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主喻黄]境线01-06(黑道paro)

是个特别早的坑,但是自己特别喜欢就想放过来

章章见血,有肢体残害,慎入

CP:喻黄,双花,叶蓝,韩张,周江


01


这条小吃街的夜市很有名,尤其是这家陈记,虽然门面破烂,招牌的灯管还坏了一半。

孙翔他们本来是来吃夜宵的,不过他现在改主意了。他把手上的刀子抛起来,在空中转了几个漂亮的花式,又接在手里,动作利索。坐在对面桌边的青年面容干净,表情温和,身上穿了一件雪白的衬衫,怎么看都不像是道上混的人。

可现在没有人不认识这个王杰希手下的大红人。

孙翔虽然手很稳,内心却非常激动,他早想会会喻文州了,可是小事情一直拦着他。

喻文州两只手一共只有七根手指,刀都握不住,背地里大家都叫他手残,可是没人敢当面叫。

孙翔十分不服气:“一个手残到底有什么好怕的!”

肖时钦的眼珠在眼镜片后面转了转:“用脑子的事你不懂。”

孙翔差点吐出一口血来,又不知道该用血喷谁,只好自己又咽了回去。

但是当下叫他碰了个正着,不动手他就不是孙翔了,况且刘皓还在一边不停撺掇:“不治治他们真当嘉世的人都死绝了!”

喻文州那边就三四个人,看样子也只是随便来吃夜宵的。见孙翔来者不善直直朝着喻文州走过去,一旁的徐景熙已经站起来出手拦上去:“你谁啊你?”

孙翔用没拿刀那只手抓住徐景熙的手臂,一撸就脱了环,再往关节反方向一掰。徐景熙妈呀一声惨叫,身子已经跌了下去。郑轩看情况不对,一个飞扑,孙翔闪身,刀子捅进了郑轩的肩膀,瞬间就见红了。

刘皓在后面看热闹看得眼睛发亮,心想这小子不愧是肖时钦看上的,虽然干事不太靠谱,但身手绝对一流,王杰希的人也太弱了啧啧啧。

孙翔心里也得意,什么王杰希什么喻文州,他一副神挡杀神佛挡杀佛的架势往前冲。

喻文州却好像一点也不在意的样子,依旧四平八稳坐着,端起茶杯喝了一口茶。

孙翔冲到离他还差两步,忽然停了,只觉得冰冷的金属贴在脖子上,他慢慢咽了下口水,头不敢动,只能斜眼看站在旁边的人,脑子里一片混乱,这人是从哪里冒出来的?

“这是要治谁啊?来陈记不吃锅不吃串上来就动刀子,看清楚动刀子的对象了吗?这是不想要眼珠子了还是不想要这条命了?”制住孙翔的小青年笑得比头顶的灯泡还亮,边长篇大论边已经扭过了孙翔一只手,按在了桌子上,“还是不想要这只手了?郑轩,刚才捅你的是不是这只手啊?”

小青年的视线朝着郑轩扫过去,郑轩捂着肩膀不作声只点头。

“那就好办了,你想留几根手指啊?”小青年说着,猛地把本来架在孙翔脖子上的家伙挥起来往下戳。

孙翔闭眼,却半天没什么感觉,再睁眼发现穿过自己张开的手指缝扎在木桌上的赫然是一根金属的羊肉串钎子!

孙翔哪受过这种羞辱,敢情自己被一根羊肉串钎子架着傻站了半天,瞬间脸涨得通红,举刀就要拼命。小青年轻快的跳开,用手在背后摸出一把折叠刀,哗啦一抖,刀刃竟有两尺长,隐隐泛着幽蓝的光。孙翔杀红了眼,哪还管得了这些,刚要砍下手,被刘皓拦腰抱住了。

“你拦我干什么?”孙翔大喊。

刘皓皱着眉:“今天先撤吧,我刚才没看到原来他也在。”

孙翔一愣:“他?”

“你连他都不认识?”刘皓心想这位小爷虽说是新人也真够新的,“黄少天,听总听说过吧。”

这个名字一出,孙翔总算老实了一点,虽然还是梗着脖子一脸不服,举着的手倒是放下了。

那边喻文州也已经站起来,走过去说:“少天,回去了。”

黄少天本来见兄弟伤了两个,不想这么随便了事,但喻文州既然发话了,就一手拉起地上的徐景熙,转身离开,看都没再看孙翔一眼。

徐景熙只是胳膊脱环,黄少天帮他上回去之后,他一路走开始给郑轩止血。黄少天在旁边称赞徐景熙包扎的手法。

“漂亮,专业!”

徐景熙说:“黄少你这就不知道了吧,我以前上过护校。”

黄少天眼睛瞪得溜圆:“你唬谁呢?护校还收男的?真的假的啊?”

喻文州走在前面,听着他们在后面叽叽喳喳唠嗑,忽然回头说:“少天,我觉得刚才那小子像一个人。”

黄少天听喻文州说,愣了愣,问:“像谁?”

喻文州笑起来:“像你当年。”

这话一出徐景熙和郑轩全都屏住了一口气不敢再出声。他俩虽然知道喻文州和黄少天认识的时间长,是在投到王杰希门下之前的事情了,但这个话题也稍微敏感了一点吧。

没想到黄少天低头看了一眼喻文州的手:“我当年比他还傻。”


七年前。


市立一中。

黄少天利落地翻上了铁栅栏,本想拉喻文州一把,回头才发现喻文州上来得一点不比他慢。半夜得校园又黑又静,连个鬼影都没有。黄少天倒是熟门熟路,很快摸到了图书室门口,喻文州跟在他后面,看他去摸门锁,问了一句:“要手电吗?”

“不用不用,太小看小爷的技术了。”黄少天舔着嘴唇,几下就把门锁拨开了。

喻文州走进去,借手电光看了一圈,果然如黄少天形容的,图书室很宽大,排排书架林立。喻文州立刻把黄少天丢在一边,一头扎进书堆。

喻文州不爱动刀子爱看书,黄少天早就知道。后来黄少天每次扫街都会带两本书回来给他,内容不限,有时候是低俗小说有时候是考试题集有时候书上的字黄少天根本不认识。时间久了,也在他们住的那件地下室里堆了半墙高。喻文州有天问你这些书到底从哪搞来的。黄少天说你没看后面都贴着借书卡么,我从一学校图书室偷的,边说还挺得意。喻文州说那行,你今天带我去一趟吧,我有本书想找。

喻文州把想要的书揣进挎包里,转头用手电筒扫了一下,看到黄少天坐在桌子上,晃着腿,也拿手电照着在翻一本破破烂烂的书。

中学图书馆里能被翻烂的书不是琼瑶就是金庸,喻文州走过去一看,果然是射雕英雄传。

黄少天见喻文州走过来,抬眼问:“找到了?”

喻文州点点头。

黄少天眯眼笑:“你要想多待会也行,时间还早,天亮之前走就行。”

喻文州看了看身后的书架,又看看黄少天:“不用了,我怕你无聊。”

黄少天把手里的书一扔,从桌子上窜下来:“那走我带你去个好玩的地方。”

结果还是在一中里,绕过教学楼,黄少天又撬开后墙边一间单独盖的平房,里面竟然是电脑。黄少天启动一台就开始稀里哗啦打游戏,指法非常娴熟,一如他用刀。喻文州本来也戳开了一台机器,摆弄了两下没什么兴趣,就干脆转头看着黄少天打。

黄少天一边操纵着屏幕上的小人跳跃躲闪火球,忽然问他:“你有没有想过来上学?”

喻文州一愣:“没有。”

“我觉得你挺适合上学的。”黄少天瞳孔上反射着电脑屏幕的光。

“你想上吗?”喻文州反问。

“我就算上学也一定天天逃啊。”黄少天失笑。

“那我也不上。”喻文州话语坚定。

黄少天停了手。

喻文州看着他,忽然若有所思:“你不想去王杰希那?”

黄少天盯着喻文州看了几秒:“没有,你去我就去。”语气和刚才喻文州一样坚定,“不过其实也不是说去就能去的吧,我知道你这几天都在发愁给王大眼送什么见面礼。”黄少天又开始一手甩动鼠标一手敲击键盘,一气呵成,手下的角色连连发动大招,把面前的怪兽打得浮在空中,最终炸为一团火焰,红光落进他眼睛里,“我倒是有个好注意。”


魏琛听喻文州说想动孙哲平和张佳乐的场子,心里一惊,皱着眉思量了很久。

说实话忽然说要回老家种地的是他,等于硬生生掰断了喻文州和黄少天这两个人唯一的依靠。两个人都是他从破巷子垃圾堆里捡来的孤儿,跟了他三年,但怎么说也还是未成年的孩子。如果能跟着王杰希,有个照顾当然是好的。王杰希这个人绝顶聪明,有能力,会做生意,这几年几乎已经垄断了西区的市场,连霸图和世嘉两个老帮派也不得不多几分忌惮。只有以前在老西区混迹的双花不把他放在眼里,成了王杰希心头的一根刺。

“这主意是你出的?”魏琛问。

“是。”喻文州回答。黄少天默不作声站在他身边。

魏琛用手抠抠脖子上那道刀疤:“好,就当老大最后送你们一份大礼。”

用的方法简单粗暴,魏琛叫了一伙人,带着头盔骑着摩托拎着棒子,直接冲进孙哲平和张佳乐开的舞场,见什么砸什么,见人就砸脑袋。

可双花又岂是花名。

当年孙哲平和张佳乐一把长刀一只枪,从老西区十三条街街头杀到街尾,所过之处只有鲜血染地,远远看去就像开了一地妖冶的红花。

孙哲平事先没有一点防备,手边没趁手的家伙,只好抄起折凳,一抡就把一个坐在摩托车后座上的人兜了下来。那人在地上狼狈的滚了两圈,头盔也掉了,正好滚到张佳乐脚边。

张佳乐手里的刀就往下砍,却在看到喻文州的脸时愣了愣。明明是个孩子,长得还十分文静。

孙哲平以前就说,张佳乐什么都好,长得也好,枪法也好,上得厅堂下得武场,可就是心软。

干这行最要不得的就是心软。

张佳乐手一慢,一道刀光已经逼过来,直戳向他的眼睛。张佳乐一惊,往后闪躲,刀却转向,划向脖子。

好快!张佳乐惊出一身冷汗。

孙哲平眼角瞥到这边的状况,大吼一声过来救人,匆忙之间推开张佳乐,自己却重心不稳失去平衡。

黄少天已经抓住这转瞬间的机会,刀扎进了孙哲平的左手,像手术医师一样准确的沿着肌肉割开,划断了手筋。孙哲平的手忽然就像死掉的蛇一样耷拉下去。

谁都没有想到一个少年的刀法竟然如此精准,而且下手这么狠毒。

张佳乐眼睛都红了,拉起孙哲平往吧台后面撤去。黄少天也扶起了喻文州。

魏琛拉起头盔看了看也差不多了,喊了一声:“跑路了!”


02


张佳乐出门之前孙哲平拦住他。

孙哲平一条胳膊被绑得像根木桩,气势不减:“你真要去?”

张佳乐没回答,只是死死盯着孙哲平。

孙哲平先用完好的右手去拉张佳乐的手,又去摸他的脸。张佳乐不由闭上眼,感觉到孙哲平粗糙的指腹摩擦自己的脸颊,听孙哲平魂不守舍般又问了一遍:“乐乐,你真的要去?”

张佳乐猛然睁眼:“恩,必须去。”

孙哲平的手垂下去,没再说话。

张佳乐走出门才露出了一脸倦意,他从上衣口袋里掏出一架大墨镜,遮住自己布满血丝的眼睛,钻进了来接自己的轿车里。

霸图公馆的小楼修的简洁气派。张佳乐在会客厅没看到韩文清,只看到了正在喝茶的张新杰。他不动声色,走过去打招呼:“没想到张副会长亲自来了。”

张新杰连忙站起来相迎,面带笑意:“佳乐来了?其实本来老韩应该来的,可是他被事情绊住了,你可千万别介意。”

张佳乐也笑:“怎么会怎么会。”

两方落座,旁边立刻又有人也送了茶上来,张佳乐自然没有心思喝,两个人也没什么可聊的,张新杰直切主题。

“都准备好了?”

张佳乐从带来的公文包里抽出一打文件:“这些,请张副会长过目。”

张新杰把茶杯放在茶盘上,又把杯柄转到与自己视线垂直九十度的位置,然后接过文件。一页一页一条一条一个字一个字地读过之后,张新杰抬起头:“没问题。”

他抬手示意旁边的手下拿笔过来,刷刷在最后一页上签了自己的名字,把文件交还给张佳乐。张佳乐也拿了笔,签名,签到最后一个字时愣了一下,笔一停,墨水在纸上晕出一个黑点。

签完合同,张新杰站起来和张佳乐握手:“这样双花的股份就有百分之五十二在霸图名下了,以后只要霸图有一份好出,双花就同样有一份,谁敢动双花,谁就是和霸图做对。”

张佳乐忽然一笑,带着点妩媚:“以后就没有什么双花了,只有霸图的张佳乐。”

张新杰眼镜片反光:“你果然是个聪明人。”

张佳乐往外走,张新杰忽然又叫住他:“对了,你前一阵说的人,还要么?”

张佳乐停住脚步:“王杰希不管?”

张新杰笑笑:“就算杰希也要给霸图一些面子,他说明天之前都不管。”

张佳乐咬着嘴唇:“要,当然要。”


黄少天整个人被狠狠压在桌面上,脸已经挤变了形,说话也呜呜噜噜的,可他还是要说:“你们要动手就动手给小爷一个痛快利索点别婆婆妈妈的。”可是眼睛直勾勾盯着悬在自己手上方的刀,已经带了惧意。

张佳乐站在一边看着,知道他只剩嘴硬,呵呵冷笑了两声,转头扫过对面站着的魏琛和喻文州。他眼睛里全是狰狞,那么秀气的一个人反而显得更恐怖:“一根手指,换老孙一条手臂,我这是赔本买卖,没意见吧?”

句式是问句,可张佳乐一点询问的意思也没有。

魏琛还在努力对付:“佳乐,乐乐,乐爷,咱们这些年在西区也都是抬头不见低头见不看僧面看佛面少天还是个孩子有什么错你打他一顿板子屁股肉厚他也就记住了何必真动刀子呢……”

何必动刀子?他动刀子废孙哲平的时候你怎么不说何必动刀子?张佳乐气冲头顶,不再多话,刚要示意压着黄少天的人动手。

站在角落里一直没出声的喻文州忽然开口:“等一下。”

声音冷静,倒是让张佳乐手一顿,看了过来。

又是那个长相文静的小孩,一双眼睛瞳仁深邃漆黑:“我替他。”

张佳乐被逗笑了,盯着喻文州:“凭什么?”

“就凭去砸双花舞厅的主意是我出的。”喻文州声音不高却字句清晰。

黄少天眼眶都快瞪裂了,像砧板上的鱼一张扑腾挣扎,嘴里大喊:“喻文州你胡说八道什么,小爷一人做事一人当!断了一根手指头照样当剑圣!”

魏琛恨不得上去捂他嘴,这是看武侠小说看神经了吧。

张佳乐嘴角咬着那个笑:“我就凭你一句话?你说什么我就信什么?”他转身不再看喻文州,又去吩咐人动手。

喻文州这次语气有点急了:“三根!”

“什么?”张佳乐眯起眼睛。

“我的三根手指,换他一根。”

两个打手把胡踢乱蹬的黄少天拖出几米扔在魏琛旁边,喻文州已经主动走过去,但还是被一个人上来揪着头发按在桌子上。

“三根,你说的。”张佳乐盯着喻文州依旧平静的脸。

“恩,三根。”喻文州盯着刀尖,忽然又开口,“魏老大,别让少天看。”

张佳乐从牙缝里钻出一个字:“剁。”

同时魏琛扑过去想捂住黄少天的眼睛,被黄少天用力甩开。他爬起来往前走了两步,为了看得更清楚一点。

黄少天睁大眼睛,连眨也不眨,盯着喻文州的手指,白骨红肉,血就像溅在他瞳孔里。

他一定要亲眼看着。


抹了止血和消炎药,又精心包扎了一番,喻文州半夜还是发起了烧,脸颊发红,嘴唇裂开几道沟。黄少天寸步不离,一会儿用湿毛巾擦汗,一会儿又用棉签沾着橙子水送到嘴里让喻文州含。将近凌晨时喻文州醒了一次,哑着嗓子叫:“少天,少天。”

黄少天一手捏着毛巾一手攥着橙子打盹,一下清醒扑过来:“我在我在我在我在我在。”

喻文州虚弱地睁着眼睛,上下仔细打量黄少天:“少天,你没事吧?”

黄少天把指节捏得喀吧作响,才把眼泪咽回去。他把喻文州扶起来喂他喝水,又帮他把被汗湿透的衬衫换下来,脱袖子的时候再小心也还是碰到了手。喻文州整个五官都皱在一起,黄少天慌忙停住,见喻文州疼得浑身发抖,自己却束手无策。

喻文州反倒挤出了个笑容:“没事儿,也不怎么疼了。”

“喻文州我艹你妈!”黄少天大骂一声,伸手搂住了喻文州,“怎么会没事啊,你TMD到底想干什么啊?还能写字吗?”

“不妨碍的。”喻文州顺势把头靠在黄少天肩窝里,感觉黄少天的眼泪全糊在了自己脖子上。

“结婚时候戒指怎么戴啊?”

“那就不结了。”

“十根手指全的时候都玩儿不利落刀,以后你怎么混啊?”

“不是有你吗?”

黄少天停住抽噎,收紧手臂:“喻文州,我以后就是你的刀。”

“一辈子都是你的刀。”


03


王杰希坐在办公桌后面签字,邓复升站在旁边把最近的大事小情都唠叨了一遍,王杰希不时插两句吩咐。

“张佳乐到底去了霸图?”最终王杰希抬起头。

“名义上舞厅和几家台球馆还在双花名下。”邓复升答。

王杰希叹了口气:“没想到最后还是便宜了张新杰。”

邓复升笑笑:“张新杰想吞这一口不是一天两天了,谁又能想到最后会是个小麻皮让他们元气大伤。”

王杰希点点头:“人呢?”

邓复升说:“人已经过来了,你要把他们安排到哪?”

“你看着办吧。”

邓复升也没再多说,往外走去,走到门口又被王杰希叫住了。王杰希想了一下说:“带进来让我看一眼吧。”

喻文州和黄少天都没想到王杰希会亲自见他俩,黄少天紧张得不行,进了房间之后两个眼睛一直转着,偷偷打量坐在高背皮椅上的人。

王杰希主动起身走了过来。他穿着一身剪裁合体的西装,一张脸年轻精神,眼睛里尽是藏不住的精明,更像个生意人。

当然他也确实是个生意人。

王杰希看了看两个人,问:“谁动的手?”

黄少天答得干脆响亮:“是我。”

王杰希上下打量了一圈黄少天,末了视线却落在了喻文州裹着绷带的手上,两只明显大小不同的眼睛眯起来:“没保住你的手,你怪不怪我?”

这话是冲喻文州而去的,黄少天却抢了答:“不怪,他的手是因为我才这样的。”

喻文州笑了笑:“这事谁都不怪,不怪杰希哥,也不怪少天。”

王杰希伸手在两个人头顶揉了一把:“你们从今天开始就跟着我,没人再敢动你们。”

“谢谢杰希哥。”异口同声。

王杰希又说:“这个邓大哥会把你们需要的一切都安排好,有什么事情尽管跟他说。”

喻文州和黄少天告辞之后都觉得王杰希是个温柔和善的好当家。两个人捏着邓复升刚刚给的钱,商量着去哪吃点好的。

“不知道这么晚店铺还开着没有,我还没买要送魏老大的饯别礼物。”黄少天忽然嘀咕了一句。

魏琛明天就要回老家了,一早的车,黄少天和喻文州都要去送行。

“想好送什么了?”喻文州问。

黄少天想了想:“刀子家伙这些魏老大以后也用不到了难道送他种地用的家伙吗?不过魏老大回去是不是要娶媳妇啊,直接包红包怎么样?”

喻文州笑起来:“你有那么多钱包红包吗?”

黄少天一噎:“没有……”

最后还是喻文州拿主意:“送酒吧。”

吃完饭挑好了酒,已经很晚了,黄少天双手怀抱着扎了个丝带花的酒瓶,抬头看了看天色。

“希望明天不要下雨,老大那个雨男体质。”

“我还以为雨男体质的是你。”

“滚滚滚滚滚!”


没想到第二天真的下雨了,黄少天挺郁闷的。雨不大,但是不想让喻文州的手沾水,黄少天还特意打了伞。

早晨八点一刻发车,他们七点半就到了车站,看到车站旁停了四辆警车,黄色警戒线拉开围住了一道巷口。

黄少天似有不祥预感,心跳加速快,呼吸困难,扔了伞往前就跑。喻文州想叫住他,可是发现自己也发不出声音,只好追了上去。两个人跑到警戒线外站住。昏暗的巷子里,隐约有一滩黑色血迹。黄少天和喻文州禁不住对视了,都从对方的瞳孔里看到的恐惧。

这时一个警察从他们身边走过,手里拿着一个透明证物袋。

黄少天扫了一眼,脸色惨白。证物袋里装着一把折叠刀。很早之前魏琛就说过,这把刀是要留给黄少天的,也约好了,今天来送他的时候,就交给他。黄少天疯了一样冲过去拉住那个警察:“出什么事了?人呢?魏老大人呢?受伤了吗?伤得重吗?送医院了吗?”

警察被他没头没脑一通砸得发懵,挺生硬地甩开了,黄少天再要扑上来,被喻文州拉住。

喻文州冷静得多:“这把刀是我们朋友的,请问这里出什么事了?”

警察一听,忙问:“你们认识这把刀?”

“恩。到底发生什么事了?”喻文州追问。

“有人报案这里发生械斗,一人死亡。”

黄少天手里的酒瓶哐当落地,摔得粉碎:“尸体呢?我要看看尸体!”

警察皱了皱眉,还是回头和同事低声说着什么,结果说着说着就变成了争吵,隐约能听到,尸体直接被要走了?哪个部门的?没记住?他妈的问都不问我一句你们都是干什么吃的?!

被拉住的人很无辜:“老方,人家证件手续齐全我有什么办法啊。”

那个警察忿忿往地上吐了一口,回头对黄少天和喻文州说:“不好意思啊,如果不是亲戚,尸体不能给你们看。要不你们跟我回去做个笔录吧。”

黄少天忽然噤声,喻文州应付着笑笑说:“知道了。”

两个人混迹多年,也明白什么时候该怎么自保。

这时雨越下越大,血被水冲淡了,沿着凹凸不平的地面流出来,粘在了黄少天的鞋上。喻文州用缠着绷带的手握住黄少天的手,紧紧的,伤口裂开,血渗出了雪白的绷带,和地面上的血水一样,都是弯曲的花纹。

黄少天只觉得脑子里一片混沌,他抬起头,发现不远处也站着两个人,撑着一把颜色鲜艳的伞。拿伞的是个比他们大几岁的青年,手里牵着一个女孩。

两个人也盯着阴暗的巷口,眼神就像他一样,如同死去一般。

这是黄少天第一次见到叶修。


叶修喝了一口汤,立刻扭头冲厨房后面喊:“老板娘,今天汤咸了。”

陈果一边切土豆丝一边说:“免费汤做咸点下去的慢。”

“老板娘好阴险。”叶修咂着嘴,被飞来的土豆正中后脑。

“再多嘴下次飞过去的就是这个。”陈果挥挥手里的菜刀。

“老板娘好精明!”叶修改口飞快,又绕到厨房里,伸手捻起一块鱿鱼往嘴里填。

陈果不含糊,一刀剁下去。叶修一转手,把鱿鱼抛起来,缩手,用嘴去咬住鱿鱼,嚼嚼嚼,咽下肚,一气呵成:“太小看我当年西区第一快刀的手法了。”

陈果气结:“西区第一刀,你快去把外面看板灯管换上!”

“没问题,老板娘涨我多少工资?”

“去死,我管吃管住还给你发工资,连换灯管都支使不动吗?”

“那晚饭加只烧鸡?”

那边唐柔已经扛了梯子走出去:“我换吧。”

叶修这下倒过意不去了,他脸皮再厚也不能看着妹子替自己干活,小跑着出了店,扶住梯子:“小唐,还是我来吧。”

陈果翻了个白眼,心想算是还有救。

叶修爬上梯子,卸下写着陈记两个字的灯箱板,伸手去摘灯管。今天天气好太阳毒,他稍微一抬头,就被晃得一阵发昏,这时身下的梯子还被人踢了一脚。叶修一个不稳往下摔,幸好没多高,下面的人还眼疾手快扶住了他。

“你还行不行啊要说上岁数了吧也没到腿脚不利索的时候呢换个灯泡都能摔这要说出去你是那个西区的叶秋都没人相信。”黄少天拉住叶修的胳膊嘴里一刻不停。

叶修头这个疼:“小爷我怕了你了,就算不知道的人被你这么一叨唠也知道了。”

“不是没人知道吗?我可是最守信用嘴最严的。”黄少天一脸严肃。

不过他说的倒是事实。

叶修当时被黄少天发现了藏身的地方,也没有太惊慌,就是因为他知道黄少天这个人,虽然话多,但是最明白什么话该说,什么话不该说。

叶修往黄少天身后看了看:“一个人?你家手残呢?”

“去去去去,你才手残呢你全家手残。今天就我一个人,喻文州去谈生意了。”

“居然一个人去,你被甩了?”

“去去去去去,你才被甩了呢!”

两个人一边斗嘴一边进了店,陈果也早习惯了,下手开始准备黄少天平时爱吃的盖饭。黄少天往椅子上一座,用下巴朝叶修挥:“给爷拿酒。”

叶修一伸手:“给钱。”

“记账。”

“那天你们在陈记聚众斗殴,损坏的桌椅餐具钱。”

“卧槽还有脸说……那天怎么没看到你啊?”黄少天回忆了一下。

叶修瞪眼:“那天来得是嘉世的人啊,我当然跑得比兔子还快。”

黄少天恍然大悟:“对哦,你这么一说我才想起来,那天那个人是刘皓。”

刘皓你太没存在感了。叶修在心中感叹。

“嘉世的新人身手怎么样?”叶修叼上烟问。

“被喻文州拦住了,没动上手,不过瞧着不错。”黄少天看了叶修一眼,“还关心?”

叶修弹弹烟灰,走过去从墙角的冰柜里拿了一瓶啤酒,戳在黄少天面前:“哥请你。”


04


酒刚喝了一口,黄少天的手机就响了,他按开接听:“你们还让不让小爷吃饭了这菜都还没上来呢……”

没想到电话那头比他语速还快:“黄少黄少黄少黄少坏事了你快来!”

黄少天脸色立刻就变了。

叶修察言观色,见黄少天挂了电话就问:“文州生意谈得不顺?”

黄少天皱眉:“我先走了。”

“和谁谈?”

“江波涛。”

“了不起,都玩上火器了,你和文州是真出息了。”叶修感叹了一句。

黄少天没心情应付他,匆匆起身:“有什么事下次再聊老板娘不好意思啊让你白准备了。”

陈果端着盘子出来时只看到了黄少天一个背影,她转头去盯叶修,叶修摊手表示自己什么都不知道。

跟了王杰希四年之后,喻文州和黄少天有了自己的场子,是一家叫蓝雨的俱乐部。开始只做一些小打小闹的生意,但喻文州脑子好,又懂得怎么为人处事,而且从来没出过一点纰漏,很快就得到了王杰希的重用。王杰希觉得火器买卖要找最谨慎的人做,后来干脆也交给了喻文州。江波涛是多年的老生意伙伴,人也是十分精明严谨又讲信用,和喻文州很像,这一支生意一直是最轻松的,所以黄少天才放心没跟去。

结果刚才接到郑轩的电话,竟是急得连话都说不利索了。

黄少天赶到那家叫轮回的日本料理店。

这是江波涛的店,明面卖日料暗里洗钱,生意还很红火,江波涛说这是一箭双雕。黄少天却不怎么欣赏吃生鱼生肉,他宁可去陈记吃盖饭。

黄少天没从正门进,绕到后面,摸着通后厨的小门,小心翼翼推开,闪身而入。刚一进去,一道劲风迎面袭来,黄少天心里有准备,不慌不忙用手里没展开的刀背架住,然后一按弹簧,刀刃便冲着对方的手腕弹去。没想到袭击他的人迅速收手,躲了过去。能躲过这一下的人还真不多,黄少天心里略惊,更添了十二分的小心。

厨房没有开灯,门在黄少天身后关上后更是一片漆黑。他屏住呼吸,分辨着对方的位置,再次袭来却是一个飞铲,黄少天中招倒地,眼看昏暗中一道寒光直砍面门。情急之中他抬手握住刀刃,用手肘去磕对方的鼻子。

就在这时厨房的灯忽然亮了,江波涛冲进来对着两个人一人就是一脚:“你们两个打什么啊?!”

黄少天被灯光晃得一瞎,等看清面前的人之后破口大骂:“靠靠靠靠靠靠靠周泽楷你怎么也不说句话啊?”

周泽楷放下刀,站起来半晌才说:“你也没说。”

黄少天看一眼周泽楷,心想,干,确实是我的错。他不再理周泽楷,抓着江波涛问:“喻文州呢?出什么事了?嘉世的人吗?”他这次倒是一上来就想着刘皓。

江波涛表情古怪:“不是。”

“啊?难道是霸图?不应该啊最近和霸图表面上一直相安无事怎么会突然……”

“也不是霸图。”江波涛啧了两下嘴,一副为难的样子:“是刘小别。”

这下黄少天是真头疼了。

他也明白为什么郑轩在电话里说解释不清你来了就知道了。

黄少天风风火火推开包厢门,一声巨响引得包厢里所有人都看了过来。除了刘小别,还有他带的七八个人,把包厢挤得满满的。

戴着个大耳机的刘小别抬头笑:“黄少终于来啦。”

黄少天先拿眼睛扫了一眼坐在里面的喻文州。喻文州向他微微摇头,表示自己没事,然后他才转头对刘小别语气带刀地说:“听说你找我?有何贵干?”

“当然是想找黄少切磋一下。下次你要快点来,否则我的刀快,说不准伤到谁。”刘小别说话,手里的刀尖正指着喻文州。

坐在他旁边的高英杰忍不住拉他的袖子:“别这样。”

黄少天心如明镜。刘小别不像他和喻文州,是半路出家投到王杰希门下,而是王杰希亲自挑中一手带大的。旁边的高英杰更是王杰希同父异母的亲弟弟,宠溺有佳。火器买卖是最肥的肥肉,一咬一嘴油,做成一桩赶上在十三街卖一年粉,而王杰希却把肥差给了喻文州。这件事刘小别就一直没想通过。所以他做不成的生意,也要搅和的喻文州也做不成。

刘小别想激怒黄少天,谁都没想到黄少天露出一个灿烂的笑:“那就算我输了,你刀比我快,我认输,以后什么剑圣的虚名啊,也都让给你。”

刘小别一愣,继而激怒:“黄少天你耍我吗?”

“不敢不敢不敢就当我不敢对你动手。”黄少天笑容不变。

刘小别这下下不来台了,动手吧,黄少天在那一个劲儿示弱,不动手吧,没法收场。

黄少天趁这个功夫拉起喻文州的胳膊:“那我们就先告辞了,不耽误各位吃饭,吃好吃好,江老板这里的寿司是全城最新鲜的,好好享受……”说着就往外走。

眼看到门外,刘小别尴尬到极点,追出去想拦人,却被一个人影挡住了。同时另一边有人一边拍手一边说:“既然黄少都认输了,今天就到这吧,算是给我江某一个面子。这样,今天的所有菜都算江某请客,大家随便吃。”

刘小别看看江波涛,又看看挡在面前的周泽楷。这个被称作枪王的周泽楷,是江波涛的贴身保镖,平时很少说话,谁都知道他很强,但不知道他到底有多强。刘小别跺跺脚,眼看着黄少天和喻文州消失在店门口。

“你不应该来,他们又不敢真动我,我对付对付也就过去了。”出了店,喻文州低声对黄少天说。

黄少天没好气:“那你是不是还要陪他们喝一晚上酒,拿你当什么了?”

“喝酒又不掉肉,再说江老板那里的料理味道不错。”

“好好好,算我多事。”黄少天松开手。

喻文州看了一眼,猛然发现被黄少天攥过的地方,衣袖上留下黑红的痕迹。他一下拉起黄少天的手:“怎么伤的?”

黄少天连忙把手抽出来插进兜里:“没什么。”

喻文州已经看到黄少天手心里的刀口,割得极深,肉翻起来,触目惊心。

喻文州双眉锁紧:“我担心。”

黄少天抬头瞥了他一眼,字句简短:“我也担心。”

两个人对视良久,喻文州笑了:“我知道了,以后遇到什么事,我第一时间打电话向你呼救。”

“知道就好。”黄少天呼出一口气,“唉去不去陈记啊,生意得改日子了吧,我可一口饭都没吃呢快饿死了,生鱼片也填不饱肚子吧而且我看你肯定也被那帮小兔崽子搅合得没怎么吃,等着瞧看我哪天收拾他们……”说着,还回头冲着日料店的方向比了两根中指。


05


肖时钦最近恨不得要吃安眠药才能睡着。

他翻着桌子上的账本,就是想不明白。

一边的孙翔四面仰天躺在沙发上,嘴里嚼着泡泡糖,时不时瞄一眼肖时钦:“小事情,你到底发什么愁呢?想揍谁直接和我说。”

肖时钦胃一抽,但还是笑着:“成,有的话我一定和你讲。”

孙翔厉害,他知道。但现在毕竟是和谐社会,虽说枪杆子硬腰杆也就硬,但钱还是要靠脑子挣。他也羡慕王杰希手里有喻文州这枚棋子。不过肖时钦最想不明白的,还是叶修。

叶修这个人,说起话来经常极不靠谱,以戏耍人为乐。可就是这个人,一手把嘉世壮大成为可以和霸图比肩的帮派。叶修现在不在了,嘉世落在自己手里,自己却只能眼睁睁看着它一步一步衰落。

这时陶轩推门进来,肖时钦连忙起身:“老板好。”

然后他瞪了一眼孙翔,孙翔才摇摇晃晃地也从沙发上站起来。

陶轩笑容满面:“小肖不要这么拘谨,现在又不是在公司里。”

嘉世创业也是在十三街,后来陶轩眼光更远,在市区买了办公楼,做了空壳公司,员工上下有两百多人。当时叶修是总经理,在公司署名叫叶秋,每天穿着西装打领带,十分人模狗样。

“陶老板这是?”淘轩亲自跑来自己的场子,肖时钦知道一定有重要的事。

陶轩这时已经关上门,眼睛里有奇妙的光芒:“王杰希要动霸图。”

刘皓听说陶轩来了,忙不迭从前场往后面跑。迎面碰到正往外走的苏沐橙。

刘皓皱眉:“穆橙风,你去哪?”

虽然已经知道了穆橙风不是苏沐橙的真名,但刘皓叫惯了一时还改不了口。

苏沐橙看了他一眼:“去散步。”然后就擦身而过。

刘皓明白苏沐橙是要去找叶修,他们也在找叶修,可就是拿苏沐橙没辙。派出去跟踪的人每次都被这个丫头耍得团团转。刘皓看着苏沐橙的背影,恨不得把她生吞活剥。


坐在冷饮店里,苏沐橙抱着个奶茶咬吸管。对面叶修用吸管吸杯底的珍珠,却怎么也吸不上来。苏沐橙看着好笑。

叶修装着不高兴:“你笑什么啊?”又叹了口气,“叫你最近别总跑出来。”

苏沐橙一下就不笑了:“三个月了。”

“啊?”

“我上次见你是三个月之前了。”苏沐橙语气淡淡的,眼神却凌厉。

叶修把奶茶放在桌子上:“你再等等。”

“嗯,我知道。”苏沐橙垂下眼睑。

叶修笑:“其实我觉得你呆在嘉世也挺好的,我可供不起你这个。”说着拉拉苏沐橙身上的名牌裙子。

“想打架?”苏沐橙瞪眼。

“我可打不过你。”叶修举手投降。

这时几个小混混从店外走过,看到苏沐橙,眼睛都直了,有一个直接撞上了一边的电线杆。叶修不动声色往旁边挪了挪,正好把苏沐橙挡住了。

“你知道我不在乎这些。”苏沐橙这时又开始咬吸管:“我想去陈记,我想吃陈果做的饭了。”

叶修点点头:“最近不太平,下次一定带你去。”


从冷饮店往回走,叶修有点出神,快到陈记了,他才发觉被人盯上了,忙转身拐进一旁的小路,心中自责自己的大意,又想是嘉世的人?跟到沐橙了?

没想到见他拐进小路,后面的人竟然追了上来,四个人,把叶修围在中间:“刚才那个美人是你马子?介绍给爷们认识认识吧?”

叶修一看是刚才冷饮店外的小混混,哭笑不得:“想泡妹,连问本人的胆子都没有吗?”

听叶修这样讲,其中一个顿时火大:“那小妞出了冷饮店才跟了两步一下就不见了。”

叶修心中好笑,看来被刘皓他们逼的,苏沐橙现在把他当年教她的反跟踪技能都练得很熟。倒是自己,走了个神就阴沟翻船。

“你们猜我是认识她呢还是不认识她呢?”叶修耍着贫嘴,“不过有件事我倒是可以告诉你们,我就算认识也不会介绍给你们。”

小混混被他一气,挥拳就上,对方人多,叶修不想惹事,叹了口气,收腹挨了这一拳,又被推搡倒在一旁的垃圾堆里。其中一个人亮出了刀。刀就不能白挨了,叶修见刀冲着自己扎过来,连忙闪躲,刀子没刺中人,在他衣袖上划开一道长长的口子。

那个拿刀的人离叶修很近,忽然浑身一震。

衣袖残破,露出叶修胳膊上的纹身,是一片精致至极的叶片。

那个人瞪大眼睛,小声嘟囔:“斗神叶秋?这不可能。”

拿刀的小混混的同伴距离反倒远,这句话只有叶修听到。叶修的眼神一下就变了,尖锐冷酷不带一点感情。他手里不知什么时候也多了一把刀,细而长,一半藏在袖子里,抬手轻描淡在近前的小混混喉咙处一划,血线瞬间喷洒出来,再无法多说一个字,软倒在地。

他的同伴都没看到叶修是怎么出的手,大惊之下一个人上前想扶起同伴,一摸,吓得坐在了地上:“死,死,死了!”

剩下两个人也瞪着惊恐的双眼看着叶修。叶修一脸血迹,两只眼睛寒冷如冰锋利似刃。三个人惨叫一声作鸟兽散。

蓝河正好巡逻到这一片,听到有惨叫声就寻着走到小路路口张望,看见叶修衣衫褴褛脸上是血身上是伤,忙出声询问:“那边那个,你没事吧?”

叶修暗中把压在尸体上的垃圾袋踩踩实,一拐一拐走过去:“阿sir,我被人袭击了,好疼,现在浑身都好疼啊。”

蓝河上前扶住他:“这么多血,我叫救护车。”

叶修连忙摆手:“没事没事,血不是我的,刚才那堆垃圾里有死狗,沾了我一身狗血。”

蓝河从包里掏出一条毛巾递过去:“擦擦吧。”

叶修接过来抹了一把脸:“你真是好人。”

蓝河被莫名发卡,倒是也不介意,又掏出一瓶水递过来。

叶修一看乐了:“阿sir你那包是百宝囊啊什么都有?”

蓝河不知可否,只好例行公事:“打你的人呢?”

“跑了。”叶修指指小路另一端,“他们一定是见到你来了就吓跑了,我这条命都是你救的。”叶修张口就来。

蓝河往里走了两步,想去查看情况。叶修怕他发现尸体,连忙一把搭住蓝河肩膀:“大恩不言谢,不过让我请你吃顿饭吧,来吧来吧,我打工的饭馆就在那边,我和你讲,我们陈记可以相当有名的……”

“唉,我说你等一下,我还在执勤……”蓝河一边抗议,也不知道怎么就被叶修拐着走了。


06


蓝河跟着叶修去了陈记。

其实他也是谨慎,陈记在他巡逻的这片小吃街是很有名的,有老板娘证明,叶修确实是她们店里新来的打工仔,他才不再有所怀疑。陈果特别热情,塞了蓝河好几个刚出锅的叉烧包,蓝河表示自己真的在巡逻。陈果就转手给打包了几个饭盒。

“带回去给兄弟们吃,我知道你们干这个辛苦。”

这点小贿赂也实在算不上什么,见老板娘笑得热情如火,蓝河觉得再拒绝就该假了,道谢接过来拎在手里。

叶修送出了几步:“阿sir叉烧包要是吃着好,下次就带兄弟们一起来捧场啊。”

看叶修嬉皮笑脸,眼角却已经又青又肿,蓝河一皱眉:“你才是,下次小心点。”

叶修早从蓝河的一举一动中看出这是位新人,连忙搓手迎合:“那是那是,下次就没这么好命遇到阿sir救我于千钧一发危难之中了。”

叶修还在拽词,蓝河却笑了笑:“保护人民生命财产是我们的职责。”

新人同志真是比想象的还幼稚啊。

叶修在心中感叹,话语却忽然卡住了,陈年往事积在胸口。

他觉得自己好像在哪听谁说过这句话。

等蓝河走了,叶修忽然大叫一声:“啊!”

陈果吓得一哆嗦:“怎么了?”

“这毛巾,刚才那位阿sir的,忘还他了。”叶修捏着染着斑斑点点黑红已经看不出原色的毛巾甩来甩去。

陈果见不是什么大事松了一口气,又不满被他随便吓掉半条命,黑着一张脸:“脏死了别在店里乱甩,怎么这么多血啊,哪伤了……”结果还是心太软,说着说着就变成了关心。

“不是我的血。”叶修眼神一暗,下意识伸手去捂住手臂上衣服的切口,手指抠着那片纹身。

陈果叹口气:“脱下来我给你缝吧。”

叶修利索的把捂手臂的手换成捂胸口,笑得一脸娇羞:“亚咩碟。”

陈果心头涌起一阵恶心,怎么这货还会说日语啊?!


韩文清一看就知道今天的晚餐是张新杰亲手准备的,从牛排到圣女果按照卡路里量在桌上排列。韩文清就按照排列顺序吃光了。

“消息是谁放的?”韩文清吃完后一边擦嘴一边问。

“不知道。”张新杰搅着茶杯里的红茶,顺时针转六圈准确停在初始点。

韩文清皱着眉看张新杰:“你怎么想?”

“大概是嘉世吧。现在我们和王杰希都是求稳,只有嘉世,乱他们才有机会。”张新杰分析道。

韩文清赞同点头。

王杰希要动霸图,七个字就足以击起巨浪,连警察厅都立刻安排了加班表。这显然不会是生意正稳步上升的王杰希想要的。而嘉世不一样,自从内讧失去叶修之后,他们的势力就一直被霸图和王杰希逐渐削弱,三足鼎立的态势其实已经名存实亡。

“如果就想这么浑水摸鱼,肖时钦也太小看霸图了。”

可肖时钦是出了名的谨慎之人。

张新杰也微微皱起了眉:“所以才说奇怪。”

“别大意,最近叫各个场子都谨慎起来,做好防备。”韩文清想了想又说,“你去探探王杰希的口风。”

“你也小心点。”张新杰从眼镜片后盯着韩文清,视线并不犀利,却直白,“嘉世现在剩的都是疯狗,何况狗急跳墙。”

韩文清和张新杰对视了几秒,忽然大笑起来:“新杰你跟了我多久了?我韩文清什么时候怕过这个?”

韩文清本来并非疑问句,没想到张新杰却一板一眼回答:“七年了。”

韩文清不笑了,正色道:“都七年了啊。”

张新杰抚了抚眼镜架:“才七年而已。”


张新杰这个口风探得干脆利落,他直接给王杰希打了个电话。

电话那头就算看不见王杰希也一直满面笑容:“怎么会怎么会,张先生多虑了,我一定我一定,恩是是,大家不要产生不必要的误会才好,和气生财嘛。”

喻文州在旁边看着内心不禁感慨,这演技,应该直接去好莱坞拿小金人。

韩文清和张新杰其实都猜错了,话,就是王杰希自己放的。

挂上电话,一转头的功夫,王杰希眼睛里光流的折射角度都变了。他的瞳孔颜色略浅,让人错觉迸出金光。

房间里只有王杰希和喻文州两个人。喻文州觉得背后发寒,但脸上丝毫不动。

“张新杰果然怀疑我们,也怀疑嘉世。”王杰希勾勾嘴角,有这份不安,他的目的就达到了。

喻文州其实有些不解:“现在动霸图,我们的底气会不会有点不足?”他现在和王杰希说话倒也不忌讳。

王杰希的势力现在比霸图还要更胜一两分,但这个人有个致命的弱点,就是护短。高英杰本来是作为接班人被培养起来的,却被他保护得文文静静像个大学生。一旦和韩文清这种亡命徒真正硬碰硬,喻文州一点也不看好结果。

“嘉世现在一垮,虽然表面上还风平浪静,但迟早要乱,先下手才能不吃亏。”

喻文州心念一动:“原来杰希哥想动的是嘉世?”

王杰希故作神秘:“不管动谁,现在主动权在我们手上了。”

王杰希的玲珑心思,喻文州真是不得不敬佩。

“不过——”王杰希拉了个长音,忽然盯住喻文州,“霸图也要动,不是我动,我想要你去。”

喻文州瞳孔一缩,立刻微笑说道:“杰希哥不要开我的玩笑,我有什么本事去动霸图啊……”

王杰希此时此刻却没在笑了:“你有一枚最好的棋子啊,文州。”

听到这句话,喻文州终于脸色苍白。

“你有黄少啊。”


评论(65)
热度(630)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所不为 | Powered by LOFTER