算得那么清楚。”

孙哲平盯着黄少天的眼睛,忽然叹了口气:“本来我想起老叶那天对我说的话,但我发现根本不用对你多嘴。”

想了想他又补了一句:“有时候还真挺羡慕你的。”

“是吗?”黄少天笑了,“他们那些人心脏,爱想太多。”

“也是。”孙哲平也笑,走过去揽住黄少天的肩膀,“走,我开车送你一段。”


喻文州在禁闭室里关了一天就被放了出来,连他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然后他被直接送到了魏琛的办公室。

魏琛看到他进来,走过去从上到下在他身上拍了个遍:“做得好啊,文州,做得好啊。”

魏琛手劲儿很大,喻文州觉得自己被拍得差点吐血。

“不愧是我看中的人。”魏琛感叹。

喻文州发现自己已经对这句话留下了不好的心理阴影:“都是我应该做的。”

魏琛拉着喻文州一起坐到沙发上,递给喻文州一根烟。喻文州本想拒绝,但看了一眼魏琛的眼神,接了过来。

魏琛亲手给他点上了烟。

“老方的事情可惜了。”魏琛不急不缓开口,“不过这件事也就到此为止了。”

喻文州想了想问:“魏司令的意思是?”

魏琛站起来,走到窗边,掀开常年落下的百叶窗帘,看着对面的办公室,方世镜曾经使用的那间。

办公室的门开着,不时有人进进出出,搬着资料箱子。

“老方这一死倒是帮我省了不少事。”魏琛说完还笑了笑,“ZF那帮人本来最近就疑心病很重,老方想用少天当替罪羊?可是一个小小的特工哪填得满那帮混蛋的胃口啊,这下倒好,一个副司令,足够让他们觉得自己的目的达到了。”

“目的?”喻文州越来越不明白。

“削弱NE的势力。”魏琛吐了两口烟,“上次长得和叶修一模一样那小子来,告诉我说最近经济不警惕,给NE的年经费要削减三分之一,妹啊,这都是今年第二次削减了,你以为我愿意帮老陶做生意?还有什么假装自己是环保组织的恐怖分子啊,A国披着人皮的狼狗啊,可是人都得吃饭。”

喻文州的心渐渐沉了下去。

魏琛回头看着喻文州:“我是军人出身,不像老方那么会讲大道理,但是话粗理不粗,我相信你能明白。”

“我记得你刚来NE的时候,才多大?16吧,瘦得像根竹竿,眼睛都不亮了,还是少天逗你你才笑的,一转眼都过去这么多年了。”

“你们这些孩子,才真正明白这里存在的意义,才真正希望这里存在下去。”

“你下一个任务,就是帮助ZF特派员调查老方,当然,什么资料能交给他们,什么资料不能,我相信你懂得怎么判断。”

魏琛说完,又走过来拍了拍喻文州的肩:“等浪头过去,我就直接任命你当副司令。”

喻文州心里一惊,脸色倒是自然:“魏司令,我觉得这件事不妥。”

魏琛脸色刚发暗,喻文州连忙解释:“您的意思我都懂,我当然也不傻,只是副司令这个职位未免还是太张扬了,事情我都会照做,当然也需要更大的权限,不过,”他边说边对着魏琛笑一下,“我还是希望继续当LY组队长。”

魏琛和他对视良久,蓦然大笑:“搞不好你比老方还难缠,好吧,你说怎样就怎样!”

喻文州起身告辞,却被魏琛拦住了:“还有一件事,把少天找回来吧,他是我最好的清除者,可不能随便说丢就丢了。”

“我明白了。”喻文州垂下眼睑。


走出魏琛的办公室,喻文州觉得脚步虚浮。

他想大笑,又笑不出来。

喻文州心想自己真是自负聪明,其实傻透了,居然觉得全部事情都是方世镜一人所为?

也许自己一直都明白,只是内心深处,不想承认这样的事实而已。

方世镜只是错在不懂得界限在哪,一旦过界,就只有自取灭亡。

喻文州爬上了顶楼,来到天台,他需要一些新鲜空气。

NE总部建筑在地面上只有三层,看起来只是不起眼的办公楼。

喻文州靠在天台的栏杆上,今日有风,鼓起他身上的一件白衬衫。他忽然发现手上还拿着刚才魏琛递给自己的烟,已经燃得只剩短小的半根,于是凑到嘴边狠狠地吸了一大口,又慢慢的将烟雾吐在疾风中。

然后他才掏出手机,拨了那个号码。


黄少天刚走到NE总部楼外,口袋里的手机震动起来。这部手机是他临时买的,知道号码的只有一个人。

“喂,队长啊。”黄少天的声音听上去心情不错。

喻文州问:“少天,你在哪呢?”

“总部大楼外。”黄少天速答。

“正好。”喻文州顿了一下,“不要进来。”

“啊?”黄少天一头雾水。

“我说,不要回来。”喻文州改了一个字。

黄少天沉默了一会儿。

喻文州也不急着辩解。

时间如沙,缓慢的流动。

“我就知道,事情不会这么简单,其实魏老大也有一份,对不对。”黄少天苦笑。

黄少天很聪明,喻文州一直知道。

大家只不过都是在自欺欺人。

“你说的对,不是这么简单的事情。”喻文州的声音也带着苦涩。

也不是这么简单就能说清是对是错的事情。

又沉默了一下。

黄少天忽然说:“队长,我那天做了一个梦。”

“哦?”内容离题千里,喻文州好像也并不在意。

“我梦到你和我一起离开了NE,你开车,我坐在旁边。路两边都是老旧的房子,飞速倒退。后来我发现那辆车有一个天窗,就从天窗爬了出去。路都是土路,车身颠个不停,我就合着颠簸的节奏唱歌,你就笑。”

哪怕身后,是巨浪滔天的夺命追逐。

“醒了之后我还觉得特别开心。”

“少天……”喻文州声音发哑。

“队长,你听我说完。”黄少天打断喻文州,“梦,只不过是个梦罢了。”

喻文州笑:“但是做做梦也不错。”

“是啊队长。”黄少天也跟着笑,“总有一天,我们能不只是做梦。”

“总有一天。”


黄少天抬起头,此时喻文州正垂首俯瞰。


地上只有三层的建筑物,鲜少有人知晓其内部一直通到地下十九层。

如一把插入地心炼狱的,诅咒之剑。


EP13  Season01 end.


评论(39)
热度(1209)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所不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