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总和小白警官

李泽言x白起
其实真相是当年救李泽言的不是女主而是白起。
(别信)

李泽言一开始不知道救他的不是女主角而是白起。
李泽言记忆中救他命的人有一张女孩子一样漂亮的面孔,虽然是惊心动魄中的一瞥,李泽言还是记住了那双琥珀色的眼睛。以至于多年之后他看着女主角深棕色的眸子犹豫了很久。
李泽言:嗯……
金牌助理魏谦看着李泽言努力思考的样子十分不忍,很想为总裁排忧解难。
魏谦:总裁你在想什么?
李泽言:女孩子的眼睛颜色,是能变的吗?
魏谦暗中咂舌总裁这是看上谁家小姑娘了,又想了想总裁说的就是美瞳吧?忙不迭回答:当然能了!千变万化的!要什么颜色有什么颜色!

李泽言于是这么多年之后终于痛下决心和女主角坦诚告白。他约了女主角自己办公室见,没想到来了两个人。跟在后面那个人李泽言认识,不但认识还非常熟悉,就是一天到晚跟踪自己的那个evolver监控者,呵呵别以为我没发现。
虽然女主角和别人一起来的,但他李泽言是谁,六年建造商业帝国的李总,从没在怕的,更不会认输。
女主角坐在总裁桌对面,有点紧张的绞着手指。
白起很有礼有矩的站在离门口很近的地方,随便闲散往门上一靠,拿了魏谦给倒的茶心不在焉喝着。
女主角:李总,这离报告的日子还有一周……
李泽言锐利一瞥:我叫你来你就来,为什么还带个人一起?
女主角:李总,我为了不让你失望,一天二十四个小时都在录节目,今天要和这位白警官一起录一期法制节目,再不快点就要来不及了,您想说什么事我们就长话短说吧?
李泽言:……
李泽言眼皮也不抬的看了白起一眼,他好像还是第一次正眼看这个监控者,竟然一举一动确实比起警察更像个上镜的明星,但是眉眼间又全是经历过磨砺的尖锐。
女主角:总裁?
李泽言:咳……是这样的。
李泽言平时就一直很严肃,现在更严肃了二十分,他看着女主的眼睛。
李泽言:你就是我一直要找的那个人。
女主角:啥?
女主角已经习惯这位总裁不按常理出牌,但是这次真的完全猜不透了。
李泽言板着的脸上竟然难得出现一丝柔和:十七年前,就是你救了我……
女主角:总裁我打断您一下……啥?
李泽言:十七年前,从实验室往外逃的时候……
女主角:那个不是我。
李泽言:什么?
女主角看着惊呆的李泽言有点心疼,但还是重复了一遍:那个不是我。
李泽言从来没有这么慌乱过:怎么可能,你也许不记得了……
女主角:我记得很清楚的,那天我一直被绑在实验台上连动都不能动。
李泽言的表情仿佛他内心在经历历劫的挣扎,但他的声音还是那么低沉冷静:我一直想要找到那个人,并且决定要和她共度一生。
女主角:真的不是……
哗啦。
玻璃杯破碎的声音打断了两个人的谈话。李泽言和女主角同时回头,看到白起手里的杯子在地上摔了个粉碎。
白起似乎在盯着地上闪亮的碎片发呆,察觉到两个人的视线之后他茫然抬手摸了摸自己的脸。
白起:年末了,碎碎平安啊。
女主角觉得今天真的赚大发了,一个从来没见过的焦躁的李总裁和一个从来没见过的慌乱的白警官。
然后送人回家狂魔白起又说了一句女主角从来没听他说过的话。
白起:你们先聊,我告辞了。
女主角:不行你还要录节目……
话没说完白起风一样就刮出了总裁办公室。

李泽言发现白起已经两周没有跟踪自己了。
李泽言发现白起没有跟踪自己很不习惯。
李泽言发现白起连自己的电话都不接。

白起已经魂不守舍两周了,女主角第六感这和李泽言有关。
女主角找到许墨,把前因后果这样那样细说了一下,许墨立刻眯起眼睛笑了。
许墨:没有想到没有想到,连我都猜错了,那个人居然真的不是你,而是白起。
女主角:我好像有点懂了,李泽言是不是看上学长了。
许墨微微侧着头:也可以这么说吧。

许墨问李泽言想不想追白起。
李泽言:想。
许墨说我可以催眠他,但你得给钱。
李泽言:你还真能催眠啊?
许墨笑眯眯的:不然你为什么会给我付研究经费?
李泽言:……但是我不想依靠催眠。
一旁的女主角想了想:李总不是有现成的武器吗?保准一追一个准。
李泽言:是,是什么?
女主角又想了想:这我可不能随便说出来。
李泽言:让魏谦把两个亿打过去。

要抓住一个人的心,就要先抓住他的胃。
老话总是不会错的。
白起坐在李泽言家的客厅里,三两下就把主菜吃了个精光。
李泽言的Souvenir规章制度严格,从来没有见过这么粗鲁的吃相,李泽言却觉得一阵心悸,仿佛在白起吃的时候,他做的菜就又更美味了几百倍。
李泽言最后把自己的自信之作推上去:你尝尝这个布丁。
白起看了一眼李泽言:哦。
追了一天犯人的白警官是真的饿了,他把布丁舀起来往嘴里一送,虽然他一个钢铁直男对甜食什么的完全不懂吧,但也能瞬间明白了女孩子老喊的被治愈了是什么意思。
白起忍不住看了李泽言一眼。
就这一眼,李泽言看到了那双发亮的琥珀色眼睛。
吃完饭李泽言在厨房收拾,白起坐在上百万的高级沙发上如坐针毡,手脚都不知道往哪放。
白起:女主角来过你家吗?
李泽言冷冷淡淡的声音伴着水声:没有。
白起含含糊糊哦了一声。
李泽言又补了一句:除了你没别人来过。
李泽言说着拧上水龙头,擦干手走回客厅,做到了白起身边。
白起一下肩膀就僵了。
他会来,就不是没有怀抱感情的,尤其是他吃下那个布丁,和十几年前那个少年在实验室厨房里偷偷做给自己的一模一样。
李泽言支着长手长脚,比白起更加无措。
李泽言:你这几天,怎么没跟着我。
白起斜了李泽言一眼:就算我不跟着你,只要你在风中,我就知道你的事情。
李泽言心脏一麻:你讨厌我吗?
白起这次是真笑了:我要是讨厌你,当年就不会救你了。
李泽言看着白起,觉得笑容和时间都刚刚好。
四目相对,一时无语。
李泽言忽然站起来,吓得白起一抖。
李泽言却一本正经掏出一个盒子:我有个东西想送给你。
白起愣了愣觉得场景似曾相识,接过盒子打开一看,是块手表,做工十分讲究,一看就价格不菲。
白起皱了皱眉:我不能收……
李泽言却一脸邀功的表情:这个是我专门在瑞士订购的,不太贵,性能一般就是比较结实。我知道你职业特殊会遇到危险,所以就多加了一个功能,你看到这个按钮了吗,只要一按,不管你在哪里,都会通知李氏集团的直升机过去接你……
白起:……李泽言你知不知道我会飞啊?

直接跳到结局。
李泽言和白起在一起了,李总觉得自己已经找到了最重要的东西就不需要那么多钱了,所以他把钱分吧了分吧,一半投资女主角的工资,一般投资许墨的实验室。
许墨如愿成为基因届研究大佬,女主角如愿成为娱乐圈大佬。
女主角名下签约艺人最受宠的一个就是周棋洛,四大电视台国内外的资源,全是先拿给他挑,他想要星星女主角都不会给他月亮。
当然恋与制作人,恋是最重要的,女主角最后嫁给了周棋洛的经纪人。
Happy End.





评论(15)
热度(1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所不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